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132)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严格来说乌棉的那点欺骗对比救命之恩来讲似乎也算不得什么,除非乌棉是邪修的手下, 这一点想想也不太可能。
  但有的时候理智是理智, 感情是感情,谢九哲还是很在意乌棉到底是以什么心情答应他交往的。
  最后选择坐在摇椅上等着乌棉出来, 变人了也好, 正好把话说开。
  只不过他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乌棉, 他食指忍不住敲着椅子扶手,此时此刻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其实他的心里是很忐忑的。
  他耐心的等了好一会,侧耳听着里面的声音,结果没有水声也没有其他任何动静。
  不会是出什么事情了吧?
  谢九哲忍不住起身走过去想要问到底怎么了,但……他还在生气,又有点拉不下来面子, 只好语气声音问道:“你是打算在里面躲到天荒地老吗?”
  话一出口,谢九哲就觉得或许自己应该再冷静一下, 至少说得再委婉一些。
  乌棉有些窘迫的声音从里面传来:“我……我没有衣服。”
  谢九哲疑惑问道:“你刚刚不是穿着衣服?”
  乌棉解释说道:“那个是毛毛变得, 我修为不是特别好, 没办法长时间维持。”
  谢九哲捏了捏眉心, 去找了一套自己没穿过的浴袍回来敲了敲门, 于是的门打开了一个缝隙, 乌棉探出了头。
  此时他的头发湿淋淋的, 脸颊被热水熏染的带上了一丝红晕, 水润的蓝眸怯生生地看着他。
  谢九哲垂眸将浴袍交给他之后转身就走。
  乌棉忍不住叹了口气, 哎,还没消气,不过谢九哲生气他也能理解。
  要不是知道身份暴露谢九哲肯定会生气,他怎么可能隐瞒到现在?
  乌棉把衣服穿好之后走出来,谢九哲转头一看就有些后悔——刚刚应该给他一条裤子的。
  浴袍只用腰带松松垮垮地系着,随着乌棉的走动白皙的长腿若隐若现,一眼就可以看出来里面什么都没穿。
  要不是了解乌棉的性格,他都要怀疑对方是不是在勾引他。
  哦,不对,谢九哲也不确定他了解到的乌棉到底有几分真实。
  他指了指旁边的吹风机说道:“把头发吹干。”
  乌棉有些局促地用浴巾胡乱揉了一把头发说道:“你……你想问什么先问吧,我头发擦干了。”
  谢九哲嗤笑一声:“难道不是你想想自己该怎么说吗?处心积虑到我身边的是你,一直在骗我的也是你,你觉得我该知道什么?”
  乌棉手里紧紧攥着浴巾沉默了半晌才说道:“不是处心积虑……不……就……我……”
  都到了这个地步,他的确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但因为要说得太多一时之间反而语无伦次。
  谢九哲看着他急得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的样子好像还怪可怜的。
  只是转念一想还是有些生气,小骗子有什么好可怜的。
  虽然这么想,但他对待乌棉的时候的确是前所未有的耐心,换一个人这么骗他还吞吞吐吐说不出个所以然,他早把人给扔出去。
  最后他也只是闭了闭眼说道:“先说你接近我的目的是什么?千方百计陷害我又是为什么?”
  乌棉立刻着急辩解:“不是,我没有要陷害你。”
  这个时候他也有了头绪,定了定神说道:“你……你还记不记得二十年前……你曾经救过一只黑猫?”
