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52)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虽然季节不对,但桃花水母又不是过季之后就灭绝了,它们还是要繁殖的,温度合适的时候它们就会长大,鱼缸有恒温系统,一年四季都保持在一个温度。
  乌棉认真看过,里面的温度还是适合桃花水母生长的。
  于是当天晚上,在确定谢九哲已经睡着了之后,乌棉就把心神切换到了另外一具身体上变成猫一路朝着镜村的方向狂奔而去。
  镜村距离洛海市并不远,但因为是妖怪聚集地,所以入口非常难找,并且进去之后还有迷阵。
  乌棉找到入口之后兴奋得一脑袋就扎了进去,然而等他在山里左转右转也找不到回去的路的时候,他就确定镜村外面的阵法肯定是重新换过了。
  他的师父居然没告诉他!
  乌棉生气地坐在原地,气沉丹田,仰头用最大的声音喊了一嗓子:喵嗷嗷嗷嗷嗷~
  正在睡觉的猫师父听到声音第一反应是自己听错了,然而当他闻到属于乌棉的气味的时候立刻惊醒,从树屋中一跃而下,在月光的照耀下一路跑到阵法之中循着乌棉的气味找了过去。
  乌棉在原地等了一会听到了十分熟悉的轻盈脚步声,立刻转头对着正往他这里跑的橘猫开开心心的喊了一句:“师父。”
  然而在看到猫师父之后,乌棉瞬间愣了一下。
  不仅是他,猫师父也跟着愣了一下,跑过来的脚步略有些迟疑。
  两只猫对视了一眼,仰头嗅了嗅彼此的气味确定身份之后便同时开口了。
  “师父,你怎么又胖了?”
  “徒弟,你怎么胖成这样了?”
  话音落下,橘猫和黑猫同时沉默。


第34章 【二更】34
  乌棉有些心虚的眼神游移:“师父最近过的挺好的吧?那我就放心了。”
  猫师父比他走的时候又胖了一圈, 显然伙食不错,要不然也胖不起来。
  猫师父比他从容一点,乌棉毕竟年轻, 要脸。
  猫师父就很淡定了, 反正橘猫在人类和动物界都名声在外, 不胖的橘猫不是真橘猫!
  猫师父走过来绕着乌棉走了一圈,感慨说道:“你说谢九哲给了你很多好吃的,现在看来不假。”
  想当初为了养这只小猫崽子, 猫师父简直是操碎了心, 一天天干吃不长肉,出去了都要以为是猫师父虐待他。
  这才走了多久啊,两个多月不到三个月,整只猫都胖了好几圈。
  只不过从体型上来看还是比不上猫师父, 毕竟乌棉是长毛, 而猫师父是短毛。
  猫师父坐在乌棉对面一边舔爪子一边问道:“怎么突然回来了?因果线消失了?”
  提到因果线, 乌棉更加心虚了一些,他垂头回答:“还没有。”
  说完他的脑壳上就挨了一爪子,乌棉顿时委委屈屈地抬起头看过去,自从到了谢九哲身边他还没挨过揍呢。
  猫师父十分的恨铁不成钢:“早就说你学艺不精, 对人类世界也不怎么了解不能着急过去, 你就是不听,看看, 两个多月了都没搞定,要知道当初村里的那只笨蛋狐狸一个星期就回来了!”
  乌棉十分不服气刚想说什么, 就听到一个十分温柔的声音轻笑一声说道:“臭老橘又在编排我?”
  乌棉转头看去只看到一只雪白的狐狸从阵法之中走了出来。
  人人都说猫步优雅, 眼前这只狐狸走起来却连普通猫都比不上, 优雅中还带着一丝妩媚。
  狐狸眼中含着笑意看着乌棉说道:“小乌棉回来啦?咦, 怎么变胖了?”
  乌棉惭愧低头,伙食太好,谢九哲又宠着他,只要在家不工作的时候就抱着他,下地走路的时间都少,可不就变胖了么。
  狐狸走到乌棉身边绕了一圈说道:“行了,这下变成小煤球了,我跟你说,你可别学你师父啊,你看看你师父,这就是典型的毛长腿短贴秋膘,贴完秋膘没有腰。”
  猫师父听了之后瞬间炸毛,站起来冲着狐狸就扑了过去。
  一猫一狐瞬间扭打在了一起。
  乌棉坐在旁边怔怔看着他们扭打,等了半天也不见这两位分开,他又不是这两只的对手,最后只好小声说道:“我回来是有事情要办,天亮之前要赶回去,你们先告诉我怎么进村再打好不好?”
