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29)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谢九哲将乌棉轻轻放在地上说道:“这里的东西都是你的,喜不喜欢?”
  乌棉抬头看了一眼谢九哲,沉默了一瞬,他终于知道因果线是怎么加粗的了。
  这么多东西一看就价值不菲,而且还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搞定,必然是动用了钞能力。
  然而这是谢九哲一片心意,他还是甩了甩尾巴,甜甜地喵了一声。
  谢九哲摸了摸他的小脑袋说道:“自己玩吧,等睡觉的时候我再来接你。”
  是的,这里只是猫咪玩耍的地方,至于睡觉……谢九哲觉得有只猫猫睡在自己身边也挺好的。
  当然把棉花糖留在这里主要是因为谢九哲需要去把手上的事情都做完,他算是发现了,只要猫猫在自己身边,他就别想认真工作。
  他总是时不时去看看猫猫在做什么,或者伸手撸猫,简直是太影响效率了,只能先把小猫放到别的地方,等他做完事情再把猫接回去。
  乌棉倒也没有非要粘着他,十分体贴的留在了游乐房,还对着谢九哲挥了挥爪子。
  倒是谢九哲有些不舍得小猫咪,走的时候还回头看了一眼。
  等到房门关上,乌棉顿时整只猫都颓废下来,趴在地上看了一眼房间里的各种设施,心里开始盘算这些东西到底值多少钱。
  不过他本身也不知道这些东西的单价,只是想一想谢九哲的习惯,这些东西估计也便宜不了。
  就在乌棉emo的时候,游乐房的门忽然打开,他一抬头就看到谢九哲站在门口,乌棉立刻起来凑过去蹭了蹭他的腿,嘴里喵喵叫了两声:怎么又回来了?
  谢九哲弯腰抱起乌棉,揉了揉他的小脑壳问道:“不喜欢?”
  猫猫的房间是安装了摄像头的,刚刚谢九哲没忍住通过平板看了一眼摄像头,发现棉花糖趴在地上十分不开心的样子,甚至眼睛还在看着门口仿佛在等他一样。
  谢九哲顿时心一疼,立刻起身又走了过来,结果一开门就看到棉花糖从消沉瞬间变得活泼,还亲昵的过来蹭他。
  他当然不知道乌棉是在发愁报恩没报完又添新任务的问题,他只以为是这里做的不好猫猫不喜欢。
  此时茶叔也过来,看了看房间小心翼翼说道:“会不会棉花糖不喜欢这个颜色?”
  雾霾蓝和银色的搭配看上去就清冷成熟,可是小动物不都喜欢鲜亮一点的颜色吗?
  谢九哲顿了顿,他在这方面也没什么经验,想了想说道:“让丰元清过来帮忙弄一下吧。”
  他说完就抱着乌棉走了,既然棉花糖不是很喜欢,把他一只猫留在这里也不好,委委屈屈地小模样看上去怪让人心疼的。
  乌棉听了他跟茶叔的对话立刻在谢九哲怀里站起来,前爪搭在谢九哲肩膀上喵喵喵:“我没不喜欢,别换!”
  房间的颜色都是整体配好的,想要换颜色的话估计又要重装,而这些已经装好的还得拆。
  也就是说谢九哲需要支付拆的钱和重装的钱以及重新买家具的钱,这怎么行!
  然而人猫语言不通,谢九哲抱着乌棉安抚的拍了拍:“好了好了,不让你一个人呆着,我们回去。”
  说着他就带着乌棉去了书房,而乌棉则只能把脑袋搭在谢九哲的肩膀上,一脸绝望的看着茶叔把丰元清喊过来,同时准备安排施工队继续施工。
  他垂眸看了一眼因果线。
  很好,又粗了那么一咪咪。
  乌棉心碎地在谢九哲肩膀上蹭了蹭,而谢九哲则有些无奈,他家小猫也太喜欢撒娇了,刚分开这么一会就这么黏人。
  他带着乌棉去了书房,然后照旧把猫放在书桌上开始做自己的事情。
  乌棉看了一眼电脑屏幕,发现上面密密麻麻的字看得他头晕,干脆也不看,就趴在那里安安静静陪着谢九哲办公。
  谢九哲倒是一直关注着他,很敏锐的发现小猫咪还是兴致不高的样子,想了想便把猫抱到自己怀里说道:“棉花糖,看这里。”
  乌棉顺着他的手指看向了屏幕,此时屏幕上已经不再全是字,而是在展示一只黑白相间的圆滚滚的小鸟,旁边还标着名字:北长尾山雀。
  乌棉有些茫然,给他看这个做什么?
