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12)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他现在也不过是在欺负少年心软而已。
  涩泽龙彦摸了摸自己那颗暂时没什么知觉的良心,决定等他真正打入神社内部,入住下来之后,一定将中原中也好好地养起来,以弥补他现在郁闷的小心情。
  涩泽龙彦的小心思,中原中也完全不知情,他只郁闷地用袖子蹭了蹭脸,垮下肩膀,小声嘀咕道:“算了。”
  他从前只是不去想那方面,现在想想,他住了这么多年的绮山神社,算是托庇于本殿中的那位荒神殿下,可他这些年却一直有意无意地忽略这里,既不曾打扫也不曾祭祀,着实有些不合适。
  擦着脸的动作慢了下来,中原中也钴蓝的眼眸有些复杂地看向注连绳后的殿宇。
  当初……九年前,他刚刚离开横滨的时候,姑且称之为前世的记忆在中原中也七岁的身体中复苏,冲击着身体原本空白迷茫的脑海,险些让他的异能力再一次失控。
  勉强稳定下来后,中原中也几乎是立刻做出了决定。
  他要离开,离开横滨,离开过去现在以及未来那些算计,再不愿做那些人博弈的棋子,也不愿他曾经那么在意的人因为他而受到伤害。
  中原中也做到了,他利用那些在横滨横行无忌的人贩子,被他们带出了横滨,辗转来到了京都。当然,那些人贩子没能得了什么好,中原中也反手一个黑吃黑,亲手干掉了他们,从他们那里弄到的钱则成了中原中也新生活的基础资金。
  他原本没想在京都定居,京都离横滨虽然挺远,但不够远。要不是那时候国外仍在进行异能大战,中原中也又过于年幼,并没有足够自保的能力,他恨不能躲去国外随便哪个偏僻落后的小村庄。
  当然,法国除外。
  京都又不比横滨,像是他那个年纪的孩子在街上乱逛是要被送去警署找家长的。
  安全起见,中原中也一直挑那种深山老林跑,而京都北区最不缺的就是山。他一路乱走,就那么稀里糊涂地走到了绮山,找到了这间废弃已久的神社。
  中原中也慢慢地吐出一口气,他无意识地笑了一下,偏头看向涩泽龙彦,道:“我来打扫本殿吧。”
  说他自欺欺人也好,反正本殿里面的东西,他不想让别人看到。
  涩泽龙彦识趣点头:“我来打扫拜殿。”顿了一下,他没忘表现一下自己,“要是需要帮助,喊我一声就好,中也。”
  中原中也摆了摆手,打扫卫生而已,又不是什么大事。
  啧,可惜他的异能力发动需要碰触。要是能够范围内控制重力就好了,打扫卫生一定超方便。
  中原中也难得走神了两秒,想着他要是想要利用重力打扫卫生应该怎么做。用重力拆个房子很顺手,但清扫灰尘……除了控制扫帚去扫,似乎就只剩下他接触所有灰尘然后将它们一起用重力丢出去了?
  中原中也忽然打了个冷战,那画面太美,没眼看没眼看。
  可惜没有吸尘器,控制吸尘器比控制扫帚倒是便捷多了。
  将拜殿交给涩泽龙彦,中原中也独自一人来到本殿中。
  一抬头,嗯,那画面一如当年,就是灰尘和蛛网多了不少,分分钟让他重归七岁那年,满心都是复杂。
  鉴于这间神社废弃已久,当年披着七岁壳子的中原中也一开始并不知道这里是供奉着什么的神社,反正他当年并不在乎,只想要暂时找个落脚的地方。
  结果在神社本殿之中,年幼的中原中也一抬头,他就看到了神龛上供奉着的御神体。
  供奉于神社中的御神体说白了就是人类认为神明会神降其中的寄体,绝大部分神社受到了天皇一脉传承的八咫镜、草薙剑和八坂琼曲玉影响,为神明铸造的御神体大多都仿制镜剑玉。但也有少部分神社选择为供奉神明雕刻神像,比如曾经的绮山神社。
  可不幸的是,人类雕刻神像全凭想象。荒霸吐能有一个丑到爆的遮光器土偶形象,自然也能有手持铗器还眯眯眼的丑萌神像。
  当时的中原中也一抬头就看到了神龛上供奉着的神像。
  第一眼,好怪,什么东西?