  橘猫和白狐动作停了一下,瞬间分开又十分同步地冲着旁边“呸呸呸”了几声,将嘴里的毛给吐了出去。
  白狐走到乌棉身边说道:“有什么事情跟我说吧,你师父都没怎么出过镜村,也没被人救过,他懂什么报恩?”
  乌棉说道:“我想送恩人一件礼物,已经选中了桃花水母,但是外面这个季节现在没有,我记得村里有来着。”
  白狐立刻爽快说道:“这个倒不是很难,只不过湖里那只大水母有些不好对付,不过没关系,等我去揍他一顿就行了。”
  白狐说完就跟一阵风一样跑走了,乌棉在后面徒劳地张了张嘴:“倒也……不必如此。”
  橘猫一瘸一拐地走过来生气地说道:“不用管他,他就是想找几个借口打架而已。”
  白狐在村子里是有名的刺头,原型可爱漂亮,人形温柔单纯,然而实际上却是个一天不干架就不舒服的主儿。
  乌棉倒也知道这件事情,他转头看着橘猫认真说道:“师父,你打不过狐叔就不要跟他打,又受伤了吧?”
  猫师父十分生气地用爪子拍他的头:“我哪里打不过他了,我那是让着他!”
  乌棉被拍得连连点头,嘴里哼哼唧唧的不服气。
  就在猫师父思索要不要教育一下小猫崽子的时候,白狐又一阵风一样地跑了回来,背上还背着一个竹筒。
  竹筒没有任何依凭的伫立在他的后背上,然而在白狐跑动的时候都稳如泰山。
  白狐到了乌棉面前身体一抖,抖落了一连串水珠的同时,竹筒也落到了乌棉面前,然后开口问道:“这些够了吧?”
  乌棉扒着竹筒的边缘站起来往里面看了一眼,发现里面至少有几十只桃花水母,瞬间十分开心地说道:“够了够了,谢谢狐叔~”
  白狐听着小猫喵喵喵的声音开心的眯起了眼睛问道:“这个送了之后是不是就能回来了?”
  乌棉迟疑了一下:“我也不太确定,要看因果线会不会消失。”
  白狐有些不开心:“你的恩人怎么这么麻烦?实在不行……我教你个方法。”
  乌棉歪着头看向他:“什么方法?”
  白狐凑过来说道:“如果这都不行的话,你就把衣服脱了往他床上一躺……”
  白狐的话还没说完,那张漂亮的脸就被一只橘色的猫爪给袭击,顿时整只狐狸后退了好几步。
  猫师父挡在乌棉面前暴躁骂骂咧咧:“滚蛋,少教坏我徒弟,我们可是正经妖。”
  白狐撇撇嘴,起身抖了抖毛没跟橘猫一般见识:“老古板,要是用我的办法,小煤球早就回来了。”
  乌棉瞪眼:“什么小煤球?”
  白狐嘻嘻嘻笑道:“你呀,你看你现在胖成了个球,又是黑色的,可不就是煤球吗。”
  乌棉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小肚子,又看了看体态婀娜的白狐,忍不住自卑的吸气收腹。
  回去得认真减肥了啊。
  乌棉一边想着一边准备跟猫师父和白狐辞别,天快亮了,他再不回去就赶不上了。
  乌棉往外跑的时候,猫师父还在他身后喊:“你慢慢来,不着急,别学白狐那一套,那不是正经报恩!”
  乌棉应了一声,然后被风灌了一嘴立刻闭上了嘴巴认真往回跑。
  跑回去之后,天色已经蒙蒙亮,乌棉在院子里找个隐蔽的地方挖了个坑把竹筒藏了起来。
  今天鱼缸要换水还要有新的鱼放进来,不适合把水母放进去,要等换完水再说。
  因为鱼缸体积很大,所以换水是个绝对的大工程,乌棉趴在自己的猫爬架上看着山泉水一点点地进入鱼缸,认真观察了半天也没有看到山泉水中的其他生物。
  他不知道山泉水被送入鱼缸的时候已经经过了好几道过滤系统,还以为是引水的过程中那些鱼虾都被吓跑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