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154)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白狐伸手把小猫崽子按在了地上嘲笑了一声:就你那两颗牙连我的毛都咬不透。
  乌棉气得挥爪打他,张嘴想咬他的爪子也咬不到。
  谢九哲顾不得白狐毛茸茸的尾巴在自己面前晃,生怕自家小猫又被气哭,连忙过去把猫猫从白狐的爪子下面解救出来。
  乌棉委屈巴巴的蹭了蹭他的下巴,一双蓝色的大眼睛看着他喵喵喵:谢九哲你有没有受伤啊?
  谢九哲虽然听不懂,但也明白他的意思,哭笑不得的抱着猫猫哄:“我没事,别紧张。”
  他本来还想说不该对长辈动手……动嘴的,但是想想白狐都不介意,妖族的相处方式跟人类可能不同,便也没多说。
  本来只打算在雪场玩一天的谢九哲,一连三天都没怎么去公司,只能晚上回到房间才能见缝插针的处理一些事情。
  等到快走的时候橘猫跟白狐两个人表示他们要回镜村一趟,等快到订婚宴的时候再过来。
  用他们的说法是乾王府太空旷,需要装饰一下才能用来作为订婚宴的场地使用。
  他们需要回去翻箱倒柜找点好东西过来。
  谢九哲生怕他们又拿出几亿年前的东西出来,他怕到时候他的订婚宴上当场被带走几个,那是真的会出风头——到时候上头条热搜,全国人民都知道他的订婚宴出了事情。
  所以小心翼翼说道:“师父,要是古董的话,能找时间近一点的吗?”
  橘猫皱了皱眉:“近一点的值什么钱?”
  谢九哲解释说道:“主要是担心如果出太久远的东西容易引起别人注意,上次棉棉不小心带了棵星木过来就被盯上了,我想长辈们那里觉得一般的东西,到人类这里可能就是价值连城。”
  涂丘认真点头说道:“小九说的对,选东西还是要注意一点的,我看……要不这样吧,他们人类有记载的历史不是上下五千年吗?你们把时间限定在五千年之内的东西就可以了。”
  谢九哲听到涂丘的前半句还觉得还是长时间在俗世生活过的“岳父”靠谱,然而等他听到后半句话,整个人都沉默了。
  算了,随他们高兴吧。
  反正五千年历史都已经有了论证,只希望不要出现什么能对历史研究有大贡献的历史文物,他不想自己的订婚宴成为史学家的狂欢场。
  他倒也不是不支持历史研究,只是自己的订婚宴主体变成历史文物,想想都觉得头痛。
  橘猫跟白狐一听也有道理,转头就回了镜村。
  谢九哲原本想邀请涂丘来昭行园住,只不过涂丘回来也不仅仅是为了给乌棉撑腰,倒是真的想要跟国内有合作。
  所以涂丘也要暂时离开洛海,去京城走一趟。
  不过在临走之前,涂丘就乌棉的身份问题跟谢九哲谈了一下:“乌棉现在肯定不适合再做你的贴身助理了,你们有什么想法?”
  谢九哲看了一眼乌棉说道:“我尊重棉棉的意思。”
  乌棉十分坦然:“这意思是可以不上班了吗?”
  猫猫累了,猫猫不想工作。
  结果没想到谢九哲跟涂丘异口同声说道:“不行!”
  乌棉听了之后整只猫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蔫了下来,然后有气无力说道:“随便吧,反正都是要干活。”
  谢九哲看着也有些心疼,猫猫不想工作就在家里玩耍也没什么,但人是社会动物,乌棉在人类社会有着正经身份,他不想别人议论乌棉的时候给他带上“全职太太”的帽子。
  他对全职太太没有意见,但乌棉毕竟是个男人,他不用想都知道那些人会怎么编排乌棉。
  更甚至乌棉如今还成了涂丘的孩子,多少人羡慕嫉妒恨,说不定还要说一句烂泥扶不上墙。
  只是看着乌棉没精打采的样子他又觉得为了别人几句话让猫猫不开心到底值不值得。
  谢九哲想到这里便握着他的手问道:“棉棉,如果你跟我结婚之后在家里,别人都瞧不起你,你会不开心吗?”
