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19)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谢九哲接过自家猫的健康档案看了一眼,发现这个表格搞的还挺正规,家长那一栏写着他的名字。
  他看着家长那两个字又抬头看了看趴在桌子上正认真看着他的黑猫,忽然就有了一种责任感。
  宠物姓名那一栏如今是空白的,谢九哲拿起桌上的钢笔,认认真真在上面写下了棉花糖三个字。
  乌棉坐起来低头看着那三个字十分开心,决定从今天开始就把棉花糖当成他的小名。
  小动物的脸很少能够做出表情,但谢九哲就是从自家小猫身上感受到了类似开心的情绪,他伸手挠了挠乌棉的下巴,看着小猫舒服的眯起眼睛甚至还发出了咕噜噜的声音不由得心软成了一片。
  他一边挠猫下巴一边看健康档案,上面除了让重点监测排泄之外就没别的东西了。
  谢九哲问道:“兽医呢?他怎么没过来?”
  茶叔听后眼神有些复杂地看了一眼黑猫说道:“兽医刚刚被猫踹了一脚,说是有点喘不过气,正躺着呢。”
  正在撒娇的乌棉身体一僵,有些费解的想着:他刚刚明明没太用力啊。


第12章
  刚刚猫跑到谢九哲那里的时候所有人都很慌乱,自然而然是去围着谢九哲转了,所以也没人注意到兽医也倒了下去。
  等被发现的时候,兽医正一脸生无可恋地躺在地上,手还捂着胸口。
  那一瞬间大家还以为他心脏病犯了,都吓了一跳。
  可是在昭行园工作,身体健康是必需的,怎么可能心脏有问题?
  兽医被抬着到了一间客房,胸口疼的他完全没办法行走,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胸骨被踹出问题了,要不然怎么会这么疼?
  茶叔将兽医的情况说了一遍,刚刚离开的医生顺便看了一眼,说是胸口刚刚好像被大锤打了一下,休息一会就好,没什么大问题。
  只是茶叔很费解,被大锤打一下?哪儿来的大锤啊?
  乌棉抖了抖耳朵当成没听到,他承认刚刚是有点冲动了,但是……但是谁喜欢听别人说要给自己绝育啊,他又不是普通猫猫!
  更何况刚刚他是收着力道的,就怕把兽医踹出个好歹来,那个兽医最多也就是疼两天,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他才不会给兽医进医院的机会。
  那花的都是谢九哲的钱!
  谢九哲看着自家小猫气呼呼的样子挑了挑眉:“他现在怎么样了?”
  这已经是第二次了,但他还是不太相信这只小猫哪儿来的那么大力量。
  他家棉花糖的肉垫明明那么粉嫩柔软,刚才踩着他的腿跳桌子上去的时候力道都很轻柔,怎么可能把一个大男人踹的起不来?
  谢九哲一边想着一边还伸手捏了捏乌棉的前爪。
  乌棉不仅伸了伸前腿,甚至还直接爪爪开花方便他捏,搞得原本只是想要捏一下就放手的谢九哲忍不住又捏了捏。
  茶叔站在一旁看着小猫好脾气的任由谢九哲捏爪爪的样子,顿时护短之心占了上风,他认真点头说道:“正在休息,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谢九哲想了想说道:“算工伤,误工费什么的比照阿进。”
  茶叔问道:“需要再换一个吗?”
  虽然两个兽医都出问题,但茶叔看看可可爱爱的小猫,还是觉得一定不是他们家棉花糖的错。
  谢九哲摇头:“不用,就是他吧,让他以后自己注意一点就好。”
  他一边说着一边犹豫了一下,抬手拿起手机搜索了一下。
  小猫咪会有那么大的力量吗?
  答案是有,当谢九哲看到有猫将自家主人肋骨踩到骨裂的时候都忍不住瞳孔地震了一下。
  虽然那只猫很大,但棉花糖也没让那两个兽医骨裂不是?
