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72)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被他压着修行体术的时候,涩泽龙彦蔫一点,咸鱼一点,还能当做是这家伙不热衷拳脚功夫,但连长跑锻炼的时候都要冒出咸鱼身上的盐粒了……这家伙真的是长跑爱好者吗?
  涩泽龙彦人瘫着,但他没有忽略中原中也怀疑的小眼神。他一个激灵,立刻意识到现在的表现和当初立下人设的不符,之前还宛如咸鱼一般任由太阳晾晒自己的白发少年立刻坐起身,精神奕奕地说道:“中也,我休息好了,继续吧。”
  他用力握拳,神情笃定地说道:“我已经感觉到自己触碰到体力突破的屏障了!”
  中原中也怔了一下,是了,他们这可不是随便跑跑练练,而是在突破目前体力值,增加身体耐性,超出原本适应的运动量会让身体过于疲惫,因此而稍有懈怠,似乎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不过,这才跑了多长就跑不动了啊,之后的比赛可怎么办。
  中原中也立刻点头,还鼓励了一句:“加把劲,龙彦,等你突破了,回头再看这点运动量就不觉得有什么了。”顿了顿,“荒神会保佑你的。”
  给涩泽龙彦加练固然是因为对方趁着他醉酒的时候干了不该干的事情,中原中也表示自己记仇了要报复,但归根究底,这也是在备战三日后的马拉松比赛。
  涩泽龙彦默默将泪水咽进心里,还要努力微笑,点头称是:“对,中也,你说的对,荒神祂一定会保佑我的。”
  ***
  京都清水寺内出现的种种异常虽然被扣锅官方,成为官方的又一接地府骚操作,但在花开院家和异能特务科看来,这事儿没完!
  应该说,幸亏花开院灰吾及时毁掉了特级咒灵存在过的痕迹,不然关注这一事件的恐怕还要再加一个咒术总监部。
  与螺旋封印有关的事情都不是小事,此时此刻,从四百年起便牢牢占据阴阳道第一世家之位的花开院家本宅中,本家与众分家的阴阳师齐聚一堂,表情严肃。
  而在镇守清水寺上出了纰漏的花开院灰吾脸色灰败地跪在堂下,内心崩溃,他觉得自己离下一任当家的位置越来越远了。
  花开院一族因为祖上相传的狐狸诅咒,本家男子必然早夭,所以家族会从分家挑选出最为出众的那人作为养子过继本家,以延续花开院一族的血脉与荣耀。
  而负责镇守螺旋封印那八个阵眼的阴阳师,无不是各分家流派最出色的后裔,自然也是竞选本代当家最为有力的竞争者。
  虽说他花开院灰吾不是本代螺旋封印镇守者中最强的那个,但他挑挑拣拣比较了一圈,还是觉得自己的成功率很大,直到这回清水寺倒了大霉。
  还是那句话:为什么是清水寺,为什么出事的偏偏是清水寺!
  为什么倒霉的是他!!
  花开院灰吾满肚子委屈不甘,在座的当家和各分家流派的掌权者还怪责他失职呢!
  不管这次搞了清水寺一波的是异能者还是其他什么势力,清水寺可是重要的封印之一,它的完好关乎着整个螺旋封印的威力。别忘了,当年被十三代当家花开院秀元封印的羽衣狐还有无数手下在外面,他们可是一直在找机会解开封印,为祸京都。
  “太大意了,灰吾君!”
  “幸亏封印没有事,不然的话……”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话里话外,都不赞成将此事轻轻放过。
  “咳咳。”跪坐在一方榻榻米上的黑发青年抬袖掩唇,轻咳了两声,而后他抬高了声音:“诸位!”
