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23)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
  ***
  森野便利店旁有一家和式咖啡厅,卖咖啡西式糕点,也卖果汁和果子,价位中等,味道一般,倒是路过附近的人歇脚的好地方。
  涩泽龙彦要了一杯白水,面无表情地坐在座位上。
  松田阵平看着对面白发红眸的少年,有些头疼。
  本来看涩泽龙彦那么痛快地答应出来坐坐,还以为他会很配合呢,结果这表现,啧,就快将“拒不配合”这四个字写在脸上了。
  用咖啡匙搅了搅杯中的黑咖啡,松田阵平正想着如何委婉地切入话题时,涩泽龙彦率先开口了。
  “她不是我杀的。”涩泽龙彦漫不经心地用屈指,弹了弹面前的玻璃杯,淡淡道:“我要杀人,便不会留给你们找到我头上一丝可能。”
  松田阵平心中一凛,他定定地看着神情冷漠的涩泽龙彦,片刻后,他笑了起来,道:“小朋友话不要说得太冲,因为一点意气就乱说话。警方办事讲究证据,不是你就不是你。”
  涩泽龙彦冷冷地瞥松田阵平:“你们已经打扰到了我的生活。”
  “嘿,这不是也得有个调查过程嘛。”松田阵平摊手,就像是他们这些从警视厅抽调过来查案子的警员,要从头开始捋案件,难免会找到涩泽龙彦的头上。
  大财阀的公子,不去上学反而在这边开便利店体验生活,第一位死者生前曾因不明原因昏迷,是涩泽龙彦捡到并让人送去便利店休息,死亡期间还拿不出不在场证明。
  还有就是后来那些死者,她们在死前拨打电话跟朋友提起的“黑衣美少年”,虽然涩泽龙彦穿的不是黑衣,但他是美少年啊。
  不过,松田阵平亲眼见过这位涩泽少爷后,倒是不觉得他会跟那些女生的自杀有关。正如他刚才说的那样,他要杀人,便不会留给他们找到他头上一丝可能。
  涩泽龙彦要下杀手,十有八-九会是让警方头秃的高智商犯罪。更别说这人傲慢得很,真动手杀了谁,问到他头上的时候,恐怕会很不在意地随便点头。
  松田阵平:真是难搞的小朋友。
  将黑咖啡一饮而尽,松田阵平将空杯子放在桌子上,转而问了另一个问题:“对了,涩泽君。今天是工作日,你为什么不去上学?”
  涩泽龙彦起身,他掸了掸袖口处并不存在的灰尘,淡淡道:“与你何干。”
  说完,涩泽龙彦就走出咖啡厅,回便利店去了。
  松田阵平:“……哇,真是不讨喜的小鬼。”他似是自语一般道,“涩泽龙彦的嫌疑基本可以排除。”顿了顿,他没好气地嘟囔道,“够了,研二,你别笑了。”
  “哈哈哈哈——”两条街外的警车里,通讯器另一端的萩原研二笑得打跌,“松田你不行了哈哈哈,那小子一点都不买账哈哈哈!”
