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37)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乌棉突然坚持换地方这件事情让谢九哲很是奇怪,因为这并不是必要的事情。
  乌棉纠结了一下才老老实实说道:“我就是觉得那个地方不太好。”
  江云听了之后刚要笑他这么大人还跟小孩子一样,结果就听到他老板说道:“按他说的做。”
  江云:……
  行吧,他就说谢总对乌助理不一般,看看这都放纵到什么地步了?
  江云一边想着一边给当地接待发消息改变行程,并且让他们重新订酒店。
  镇上的酒店的确比矿区要好很多,一行人到达那里之后,乌棉甚至已经在网上将周围的特色美食和饭店都给研究明白了,并且列了一连串的单子让他们谢总选。
  江云看着就觉得自叹弗如,他本人已经算是很细心的了,不细心也当不上特助,但他的细心比起乌棉好像还差着一点。
  不过江云倒也没觉得有什么,反正他的作用本来也不是在这些生活琐事上。
  谢九哲也对乌棉的效率有些意外,他问道:“会百越语?”
  乌棉挠了挠头:“不会,但是手机上有翻译软件。”
  当然他其实压根也没用翻译软件,而是一直在用妖力跟途中遇到的小动物沟通。
  生活在人类社会的小动物其实并没有那么笨,打探些消息还是可以的。
  而这个地方从来没有出现过妖,哪怕乌棉的妖力并不是很强大,在这些小动物眼里已经算得上是大佬级别,当然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乌棉将这些信息整合了之后就出炉了这一份比当地接待还要详细的攻略。
  谢九哲倒是有几分兴趣,随意点了几个菜让人去带回来。
  他原本以为可能会不适应百越的菜色,但是没想到乌棉在挑选这些当地特色菜的时候也是根据他的口味来的,他吃起来并没有什么不习惯。
  江云看得佩服不已,这种本事他可学不来。
  不过第二天就是他的主场,江云显然把这些矿洞的资料都了解得清清楚楚。
  乌棉虽然记住了那些东西,但是对于人类喜欢石头这种行为还是不太理解,只能跟在一旁听着身边的人讨论矿洞的优劣。
  谢九哲看中的矿洞自然是好,而乌棉中意的一号跟七号则差着一些,无论从交通还是目前已知的储存量上来说都是如此,甚至连位置都偏僻得不行,几乎都快出了矿区范围。
  他们一行人考察了矿洞之后,正好赶上了矿场外面开的赌石市场。
  谢九哲也曾听过赌石却没有真正赌过,本来是准备过去看看热闹的,反正正式竞拍是在明天。
  结果过去之后他就看到乌棉那双湛蓝的眼睛四下转动,然后慢慢定格在一块巨大的石头上不动了。


第22章 一更
  那块石头非常大, 在赌石市场,这种大石头一般都不是人们的首选。
  价格高不说,一般还不容易出翠, 就算出了一般也不大, 而且种水都不好。
  谢九哲见乌棉看向那块石头便问道:“喜欢?”
  乌棉转头眼睛亮亮地看向谢九哲:“谢总,这块石头好!”