  乌棉莫名其妙看着他:“我为什么要不开心?”
  猫猫什么时候是会在意别人的看法了?
  谢九哲听了之后眉头舒展说道:“那你怎么开心怎么来。”
  反正就算那些人嚼舌根也只是在背后,没几个敢当他面说出来的,如果真的有,谢九哲也不介意让那人从洛海的上层圈子消失。
  既然这样干嘛还要为难猫猫呢?
  乌棉听后眼睛一亮:“真的吗?阿哲你真好。”
  谢九哲还没说话,那边涂丘就说道:“不行。”
  乌棉的笑容僵在脸上,转头看着他的便宜爸爸震惊问道:“为什么不行?”
  涂丘十分不客气地说道:“你一直在家里能做什么呢?每天给他卖萌吗?人类的爱都是会变的,哪怕是养猫也有那么多人养很多只猫,将来谢九哲出轨了你怎么办?他每天在外面上班应酬,你在家里又不知道他在做什么,说不定到时候他把小情人带到你面前你才会知道这件事情。”
  谢九哲一脸痛苦说道:“涂叔叔,岳父,我不可能这么对棉棉的。”
  所以别说了行吗?乌棉已经越听越生气,快把他的手捏断了!
  更何况乌棉性子比较单纯,万一真的信了,那就不是
  涂丘轻描淡写地看了他一眼:“我见过的人类多了,海誓山盟的时候都是真心实意,想要分开的时候也是真心实意。”
  乌棉看了看谢九哲,松了松手说道:“可……可我们有姻缘线啊。”
  涂丘嗤笑:“你以为姻缘线不会变吗?那么多怨侣一开始也是有姻缘线的,后来也还是会断掉分开。”
  谢九哲忍着痛直接把手抽出来然后把乌棉抱在怀里一边安抚一边说道:“您别吓他,想让他做什么就直说吧。”
  再吓唬下去他怕乌棉要揍他了,就猫猫那个力气,揍他大概跟玩一样。
  更何况就算不揍他,万一不给抱不给撸了怎么办?
  涂丘想了想说道:“正好我们要在洛海开分公司,让乌棉去负责吧,之后跟谢家的那些合作都交给他来负责。”
  说完之后他仿佛担心乌棉压力大便说道:“都不是很麻烦的事情,我会派人过来带你,一点点上手。”
  当然最主要的其实是让乌棉更了解涂家一些,乌棉的工作能力涂丘还是了解过的,而且是谢九哲手把手带出来,哪怕时间短,但架不住这位悟性好啊。
  乌棉本来因为都要工作了却不能跟谢九哲一起工作还有点不开心,此时听到他负责跟谢氏集团的那部分业务,勉勉强强四舍五入也算是跟谢九哲共事。
  他也勉强同意了,他又不傻,知道涂丘是为了他好。
  但他还是有些发愁,之前当贴身助理的时候他压根也没想在工作上多出彩,只想着能帮谢九哲就行,现在突然要他自己努力,就算猫猫再自信也会忐忑。
  不过忐忑归忐忑,做事情他还是不怕的,唯一不好的地方大概就是新公司新起点,哪怕涂丘派了人过来很多流程都需要乌棉亲自去办。
  于是谢九哲发现他跟乌棉相处时间直线下降,甚至好多次乌棉的人身都不能赶回来,连把心神切换到猫猫身上的精力都没有。
  谢九哲又是想念又是心疼,每天晚上打电话都不敢多说,生怕占用乌棉的睡眠时间。
  等挂了电话,他都忍不住叹气,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就在他叹气的时候书房的门忽然自己打开,他本来以为是乌棉把心神切换到了猫身上,结果一抬头就看到从外面走进来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陌生人。
  那个人头上带着兜帽,面容隐藏在阴影之下,看不出是男是女。
  不知道是不是跟妖相处的时间长了,谢九哲看到这样的场面竟然还十分镇定。
  他甚至没有喊人。
  也没有喊的必要,毕竟昭行园那么严密的安保都没拦住的人,估计也不是一般人。
  更何况长辈们走的时候分别送了他不少东西,都是给他护身用的,谁让他是个脆弱的普通人呢?有了这些他也有了底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