  他这个警校同期兼同事是一个极具人格魅力的家伙,尤其跟十七八岁这个年龄段的少年人合得来,往往聊聊天对方就竹筒倒豆子,什么都说了。难得遇上滑铁卢,萩原研二一个没忍住就在对方的通讯器中笑场了。
  松田阵平磨了磨牙,他用力地哼了一声,起身结账走人。
  汇合的路上,笑够了的萩原研二忽然说道:“我觉得京都的连环自杀案跟「自杀白雾」无关。”
  松田阵平将墨镜推回到鼻梁上,沉声说道:“我也这样觉得。”
  他们说的「自杀白雾」与四年前的一起爆炸案有关。
  四年前,同为警视厅警备部警备第一课机动队爆-炸-物处理班成员的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一同执行拆弹任务,松田阵平负责处理第一现场,而萩原研二负责解决第二现场浅井别墅区。
  彼时,那个炸弹案件的调查已经告一段落,炸弹定时器已经停止,附近居民都已经疏散,只要他们拆解炸弹的时候足够小心便不会出事。
  可谁都没有料到的是,在萩原研二拆弹的过程中,还未被抓捕的炸弹犯出于报复,重新启动了计时器。
  当时炸弹的计时器上只剩下寥寥几秒钟的时间,眼见着萩原研二和其他警员即将要被炸死的时候,诡异的白雾不知从何处飘来,转眼就遍布整片浅井别墅区。
  在当时在场众人的眼中,白雾一闪即逝,但根据指挥中心的反馈,那不知名的白雾从出现到消失,总共持续了五分钟的时间。
  这五分钟的白雾时间给了在场众人一个不同的结局。
  炸弹还是爆炸了,但它爆炸的时候,当时守在它旁边的萩原研二和其他警员似乎并不在场。
  据萩原研二他们所言,前一秒他们眼睁睁地看着炸弹即将要爆炸,下一秒,安装了炸弹的房间就已经被炸成了碎片,火势熊熊……当然,即使那火势极为凶猛,也比直面炸弹爆炸时的威力要逊色许多。萩原研二等人受伤的不少,但命都保住了。
  最诡异的是,他们这些身在现场有些分不清状况的人,但凡身上带有手表、手机这样能够计时的仪器,那些仪器显示出来的时间都比外界正常的时间慢了五分钟,就仿佛……有人从他们身上取走了五分钟,亦或是,他们曾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五分钟。
  他们这些直面了诡异白雾的人还被送去了政府某个机构进行体检,当然,没有半点问题。
  萩原研二的姐姐萩原千速是神奈川县警察本部的交通警察,她私下里对他们说,她怀疑那白雾是异能力导致的。
  神奈川县最有名的城市当属横滨,普通人都知道横滨那个地方有多混乱,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横滨的混乱之源,除了国外势力和本地极道势力之外,还有自发向横滨聚集,将那里视作自由之地的异能者。
  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是第一次接触异能事件,尤其萩原研二他们还被那诡异白雾救了一次,怎么看那白雾都像是救人的异能力,不弄个清楚明白实在是浑身难受。
  两人一拍即合,以“白雾”和“消失的时间”为关键词,工作之余便在查找类似的案件。
  这么一查,两人就发现了一点不妙的东西。
  因为这两个关键词,频频出现在过去的一些自杀案件中。


第21章
  先是突然蔓延开来的白雾,再是见到白雾的一些人手表手机慢了好几分钟,然后就是死状凄惨但无不以自杀结案的死者。
  最让两个刚入行没多久的警员难以接受的是,警方对那些案子的相关调查竟然十分敷衍,全然不顾其中的不妥之处,直接定义为自杀。
  不死心地再查,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才发现,不是警方不出力,而是那些案子刚发生没多久就被其他部门接管,完全不给警方插手的余地。能留下这一两笔的记录,都算得上是警方最后的倔强。
  之后的四年里,类似自杀案件不断增多,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渐渐总结出了杀人的规律,那就是:凡在白雾中死于自杀的人,都不是法律意义和道德层面上的好人。
  两人推测,「自杀白雾」的拥有者或许自诩为正义使者,正以着自己的方式清洗这个世界的罪恶。现在看上去或许是你好我好大家好,可谁能知道那个人会不会失控,造成更大的伤害。
  更别说,这样的行为已经破坏了社会秩序。
  后来,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调职去了搜查一课,工作之余,依旧没有放弃「自杀白雾」的真相,只是苦无线索。
  直到数日前,京都府内发生的连环自杀案件被媒体曝出,引发全国性重视。警视厅抽调探员,参与调查此案。
  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的心情很沉重,因为这些自杀案件的细节很自然地让他们联想到了「自杀白雾」上。
  难道是「自杀白雾」的行为升级,开始失控了?
  他们是真的不希望曾经救过研二一命的未知异能者就这么走上疯狂杀戮的道路。
  不幸中的万幸,目前披露出来的证据并不能证明是「自杀白雾」所为。
  ***
  涩泽龙彦:“阿嚏!”
  坐回到便利店的柜台后,涩泽龙彦摸了摸鼻尖,冲不远处货架旁的中原中也眨了一下眼睛。那意思,没问题,都搞定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