  旁边有人听到他的话嗤笑了一声,直接把乌棉当成了什么都不懂的新手肥羊。
  谢九哲本来还想告诉他这种石头都不行, 然而不知道怎么的, 在接触到那双眼睛之后他就想起了自家棉花糖。
  棉花糖开心的时候也是这么看着他的, 人和猫的区别大概就是瞳孔大小不一样, 棉花糖戴上美瞳之后自然更可爱一些,但相似感却并没有因为这点差别而降低。
  出来两天, 谢九哲有点想猫了, 实际上他从昨天就有点想念,晚上睡觉没有自家小猫抱在怀里,总觉得有些空荡荡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份相似,反正等谢九哲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把那块石头给买了下来。
  一旁的江云脸上明晃晃写着:色令智昏。
  谢九哲迎着周围人惊讶的眼神,依旧是那副高冷的样子, 同时心里安慰自己, 反正也没多少钱。
  这块石头价格不低,但对谢总而言倒也不算什么。
  一旁的人见他把大块石头买下,不少人起哄:“解石吧, 说不定有翠呢。”
  谢九哲看了一圈就知道这些人都是过来看热闹的,他皱了皱眉, 并不想让乌棉在众目睽睽之下那么难堪。
  走眼这种事情是新手常犯的错误, 如果是私下场合, 可能也就感慨两句自己没那个本事,但在众人围观的情况下,那种感觉绝对不好受。
  谢九哲直接让人将石头运往一处私人解石场,不给在场众人围观的机会。
  乌棉一脸兴奋地跟在谢九哲身后嘀嘀咕咕说道:“这个可值钱了。”
  江云沉默,已经不知道等等怎么安慰失落的乌助理了。
  谢九哲倒是淡定,像是乌棉这种刚出社会的新人就需要经受社会的毒打才行。
  到了解石场之后,解石师傅看了一眼便用粉笔在上面画了几条线,示意等等按照这些线来切。
  现场的翻译人员翻译完毕之后,谢九哲刚要点头,一旁的乌棉忽然开口说道:“不要这么切,这样切。”
  他一边说着一边拿过粉笔在上面画了两条线,解石师傅显然很不开心,对着乌棉叽里呱啦说了一堆。
  乌棉十分坦然:“他在说啥?”
  翻译尴尬说道:“他说没有这么切的……”
  “哦。”乌棉点点头:“就这么切吧,切坏了我也不怪他。”
  解石师傅似乎很是生气,又说了一堆。
  翻译不等乌棉问就翻译道:“他说让他解石就得按照他说得来。”
  乌棉一脸奇怪:“这石头不是我的吗?难道不是我想怎么切就怎么切?”
  翻译:……
  这是哪儿来的傻白甜啊?石头是你的,但来这里的人一般都会听解石师傅的,除非是家学渊源自己有把握的,你一看就是个新手,居然也敢自己划线。
  谢九哲在旁边跟看热闹似的,在乌棉转头看向他的时候便扬了扬下巴说道:“听乌棉的。”
  江云隐晦地看了一眼自家老板,恍惚中耳边响起了一首歌:看我拱手河山讨你欢~
  哦,不对,他家老板显然还没昏庸到那个程度。
  谢九哲都这么说了,乌棉就更有底气。
  一旁的解石师傅也很有脾气,干脆将工具一扔,不干了!
  谢九哲转头含笑看着乌棉,很想知道小助理会怎么做。
  乌棉皱了皱眉说道:“解不了你早说嘛。”
  解石师父当场血压上升,刚想说什么就看到这位小少爷直接袖子一挽抄起工具摸索到了开关就开干。
  解石场的人当场都吓傻了——见过虎的,没见过这么虎的啊!
  谢九哲猝不及防也被乌棉吓了一跳,他下意识地想要阻止,结果还没等他开口说话就看到乌棉解石的手十分稳。
  他看上去的确是很生疏的样子,但那需要极大力气才能操控的工具在他手里仿佛轻若无物。
  解石场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来,解石师傅看了看自己肌肉紧实的胳膊又看了看乌棉的小细胳膊,一时之间忍不住有些怀疑人生——为什么这个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小白脸拿着工具比他还稳的样子?
  乌棉拿着这东西当然稳了,虽然他不太会用这种工具,但是他有另外的方法可以顺着自己的心意操控。
  哎,要不是在场人数众多,乌棉谨记自己不能再露馅,工具他都不需要。
  随着令人牙酸的解石声响起,乌棉的眼睛微微眯起来。
  那一瞬间,巨大的石块,粗暴的解石工具和乌棉精致的脸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在所有人都看着石头的时候,谢九哲却忍不住在盯着乌棉看。
  随着乌棉的动作,巨大的石块逐渐被削成了小石块,而到了这个时候依旧没有见到任何玉石的踪迹。
  周围人的奚落之声此起彼伏,有些人甚至用上了英语。
  谢九哲听着就皱起了眉头,然而他的小助理却仿佛丝毫不受影响的样子。
  实际上乌棉:听不懂。
  乌棉若是想要听懂不通的语言可以用妖力进行意识沟通,但那样太费力气,他轻易不会这么做,旁边那些人听上去语气就不怎么好,他自然也不会给自己找不自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