  黑发青年的地位明显不低,即使在场有人仍面带不忿之色,仍是下意识闭上了嘴,看向跪坐在榻榻米上的青年。
  青年的身体明显不好,皮肤是毫无血色的苍白,颈项上,手背上,青色的血管清晰可见。跟不少紧跟时代潮流,走现代风格的阴阳师不同,青年身穿狩衣,头戴乌帽,再加上那一身病弱贵公子的气质,整个人宛如从平安时代走出来的贵公子一样。
  青年慢条斯理地开口:“这次清水寺出现的问题与近百年里自国外兴起的异能者有关,花开院家尚无可防御异能力侵袭的手段。灰吾先生往日里尽职尽责,这一次意外,他已经吃够了教训,若是再严罚……”
  青年没有再说下去,只是静静地看向在场众人。
  有人事不关己,有人若有所思,亦有人感同身受。
  仔细算算,这次花开院灰吾真的挺倒霉的。
  三言两语之下,花开院灰吾的惩罚变成在清水寺闭门思过三个月,跟没罚一样。
  花开院灰吾一脸感激地看向病弱青年。
  青年微微颔首,似乎并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大事,但这样的态度,花开院灰吾太受用了。
  呜呜,果然还是秀尔最好。
  花开院秀尔,花开院分家再生流的阴阳师,十年前接手第八封印伏见稻荷大社,实力极强,就是身体太弱。要不是身体拖累,执掌第一封印二条城的花开院秋房肯定也不是秀尔的对手!
  一出本宅,花开院灰吾立刻跟花开院秀尔走在一起。
  花开院灰吾先是感激花开院秀尔的出言相助,然后就小声抱怨家族其他人嫉贤妒能抓住他的辫子就不撒手一点同族爱都没有,再抱怨自己倒霉透顶,天知道清水寺会突然倒了大霉。
  花开院秀尔神情不变,依旧是那副不疾不徐的样子,缓缓道:“灰吾先生,您能够将当时的事情再跟我仔细说说吗?”
  花开院灰吾的身体一僵。
  花开院秀尔的声音仍在继续:“我怀疑清水寺这次遭到的袭击可能跟羽衣狐有关,他们故意使了手段才蒙蔽了您的眼睛。我负责镇守第八封印,若有一日羽衣狐卷土重来,伏见稻荷大社首当其冲。”
  花开院灰吾下意识点头,没错没错,螺旋封印要是出事也应该按顺利来出事,从中间突袭是无法打破封印的……呸呸呸,他想什么呢!虽然他倒霉地生在了这个封印效力开始衰退的年代,但羽衣狐卷土重来的时间没准是在几十年后,那时候他都死了,谁还管羽衣狐不羽衣狐的。
  花开院灰吾顿时觉得整个花开院家,秀尔才是处境最危险的那个。
  出于那么一点点同情心,花开院灰吾将自己看到的说了一遍。当然,特级咒灵留下残秽一事,他坚决不会提。
  他绝不承认有咒灵在他眼皮子底下偷渡或是成长到特级的地步。
  花开院秀尔眸光微闪,慢慢道:“那灰吾先生您有没有检查一下清水寺各处,万一这次的袭击,是有人故意在那里放了什么东西呢?”
  比如宿傩手指、宿傩手指、宿傩手指!
  花开院灰吾下意识皱眉,他努力回忆着,喃喃道:“我没发现啊……”
  花开院秀尔的微笑几不可查地一僵,他微微低头,乌帽与额发相贴的位置,一条缝合线若隐若现。
  “是吗,可能是我猜错了吧。”
  ***
  羂索,千年诅咒师,现用身体以及姓名为花开院秀尔,花开院分家再生流一脉的阴阳师,是负责镇守第八封印伏见稻荷大社的当家候补。
  一年前,他借助职务之便,从负责镇守封印其他七个阴阳师中选中热衷搞实验还没什么脑子的花开院灰吾,在他眼皮子底下往清水寺藏了一只二级咒灵寺清手,还喂了它一根宿傩手指。
  眼见着特级可期,咒灵没了,宿傩手指也没了,而当事人花开院灰吾一问三不知,妥妥的蠢货。
  羂索:好气!
  ***
  盼望着,盼望着,5月14日到了,京都马拉松比赛终于要开始了。
  不同于东京赛事面向国际,京都马拉松比赛只面向国人,仅全程赛事,限报25000人,已报名25000人。
  “来,茄子!”中原中也举起相机,“咔嚓”一声,将一身白色T恤运动短裤,清爽又干净的涩泽龙彦拍进相机中。
  涩泽龙彦的笑容有些僵。
  如果上天再给他一个机会能够让他重回四月份,在温泉池中,他一定不会说是因为马拉松比赛所以来神社参拜荒神。
  涩泽龙彦没有参加过马拉松比赛,也没有从任何渠道看过完整的马拉松比赛,所以他并不知道,数万参赛选手站在起跑线后时,真的好像是沙丁鱼罐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