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79)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只不过他不想让小猫咪也跟着担惊受怕, 所以没有表现出来而已。
  乌棉怎么可能看不出来?小动物对人类的情绪本来就很敏感, 宠物对主人的情绪感知会更敏锐一些,更何况乌棉又不是普通猫。
  只不过他没有表现出来, 只是看着谢九哲沉思了半晌,伸爪拍了拍他,又指了指下面的礁岩那里。
  谢九哲有些不明白他的意思:“怎么了?”
  乌棉做了一个叹气的动作, 也没再跟他沟通, 转身就跳下了礁岩。
  谢九哲吓了一跳, 伸手一捞结果捞了个空,他站起来低头看去发现小猫咪从海里拖了一根海带回来,然后就在礁岩的缝隙中不知道在扒拉什么。
  他倒是有点想过去看看,可是这一片礁石都十分怪异嶙峋,他所在的位置还比较高,万一一个脚滑摔下去不死也要断条腿。
  他看了看自己的位置一时之间都有些怀疑棉花糖到底是怎么把他给弄上来的,难道是之前涨潮了?
  谢九哲想不明白干脆先放到了一边,对着小猫咪的方位皱眉喊道:“棉花糖,快回来。”
  乌棉对着谢九哲喵了一声,然后过了一会谢九哲就看到小猫咪嘴里叼着那根海带回来了。
  当然重点并不是海带,而是棉花糖利用海带绑住了几个生蚝,也不知道小猫咪依靠嘴巴和四只爪子到底怎么把生蚝绑起来的。
  乌棉拖了五六个生蚝过来往谢九哲面前一放,然后推了推喵了一声,意思很明白让谢九哲吃。
  谢九哲这才明白小猫咪大概是觉得他不爱吃鱼,于是跑去挖了生蚝过来。
  之前谢九哲曾经给乌棉吃过生蚝,可能那一次让棉花糖记住了他能够接受这种东西。
  他低头看了看生蚝又看了看小猫咪,忍不住把小猫抱到了怀里。
  乌棉被吓了一跳,小爪子推着他的胸膛嘴里喊着:木要~木要~
  他现在浑身上下都是湿的,还没来得及把自己的毛弄干,在如今这个气温下面,谢九哲抱着他估计跟抱着一个冰块也没什么区别。
  谢九哲却解开了救生衣把他往怀里拢,试图用自己的体温温暖小猫。
  海风太冷了,万一把小猫冻感冒了怎么办?
  至于谢九哲……救生衣多少也能保暖一点。
  然而乌棉挣扎的太厉害,最后谢九哲不得不放开他,结果已放开小猫咪就离他远远的躲到一边去舔毛。
  谢九哲看着乌棉又看了看远处的夕阳发愁的叹了口气说道:“阳光不够充足,也没办法生火。”
  他刚才看了一眼,岛上虽然比较小,但也有一些枯草树枝之类的,勉强能够弄个火堆。
  可谢总没有抽烟的习惯,平日里身上也就不带打火机,如果阳光充足的话,他把表盘拿下来也不是不能引燃,只可惜现在两个条件都没有,也不知道这个晚上要怎么过。
  乌棉听了这句话之后舔毛的动作一顿,他抬起头认真思考了一下,依稀记得自己似乎好像跟他的师父学过这方面的法术。
  他抬起爪子努力回想着当初学过的法术,终于在脑海里搜寻到了点燃术,他抬起爪子努力回想着点燃术的流程,过了没一会他的爪尖就冒出了一个小火苗。
  乌棉顿时喵了一声,用力地甩了甩爪子将小火苗甩灭,只留下爪尖一缕青烟。
  谢九哲本来正在环顾四周看有没有能够遮风避雨的地方,听到猫叫立刻转头看过去,发现猫猫正在甩爪子,他还以为是棉花糖受了伤,立刻过去看了一眼,结果这一看他就有些茫然——棉花糖爪尖的那一撮毛看上去似乎是……被烧焦了?
  不过因为猫猫本身就是黑猫,所以烧焦了也不是很明显,谢九哲也有些不太确定,于是凑近闻了闻,果然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
  他抬头看着小猫咪有些不确定地说道:“你爪子着火了?”
  乌棉抗议的喵喵喵,什么叫着火了?他那是点燃术!