  谢九哲听后有一瞬间的茫然。
  二十年前的事情想要记得并不容易,不够深刻的可能只过两年都会忘记。
  不过看着乌棉认真的神色,谢九哲的记忆被唤醒,他记得当年……的确救过一只猫。
  那个时候他刚七岁,因为跟江胧月赌气跑到老宅一个偏僻院子躲起来,然后听到了十分细微的猫叫声。
  那股猫叫声非常惨,惨到现在谢九哲还有点点记忆,而就算是这样的惨叫也是微弱的,有一下没一下,听上去感觉好像快要不行了。
  年幼的谢九哲循着声音过去然后就发现了一只粘在粘鼠板上的幼猫。
  幼猫整个身体都被粘鼠板裹住,似乎连四只爪子都动不了,一双眼睛半睁不睁,小肚子起伏也比较缓慢,甚至偶尔才会叫一声。
  谢九哲看猫猫实在可怜就想救。
  然而粘鼠板上的胶已经全都粘在了猫猫身上,想要清理并不容易。
  家里的下人都劝他不要管这只猫,担心会惹他父亲生气。
  谢九哲脾气上来就是要救,甚至还不让别人碰,担心有人说着要救转头就把猫直接弄死就说没救过来。
  猫猫身上的胶不能用普通的水来洗,必须用油,汽油是最好的。
  当时谢九哲的爷爷奶奶更宠他一些,便让人找来了汽油。
  他把猫清洗干净之后本来是想要养起来的,结果也就是从那一次他才知道自己居然猫毛过敏。
  他过敏得太突然,又因为年纪小很多药不能用,家里急忙把他送去了医院,等他回来那只小黑猫就被养在了别的院子里,再后来就听说那只猫自己跑走。
  从那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见到过那只小黑猫。
  回忆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谢九哲眼神十分复杂地看着乌棉:“你是那只小猫?那你过来……”
  乌棉认真看着他说道:“你救了我一命,我是要报答你的。”
  谢九哲恍惚想起乌棉也曾经救过他好几次,从这方面看,乌棉的确是在心里报答他,他垂眸轻声问道:“所以……你答应跟我交往,也是报答的一部分吗?”
  其实他已经猜到了答案,毕竟从古至今那么多故事都讲妖类报恩。
  妖报恩大部分要么是实现人的愿望,要么是跟人结婚生子。
  乌棉现在……不就是这种吗?
  这个事实其实比乌棉是妖还让他难以接受一点,他一直以为乌棉会接受他的追求应该是喜欢他的。
  是了,乌棉从来没说过喜欢他,所以其实都是他一厢情愿。
  就在谢九哲心累得想说不需要乌棉报答的时候,他听到乌棉说道:“啊?这个……这个不算吧?”
  谢九哲话到嘴边又都咽了回去,抬眼看向黑发青年,那双蓝色的眼睛依旧澄澈,看不出任何心虚撒谎的痕迹。
  乌棉认真思索半晌才说道:“这件事情不在我报恩的计划内啊。”
  谢九哲挑眉问道:“那你的计划就是……送那些东西?”
  乌棉的脸瞬间爆红,想起那些乌龙就尴尬的脚趾抓地,他小声说道:“我以前不知道那些是保护动物的,就……就因为你喜欢嘛。”
  “你怎么会觉得我喜欢那些?”谢九哲有些好奇。
  乌棉目光游移十分不好意思地解释了一下,谢九哲听了之后真的是……气都气不起来。
  他长长出了口气,惆怅说道:“我那都是给……给你准备的。”
  虽然是为了给棉花糖玩,但……他已经接受了棉花糖就是乌棉这件事情。
  不接受也不行。
  他这么一说乌棉更尴尬了一些,恨不得原地变成小猫咪装成听不懂的样子。
  谢九哲看他脸红的滴血,脖子耳朵也都染上了红色,甚至连眼尾都带着红晕。
  乌棉偷偷看他一眼说道:“我……我现在知道了,星木真的是个意外,我特地查了蕙兰可以养,但是又觉得花盆里只有一棵蕙兰有点单调。”
  结果谁想到在用来搭配的草木上翻了车呢。
  谢九哲起身走到乌棉面前十分认真问道:“那你现在认真回答我,你跟我在一起是为了报恩还是真的有一点点喜欢我?”
  谢九哲甚至不需要乌棉多爱他,只要有一点点喜欢就可以。
  乌棉有一瞬间的茫然,迟疑了一下才说道:“我不是很理解人类的喜欢是什么样子,师父说我做事情都是凭本能,我当时同意是因为没觉得有什么不好,那……那应该是喜欢的吧?”
  他已经骗过谢九哲很多次了,所以这一次他不想骗谢九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