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2)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在乌棉充满期盼的注视之下,谢九哲也走到了窗前看着外面那只长得又甜又可爱的黑猫。
  在他过来之后,那只黑猫就收回了搭在窗子上的前爪,端端正正的坐在窗台上,尾巴绕身体一圈将自己圈住,浑身上下都充满了“我很乖巧”这个讯息。
  谢九哲眼中闪过一抹笑意,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居然在那只黑猫的眼里看到了欣喜和亲近。
  这的确是他看到过的长相最甜美可爱的一只猫,他也的确有点想要留下它。
  就在谢九哲思索的时候,外面传来了一连串的狗叫。
  狗给昭行园夜间巡逻保安配备的,都是经过训练,轻易不会乱叫,除非发现了危险。
  谢九哲听到狗叫的时候本来以为这只黑猫会被吓到,结果没想到人家依旧一动不动,仿佛没听到一样,完全没有露出半点畏惧。
  乌棉也的确不怕,他好歹修炼有成,怎么可能怕这些普通的狗?
  只不过狗叫声却把茶叔给惊动了,那些狗冲着乌棉所在的位置狂吠,但却不敢冲上来,而是在原地一边转圈一边叫。
  狗很忠心不错,但它们对于乌棉的气息更加敏感畏惧,能叫出声已经算是胆子大了。
  巡夜犬的特殊举动让茶叔和巡逻人员都有些提心吊胆,幸好院子里灯光足够,他们一眼就看到了坐在窗台上,宛若一个球的黑猫。
  茶叔在看到猫的时候反而松了口气,原来只是一只猫,比起他刚才一瞬间想到的那些情况,这个结果算是最轻微的。
  可是园子里怎么进来的猫?茶叔一边指挥人赶紧将黑猫抱走一边又让人在四下寻找,争取不再让任何一只猫出现。
  在感受到人靠近之后,乌棉不情不愿的站起身转头哈了过来的人一下,然后直接窜上了树。
  就在那些人还要继续驱赶的时候,谢九哲打开窗子说道:“好了,不要赶它,去找点吃的给它。”
  茶叔走过来有些不赞同说道:“九先生……”
  谢九哲知道他要说什么,只是说道:“别让它进屋就好。”
  他说着又抬头看了一眼高高坐在树枝上的黑猫,今天正好是十六,圆圆的月亮仿佛成了黑猫的背景板,月光给那只黑猫镀上了一层浅浅的光晕,那景象还有几分好看。
  茶叔虽然有些不赞同,但见谢九哲坚持终究没说什么,只好让人弄了一条清蒸鱼想要把乌棉引诱下来。
  然而乌棉理都不理他,眼睛只看着谢九哲。
  谢九哲挑了挑眉说道:“找个干净的地方放在那里吧。”
  他说完又看了一眼乌棉这才转头回到衣帽间继续换衣服。
  茶叔也安排人看好这只黑猫别让它进屋之后也跟着走了。
  乌棉犹豫了一下,还是下了树去吃掉了那条鱼,他的救命恩人还很贴心,用个盘子
  从那天开始,谢九哲就发现自己身后多了一个小跟班,当然是仅限于昭行园之内,一旦他回来就有一只黑猫不远不近的跟着他,眼睛里仿佛除了他都没有别的人或事物一样。
  谢九哲从一开始的诧异到最后的习惯,忽然就明白了养猫的乐趣,甚至开始有些享受有一只小猫这样跟前跟后。
  他在享受而乌棉却有些着急,跟了这么多天,他的信息收获为零,到现在他甚至都不知道谢九哲都喜欢什么。
  思来想去他还是需要更靠近一点,正巧在无意中他听到昭行园的佣人在那里讨论谢先生辞退了第二十一个贴身助理,最近这几天要找下一个。
  乌棉圆溜溜的眼睛一转,决定去试一试,反正他在人类世界是有正经身份的,既然猫形态不能接近的话,那就用人形态好了!