  谢九哲见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便握着鼠标点了一下。
  霎时间屏幕里面的北长尾山雀直接从屏幕之中飞了出来,乌棉被吓了一跳,抬头瞪圆了眼睛看着围绕着他们飞的小鸟。
  立体的鸟更加圆润一些,身上的羽毛也清晰可见,飞来飞去的鸟瞬间引动了乌棉的DNA。
  猫猫本能发作,没忍住伸爪子拍了一下那只小鸟,他的动作很快,一般的鸟都逃不过他的爪子,然而他的前爪却从鸟的身上穿了过去。
  乌棉懵了一下:假的?
  谢九哲纵容地看着乌棉,含笑摸了摸猫头:“这是假的,但是跟真的很像对不对?”
  他一边说着一边认真看着那只鸟,这是他们公司最新的技术,是时下最真实的全息影像,只要不靠近触摸,只凭肉眼看的话是完全分辨不出是真是假的。
  这也是他很看好的一个项目,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有了成果,接下来他就需要想办法把成果转化为财富。
  乌棉听了他的话认真点了点小脑袋,的确很像,可能又是人类的高科技吧。
  这鸟他认识,当然是真的见过的那种认识,只是这些年来这种鸟已经很少了。
  他看了一眼同样认真看着小鸟的谢九哲,心中有些怜爱:人类天天都呆在方块笼子里也是很惨,他家恩人说不定都没见过真的北长尾山雀。
  想到这里,乌棉的小脑袋忽然灵光一闪:咦,这不就是现成的谢九哲都得不到的珍贵礼物吗?
  乌棉忍不住激动的用爪子拍着谢九哲的腿喵喵喵:“等着,你的贴心猫猫这就去给你抓只北长尾山雀来让你看个够!”


第18章
  夜晚,乌棉感受着头顶绵长的呼吸睁开眼睛用爪子轻轻拍了拍谢九哲的胳膊。
  在发现谢九哲已经进入深度睡眠之后,他就十分放心的又蜷缩回去,将心神切回到公寓里的身体上。
  那具身体此时也是猫形态,他直接躲避开公寓的摄像头下了楼,然后一路风驰电掣的疯狂往山里跑。
  也幸好明后两天是双休日不用上班,要不然他还要等两天才能去。
  乌棉的速度几乎是人类无法捕捉的那一种,再加上他一身黑色就是最好的伪装,所以跑路跑的肆无忌惮,一双耳朵都被风吹成了飞机耳,在监控中则是一闪而过的黑影。
  他选择的地方是曾经玩耍过的一片连绵不断的山区,人类起名为北长尾山雀的那种鸟如今已经十分稀少,至少野生的十分稀少,除了人迹罕至的深山,其他地方很难再找到。
  乌棉曾经是见过这种鸟的,可就算他有一点印象,想要抓鸟也并不是容易的事情,首先是洛海市这边并不是北长尾山雀的分布地,所以他需要跑很远的地方。
  其次则是大半夜的想要找这种鸟也不太容易,哪怕他的夜视能力比一般的猫还要强一点,也上蹿下跳的翻找了好久才在一棵树上找到了正在窝里睡觉的北长尾山雀。
  乌棉步伐轻盈的走在树枝上,北长尾山雀或许是在睡梦之中都感觉到了危险,十分警惕的醒了过来,结果一抬头看到一双绿莹莹的眼睛正盯着自己,整只鸟瞬间吓疯一边啾啾啾一边张开翅膀准备飞走。
  乌棉耳朵动了动,四肢用力直接轻盈一跳直接拦截住了那只北长尾山雀。
  北长尾山雀向来是以飞行迅速出名的,但奈何它面对的不是普通猫,而是一只实打实的猫妖。
  于是等乌棉从树上轻盈落在地上的时候,嘴边属于北长尾山雀的长尾巴正在疯狂颤动。
  那只鸟直接被他含在了嘴里,没办法,虽然他也有一点点储物的小法术,但那个法术能够存储的空间有限,而且只能存储死物,而乌棉又不可能变回人形把鸟装到口袋。
  如果是那样的话,等到周一他怕不是要先打电话给谢九哲解释一下他在短短两天之内跑了国家的另外一端这件事情。
  于是北长尾山雀就在猫嘴里进行了一次长途旅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