  再一眼,等等,神像旁边的文字写的是什么?
  哦,这间神社供奉的主神是荒霸吐啊……什么,那丑萌丑萌的神像,是荒霸吐?!


第11章
  荒霸吐啊,军事研究基地的那群研究员封入这具身体里的那个力量,就被他们称作“荒霸吐”。
  是单纯觊觎传说中斗尖荒霸吐的力量,还是这个力量真的与传说中的荒神有关?
  直到现在,中原中也也并不知道。
  但在九年前,中原中也看着那丑萌丑萌的神像,有些想笑,有些尴尬还很无语,但那颗飘忽不定的心确实因此而沉淀了下来。
  他成功离开了横滨,却又无家可归。
  这里,或许可以成为他的家。
  如今,九年过去了,这里真的成为了他的家。
  只是,出于一些复杂的心情,中原中也选择将社殿锁起来。
  他住在神社中,冥冥中似是求得了荒神的庇护,但他又搞不明白自己跟真荒神之间的关系。中原中也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真正的神明,可想着自己乱七八糟的身份,中原中也索性不去碍荒神的眼。
  涩泽龙彦的到来打乱了他原本的生活步调,如今再次走进本殿中,抬眸看向神龛上的荒霸吐神像,中原中也忽然觉得,有事没事来陪陪祂也不错。
  他这神社住得还算安稳,祂应该没有讨厌他吧?
  中原中也胡思乱想着挽起袖子,开始打扫内殿。而外殿中,有心表现自己的涩泽龙彦撸起袖子,拿出了在涩泽家从未有过的干劲儿,完全没用一点异能力,开始打扫屋子。
  涩泽龙彦不着急,反正……打扫得时间晚了,他应该能在这里蹭一顿晚饭。运气好点,蹭一晚上也不是不可能。
  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涩泽龙彦干劲满满。
  ***
  大概干活真的会上头,无论是涩泽龙彦还是中原中也,都沉浸在打扫工作中而忽略了时间的流逝。
  中原中也是怀着一点愧疚的心情打扫本殿的,他一个人上上下下,就连那个丑萌丑萌的荒霸吐神像都被他擦得干干净净,水桶里的水来来回回换了十几次,勉强让本殿焕然一新。
  之所以不是完全焕然一新,主要是因为这里年久失修,不少地方都被老鼠啃了虫子蛀了,单纯的打扫擦拭无法修复,它们需要维修和替换。
  饶是如此,中原中也叉着腰看着干干净净的本殿,他还是忍不住露出一个充满自豪的笑容来,觉得自己这一下午的辛苦没有白费。
  瞧,那丑萌的神像似乎都焕发出了新神采呢。
  嗯,现在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明天去砍棵树,好好修修本殿的房梁窗框。嗯,还得再买些生漆。虽然会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但做都做了,那就尽量做到最好吧。
  心中正做着明日计划,被中原中也忽略的肚子发出“咕噜”一声抱怨。
  中原中也如梦初醒般捂住肚子,他饿了。
  ……等等,他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中原中也猛地转身,他快步走过本殿与拜殿之间的木廊,一看拜殿,哦豁,那个涩泽龙彦的工作效率也很高嘛,这里打扫的干净程度不亚于他亲手收拾的本殿。
  没想到,那个大少爷还挺能干的。
  在便利店里当收银员的时候那么熟练,做清洁工作的时候效率也这么高,跟他见过的那些四体不勤的大少爷真不一样。
  只是,他人去哪里了?
  刚冒出这个疑问,中原中也就听到殿外传出一点响动,他下意识抬眸看去,却见涩泽龙彦探头看过来。
  中原中也:“噗。”
  不能怪中原中也绷不住,实在是因为涩泽龙彦现在太狼狈了,比之前被灰尘糊了满头满脸的时候还要狼狈。
  涩泽龙彦原本白色的衣服灰扑扑的,裤子湿了半截,这会儿已经挽了起来。他的头发上还沾着一根稻草,全身上下也就一张脸勉强还算是干净,但眼尾却晕开一抹红,绯红的瞳孔湿漉漉的。
  就像是什么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