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33)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中原中也:白翳?
  五条悟:“你才白内障!”
  涩泽龙彦:“你才红眼病!”
  中原中也:“…………”
  涩泽龙彦的红瞳,似火焰一般,虽然中原中也觉得有时候像是白兔子的红眼睛,但比兔子的红眼睛要好看许多。以红宝石做类比,质地绝对是最高等的红宝石。
  这是上辈子干过走私宝石生意的“宝石王”给出的鉴定。
  反正涩泽龙彦的眼睛无论怎么看都跟红眼病没有半点关系,这个白毛咒术师的比喻实在不恰当。
  中原中也选择性无视了涩泽龙彦的比喻同样不恰当的现实,转而考虑涩泽龙彦认识这些咒术师的情况。可他之前为什么不说……哦,明白了,是因为关系不好所以见面连招呼都不想打?
  中原中也走神思考,却不知涩泽龙彦之前的反应完全是因为他表现出来的不愿牵扯咒术界的态度。
  不然,偷偷溜走?
  呵,好像涩泽龙彦怕了某个白内障似的。
  中原中也似有所觉,他忽然回头,果然看到黑发狐狸眼怪刘海的夏油杰。
  夏油杰似乎一点也不惊讶中原中也的反应能力,他笑了笑,主动自我介绍起来:“你好,我是龙彦的国中同学夏油杰,现在在东京咒术高专上学。那是我在高专的同期五条悟。”顿了一下,夏油杰淡定微笑:“悟和龙彦有段日子没见了,这会儿有点小激动呢。”
  “……你好,我是中原中也。”犹豫了一下,中原中也伸出手,跟夏油杰握了一下手,继续道:“龙彦的朋友。”
  对于涩泽龙彦是否因为见到五条悟而激动……中原中也保留意见。
  忽然,中原中也意识到了什么,美瞳后的钴蓝眼眸地震了两波。
  等等,龙彦的同学=十六岁未成年。
  中原中也无声在心中爆出一句粗口。
  这世道还有天理吗?
  这个夏油杰,他比涩泽龙彦还高一点,这身高有一米八了吧?
  那个五条悟,他是小怪兽吗?他那身高绝对一米九了!!
  结果,他们都十六岁?
  同样的十六岁,为什么可以这么不公平!
  说起来,同样人造的魏尔伦身高也有一米八五吧?
  中原中也觉得自己要被柠檬酸死了。
  ***
  这凌晨两点的时间和被咒力轰炸成废墟的街道明显不是聊天的好时间好地方,涩泽龙彦跟五条悟阴阳怪气地互怼了一波后,跟夏油杰约好明天下午面馆见,具体地址见手机讯息,他就和中原中也离开了。
  返程的路上,中原中也想了想,主动问道:“你和夏油君是国中同学?”
  “不只国中。”涩泽龙彦非常配合地坦白道,“还有国小三年,我在国小三年级后期转学到帝丹小学后跟杰一直是同班同学,直到国中毕业,他去了东京咒术高专,我直升帝丹高中。”
  顿了顿,涩泽龙彦决定在中原中也给夏油杰扒个底。
  “他去东京咒术高专,说是在外使用术式的时候被「窗」的辅助监督发现,给了名片引荐去了东京咒术高专,其实是他想通过咒术高专探探咒术界的底,故意被那个辅助监督发现的。”
  中原中也:“……”
  不、不用说得这么详细的吧。
  咒术师的术式依靠血脉相传,咒术师与咒术师的孩子虽然有可能是非术师,但生出咒术师的可能性远比两个普通人生下咒术师的可能性要高。以血脉相维系的世家代代相传,传至今日,一身封建传统的臭毛病,以术式论尊卑,以血统论尊卑。
  咒术高专的出现像是在打破世家在修行上的垄断,主要招收的就是像夏油杰这样普通人家庭出身的咒术师,但咒术总监部总揽任务发布,对没有家族底蕴背景的高专咒术师,多少有点培养工具人炮灰的意思。
  夏油杰很早以前就知道咒术界总体是个什么鬼样子,谁叫他的发小是涩泽龙彦,而涩泽龙彦的背后是全力支持他搞事的涩泽家呢。
  遥想当年,小夏油杰只是一个苦恼于自身特殊的小学生,最希望的是爸爸妈妈相信他没有说谎也没有精神方面的疾病,第二希望的就是找到同类,间接证明他是真的没有病。
  遇到小涩泽龙彦后,小夏油杰的愿望算是超额实现,就是日常跟着跑偏了老远。


第27章
  哪怕再天才, 一个人搞事总有考虑不到的地方,适当听取他人意见有助于灵光一闪,尤其夏油杰的术式「咒灵操术」还跟他的异能力「龙彦之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哪怕这是两个体系的力量, 涩泽龙彦都不免高看夏油杰一眼。
  虽然「龙彦之间」的潜力很大, 在知情人眼中都预定了超越者的高度,但涩泽龙彦自己挺苦恼的——五讲四美如他,怎么能因为想要升级异能力而乱杀人呢。
  什么?这人不是好东西?