  做了这个决定之后,他就需要先离开昭行园去做一些准备。
  不过在离开之前,他还做了一件事情——摸到了犬舍去揍了一顿那群狗,顺便还用法术屏蔽了那些狗的叫声。
  于是第二天,训犬员过去喂狗的时候就看到一犬舍的狗全都鼻青脸肿,呜呜咽咽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顿时人都懵了。


第2章
  在查了所有的监控都没发现可疑情况之后,狗为什么会受伤成了昭行园的未解之谜。
  而始作俑者在甩了甩尾巴用法术消除了监控痕迹之后,摇身一变就成了一名求职者,并且通过了层层筛选,简历到了总裁特别助理江云的手里。
  送上来的简历一共十份,江云粗略翻了一下,确定几个人的身份都没问题之后,一眼就被其中一份简历给吸引了。
  确切说是被简历上的照片所吸引。
  在许多公司都习惯了用各种电子档案的今天,谢氏依旧还让求职者投递纸质简历,上面的一寸相片自然也是不能少的。
  能通过谢氏面试的人,长相至少也是个周正,但大部分人的一寸照片都十分普通,唯有一个人硬生生把一寸照片拍出了艺术照的感觉。
  因为长得太好看,江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姓名和履历。
  乌棉。
  他念叨了一下,名字也很特殊,只是履历在这十份简历之中算得上是最不起眼的那一拨,甚至江云都怀疑这个乌棉能通过层层筛选是不是那张脸起了最大的作用。
  因为的确是太好看了,遇到人事部那些颜狗也不是奇怪的事情。
  本着对上司负责的心理,江云调来了面试视频,看了一眼视频他就知道乌棉为什么能够入选了。
  主要是对比起其他求职者,这个人看上去就十分自信,似乎那些不如别人的地方都没有给他带来任何压力。
  回答问题也很干脆流畅,不笑的时候看上去有些高冷,笑起来又带着男孩子不多见的甜美,甚至身上还带着一些初生牛犊不畏虎的少年感。
  这是一个很容易引起人好感的人,而且眼神干净清澈,看人的时候十分真诚的样子。
  有他在,其他求职者愣是被他衬托的黯然无光。
  江云甚至都没有看其他求职者的面试视频就起身决定将简历送上去让谢九哲挑,甚至还在想着若是这一次到了“期限”,而乌棉能力又可以的话,他是不是可以把人留下来给他做个助理?
  助理再带一个助理听上去似乎有些奇怪,但谁让他是特助呢,这个职位本身就已经不是简单的助理。
  江云进入办公室的时候,谢九哲刚好结束了一个视频会议。
  他抬头看向江云,江云立刻说道:“谢总,这是人事部选出来的十份简历。”
  谢九哲听了之后俊美的脸上没什么表情,但江云以他对老板的了解,知道这个时候的老板绝对不开心。
  毕竟谢九哲这个人出了名的难接近,很少让人贴身跟着,也就是从小看着他长大的茶叔能靠近一些。
  贴身助理这个位置本来就是没有的,会出现也算是谢氏内部斗争产生的意外之一。
  不过这个职位频繁更换倒也不是谢九哲挑剔,主要是总有一些人靠的近了就会被谢氏的年轻总裁吸引妄图一步登天。
  谢九哲早就已经很烦贴身助理的存在,在看到桌子上的简历之前,他想的是这应该是最后一批,再过两个月,他应该能够解决眼下的麻烦。
  只是在看到其中一份简历的时候,他的目光就定在了上面。
  江云一直安安静静站在办公桌前等着,在发现谢九哲对其中一份简历明显过分关注的时候,偷偷瞄了一眼,顿时心里了然。
  果然是乌棉的简历,不过……他老板这些年俊男美女也见了不少,居然也会被一张照片吸引注意?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吸引谢九哲的并不是那张过分漂亮的脸,而是因为对方那明显不同的长相——黑发蓝眼。
  谢九哲见过的生有蓝眼的人并不少,但那些人的眼睛颜色都是浅蓝色,唯有眼前这张照片的主人,蓝色较深,但还是能看到里面十分特殊的纹路,十分漂亮。
  这双眼睛让他想起了那只跟了他半个月又突然失踪的黑猫。
  在发现黑猫失踪的第一天,他就安排人去寻找,只可惜找了一个月都没找到任何踪迹,甚至看了整个园子的监控都无法分析出这只猫去了哪里。
  现在唯一知道的讯息就是这只猫失踪的时间跟巡夜犬被揍的时间差不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