  可惜说不出来,小猫咪急得团团转,最后干脆又演示了一遍,然后再一次疯狂甩爪子。
  哎,点燃术什么都好,就是有些废爪毛。
  在经历了被鱼掀翻船这件事情之后,谢九哲对于自家猫会点火这件事情接受的十分迅速,他揉了揉猫咪的小脑袋说道:“棉花糖真棒。”
  然后他抱起乌棉直接起身说道:“走,我们先去弄个火堆。”
  乌棉在他怀里挣扎了一下,谢九哲按住了他说道:“别乱动,小心受伤。”
  这个岛屿一看就是人迹罕至,礁岩之上很多地方看上去十分尖锐,他好歹穿着鞋,小猫咪的爪垫那么嫩,万一被划伤了怎么办?
  哪怕就算知道了自己猫不普通,谢九哲对他好像还是跟以前没什么区别。
  哦,除了换衣服会关门。
  乌棉见他坚持也没多挣扎,他怕自己挣扎太厉害回头他们俩一起掉下去,他肯定是不怕的,但谢九哲恐怕就要受到二次伤害。
  不过在谢九哲离开礁岩之前,他还是用力拍着谢九哲的胳膊,一只爪子点了点下面。
  谢九哲一低头就看到了放在礁岩上的海带,不由得失笑,差点把他家小猫咪的猎物给忘了。
  于是他把海带拎起来带着猫和生蚝进入了岛内。
  在往岛内走的时候,谢九哲心都是悬着的,没有人的岛上谁也不知道会存在着什么样的危险。
  可现在他也没有别的选择,随着太阳落山,温度一直在下降,继续留在礁岩上吹海风很可能就不是感冒的问题,而是他跟棉花糖一人一猫都要冻死在那里的问题。
  幸好棉花糖还会点火,至少他们还能趁着天亮去找一找干柴之类的,至少把他身上的衣服和棉花糖的毛先烤干。
  如今正好是深秋,草木凋零,倒也能找到一些枯草干枝。
  谢九哲也没什么经验,不知道需要多少才能维持一晚上的消耗,于是一直捡到了夕阳有一半掩藏在海面之下这才收手。
  在找了一个背对礁岩比较空旷的地方之后,谢九哲将那里清理干净,尤其是那里隐藏的虫子,必须赶走,万一被咬上一口说不定就要交代在这里。
  他在那边把枯草之类的都清理掉,弄出了一大片干净空地,顺便仔细清理了周边的枯草,毕竟他也不希望一不小心把整座岛都给烧了。
  等到他清理干净的时候一转头就看到他家棉花糖蹲在那里正在刨坑。
  小猫咪两条后爪飞快交替,迅速地刨出了一个不小的坑,沙土飞扬之间,小猫咪的身上已经脏的不能看了。
  谢九哲沉默了一下问道:“棉花糖,你是在给自己挖猫砂盆吗?”
  乌棉听到这句抬头看了他一眼,转身把谢九哲捡来的干草枯枝都扔到了坑里,然后指着坑喵喵喵:不挖坑你怎么点火?海风一吹就全灭啦!
  谢九哲听不明白乌棉的话,但却知道自己大概是被小猫咪给鄙视。
  当然这个时候他也明白了自家小猫的意思,将干柴一根一根撅好扔进去,然后上面铺上一层干草之后有些不确定说道:“应该可以吧?”
  实际上他也没在野外生存过,在这方面没什么经验,他转头看向小猫咪。
  小猫咪看着他的眼神十分无辜,小猫咪也没有过这样的经验啊。
  谢九哲有些疲惫地坐下来说道:“试试吧。”
  于是小猫咪就试了试。
  事实证明生火这件事情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试了很多次他们才找到了一点诀窍,等到火终于点燃的时候,谢九哲跟乌棉都松了口气。
  谢九哲把小猫咪捞过来揉了揉说道:“棉花糖真能干。”
  而乌棉则看着谢九哲在笑,生火嘛,不可避免地就有烟,乌棉还好,他本来就是黑色的,就算被熏了一下也没什么,倒是谢总的脸已经一道黑一道白了。
  谢九哲看到小猫咪开心的样子还以为他是因为成功而高兴,直到他看到了表盘上自己的倒影。
  谢总沉默了一下,将表摘下来翻个面用另外的金属反光面认真看了一眼,然后看了一眼在旁边还在傻笑的小猫咪,合着这是在嘲笑他吗?
  谢九哲淡定的用衬衣袖子擦了擦脸,环境就这样,也不能要求更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