  那么,这枚异能结晶, 他就收下了。
  「龙彦之间」的藏宝阁中收藏着多少异能结晶, 就等于涩泽龙彦杀了多少个异能者。他不会惋惜人渣的生命在他的异能力下流逝, 但杀人总归会带来一些麻烦。
  再一对比夏油杰的「咒灵操术」,对咒灵特攻, 可发展咒灵小弟无数, 可对付咒灵, 也可以对付咒术师和异能者。
  虽然咒灵丑了点, 虽然咒灵嘀嘀咕咕自说自话的声音难听了点, 但它们听话啊, 能自己战斗,战斗力还没有被削,比涩泽龙彦在雾区中不听话的一次性小弟和无法发挥全部力量的异能结晶道具好用多了。
  不过, 后来听说了咒灵玉那销魂的口感之后, 涩泽龙彦就一点都不羡慕了。
  他非常庆幸自己只需要放雾就好, 不用他生吞异能结晶。
  相较于心智成熟的涩泽龙彦, 夏油杰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小学生, 他的稳重只是跟其他小学生对比出来的。两个特殊的家伙混在一起, 夏油杰难免就被涩泽龙彦可能是上辈子带来的理念给洗脑了。
  别看涩泽龙彦时常嘀咕着要做五讲四美好少年, 也会时不时来个见义勇为什么的,但五讲四美与其说是行为准则,不如说是涩泽龙彦给自己的提醒,三观别歪,黑化远离他。
  夏油杰却是身体力行在践行着涩泽龙彦提出的理念,还抱有想要消灭咒灵保护人类的崇高理想。
  他说,术式一定是为了保护人类而存在的。
  立志于守护,为了理想而闪闪发光的样子,涩泽龙彦看着,只觉得既熟悉又陌生,仿佛在哪里见过一样。
  太天真。
  太幼稚。
  但是……
  值得尊敬。
  应该尊敬!
  涩泽龙彦难得多花了些心思,故意在夏油杰的面前挖开所谓正义底下的黑暗,温情下面的龌龊,理想归理想,但夏油杰应当学会在践行这个危险理想的时候保护好自己。
  夏油杰小朋友确实遭到了打击,但他很快就缓过来,说:总有事情是他能够做到的,总有一些人应该活下去。
  那一次,涩泽龙彦没有打击他,而是对他的结论表示了肯定。
  哦,夏油杰现在外出做任务救到人渣后先收集证据再报警的习惯,有一半是涩泽龙彦的功劳。
  虽然涩泽龙彦当年亲身为夏油杰展现的榜样行为,即不小心救下人渣时怎么办,他给出的答案是直接扭断那家伙的脖子。
  一命抵一命嘛。当时的涩泽龙彦振振有词:他救了对方一命,再亲自收回那一命,没毛病。
  涩泽龙彦跟夏油杰认识七年,朝夕相处六年,数数他们私下里干的事情,那是发小兼唯一的朋友,妥妥过命的交情。
  不过,在认识中原中也后,涩泽龙彦忍痛将夏油杰从朋友的位置推下去,只保留一个发小的位份。
  反正发小养猫后就再也不是那个体贴的好发小了。
  五条悟,果然是万恶之源。
  夏油杰,玩猫丧志!
  果然还是他的中也酱最好。
  涩泽龙彦将自己和夏油杰当年的探险经历删删减减,描述成小学生的课外社团活动,充满正能量的那种。虽然不知道中原中也信了没有,反正涩泽龙彦对此笃信不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