  谢九哲放下手机,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刚刚一边搜索还在一边捏猫爪
  猫这种网红生物他道听途说了不少,比如说什么猫爪在上定律或者是猫爪不能随便捏之类的。
  当然还有品种猫和流浪猫的区别,据说流浪猫很多都野性颇大,脾气不太好,遇到脾气好的那就是遇到了小天使。
  谢九哲就觉得自己是遇到了天使猫猫,这只猫比网上晒出来的所有流浪猫脾气都好。
  他这么捏猫爪小猫也没什么反抗行为,甚至有几次谢九哲上还稍微用了点力。
  他明显感觉到小猫有下意识的抽爪子的动作,显然是被捏得有点疼了,但也就只是很小的动作而已,爪子并没有被真正抽走,反而是他的小猫依旧用那双蓝色的眼睛充满信任地看着他。
  谢九哲当然也不舍得继续用力捏,而且他捏着捏着就发现小猫的指甲好像有点长,他认真低头看了看,甚至还上网搜索了一下,确定猫猫指甲长了之后就犹豫了一下。
  他原本想要让兽医来剪指甲,但想想那个兽医好像也不太靠谱,他便问道:“茶叔,帮我问一下园子里有没有人会剪猫指甲。”
  茶叔出去溜达了一圈,回来无奈地摇了摇头。
  谢氏集团还只是高层有可能跟谢九哲产生接触的人不允许养猫,下面的人是没人管的,但昭行园任何一个人都可能跟谢九哲有接触,所以是集体都不能养猫。
  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有人会剪猫指甲?
  谢九哲捏着小猫的爪子有些无奈。
  茶叔犹豫了一下说道:“我给我侄孙剪过指甲,应该差不多吧?”
  谢九哲当然是不知道的,但总算是有个经验,便将小猫递给茶叔说道:“麻烦茶叔帮他剪一下指甲。”
  茶叔立刻擦了擦掌心不存在的汗,有些紧张说道:“那……那我试试。”
  谢九哲抱起小猫安抚地摸了摸头说道:“乖一点,不许挠人。”
  乌棉:喵喵喵喵!
  他是有原则的猫妖好吧?什么时候挠人了?
  什么?那两个兽医?他也没挠那两个兽医啊,第一个是不小心被尾巴甩到了,第二个是他“轻轻”踹了一脚,反正都没挠他们!
  他真要是挠那两个兽医,那俩人高低得破个相毁个容。
  茶叔小心翼翼地接过乌棉,抱在怀里的时候他才明白为什么谢九哲那么喜欢抱着这只小猫揉来揉去,这个手感真的太好了,毛毛蓬松又柔软,茶叔都忍不住多摸了两下。
  乌棉对茶叔显然宽容得很,看在他照顾恩人这么多年的份儿上,摸两下就摸两下吧。
  不过小猫咪实在是身娇体软,哪怕他不挣扎茶叔拿着剪刀都有些迟疑下不去手——很担心自己万一剪坏了怎么办。
  而且猫咪的指甲剪跟人类的还不太一样,茶叔压根就没用过,感觉给侄孙剪指甲的经验完全用不上。
  茶叔比划了半天,最后还是唉声叹气说道:“哎,不敢剪啊。”
  谢九哲刚才一边看茶叔一边在电脑上搜索了怎么给猫咪剪指甲,全神贯注地看完整篇文章之后,谢九哲觉得他应该是学会了,于是表情稍显严肃伸手说道:“茶叔,给我吧,我来试试。”
  茶叔把猫递给了谢九哲,但也没走,他想看看到底怎么剪的,以后等九先生不在家的时候,他就可以给小猫剪指甲了,要不然万一九先生没时间怎么办?
  谢九哲把乌棉放在腿上,乌棉调整了一下姿势,舒舒服服地靠着谢九哲的肚子,尾巴一甩一甩的。
  谢九哲想了想说道:“茶叔,把它最喜欢的冻干零食拿过来。”
  茶叔迟疑了一下:“这……棉花糖好像没什么不喜欢的。”
  谢九哲一听略有些心疼自己的猫,这得是流浪的时候多缺吃的才会什么都不挑。
  乌棉:谢谢,你买的都是最好的猫粮猫冻干,味道简直棒极了,我为什么要挑?
  谢九哲一边挠着猫下巴,听着猫猫呼噜呼噜的声音一边说道:“那就随便拿一袋吧,等等当奖励给他。”
  茶叔笑呵呵说道:“哦,对,阿进说他们训警犬也是这么训的。”
  乌棉听了之后抗议:喵喵喵!
  他又不是狗子,更何况他也不需要训!
  他对着茶叔喵完又对着谢九哲喵了一通。
  乌棉:随便剪,不用害怕,剪坏了也没关系,堂堂猫妖不怕那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