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43)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身体彻底崩溃的时候,中原中也的意识有短暂的苏醒,他又一次看到了那个白发红眸的超越者,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再醒来的时候,中原中也已经回到了十七年前。
  横滨军事研究基地大爆炸刚过去三个月,他被捡去了「羊」,但因为刚出实验室,脑袋空空半点常识都没有。「羊」在后来虽然因为中原中也异能力变了很多,但在最初的时候,它只是一个属于孩子的互助团体,他们无法眼睁睁地看着另一个无家可归的孩子饿死。
  之后的事情自不必赘述。
  重生以来,中原中也一直有意识地将自己隔绝在横滨之外,也无意再度结识上辈子的朋友,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他这辈子遇到的第一个“故人”竟然是涩泽龙彦。
  涩泽龙彦在横滨住了四年,因其超越者的身份被港口Mafia视作头号监控对象,每天都有港口Mafia的人在滨海别墅区外盯梢,但中原中也真正面对面见到涩泽龙彦的次数,只有两次。
  一次是在漩涡咖啡厅里,一次就是在中原中也死亡的时候。
  而他们之间,连一句话都没有说过。
  无论怎么看都是毫无关联的两个人,这辈子涩泽龙彦先是误闯绮山,而后为了祭拜荒霸吐而再上绮山,进而有了交集,每一日都是笑意盈盈,哪怕他下山到便利店买东西都能够遇到他在那里当收银员。
  因为名叫保罗·魏尔伦的隐患仍在,中原中也不太敢交朋友,但缘分这东西着实奇妙,在中原中也犹犹豫豫想着要不要疏远对方的时候,他竟然已经跟涩泽龙彦成了很好的朋友。
  朋友啊。
  中原中也想到已经变得模糊起来的「羊」,想到曾经一起嬉闹着打桌球的「旗会」,再然后是已经恍若隔世的港口Mafia众人。
  他得承认,他其实很舍不得涩泽龙彦这个朋友。
  于是,此时此刻,绮山的山坡上,中原中也短暂地沉默了一下,然后对涩泽龙彦露出一个明朗的笑容来。
  这个笑容甫一在中原中也的脸上浮现就攫住了涩泽龙彦的目光。
  真好看啊,中也。
  灵魂仿佛都在闪闪发光。
  “还走得动吗?”中原中也没忘记这家伙跟花御狠狠地打了一场,虽然涩泽龙彦毫无疑问是超越者的料子,但他毕竟还不是超越者,而花御已经是特级咒灵了。
  涩泽龙彦立刻打蛇随棍上,很是委屈地说道:“没力气了,中也。”
  中原中也打了个响指。
  涩泽龙彦的身上泛起朦胧的红光,他立刻飘飘悠悠地飞了起来。
  只要被中原中也触碰过还留下一点异能力的物体,只要上面的异能力还没散,中原中也就能够控制起来。
  “哇哦。”涩泽龙彦的红眸亮晶晶的,他感受着那股托扶着飞了一米多高的异能力,换一个施术者,涩泽龙彦必然会厌恶这种受制于人的情况。但操控这个异能力的人换成中原中也,那就没问题了。
  涩泽龙彦一副好奇宝宝的模样,还试着像是游泳一样摆动自己的手脚,挺有趣的嘛。
  看着这样的涩泽龙彦,中原中也嘴角微抽,越发无法回想记忆中上辈子遇到过的那个白麒麟。
  早已不做Mafia老大多年的橘发少年无奈地叹了口气,朋友啊,还能怎么办,纵着吧。
  “走了。”中原中也转过身,向着神社的方向走去。
  他的身后是飘飘悠悠飞着的涩泽龙彦。
  “真是实用的异能力啊。”涩泽龙彦毫不吝啬赞美之言,“不愧是中也呢。”
  “……闭嘴。”
  中原中也表示,成熟大人,绝不会被糖衣炮-弹腐蚀。
  来自这辈子唯一人类朋友的糖衣炮-弹,也不可!
  ***
  令京都人民惶恐不安半个多月之久的十字路口连环自杀案终于落下帷幕,警方正式发出公告,表示警方调查有了巨大进展,于在4月29日当晚逮捕凶手,但因为对方反抗而不得不将其击毙,现在广大市民终于可以放心在早晚出行了。
  此公告一出,虽然仍有部分市民存疑,但大部分市民都放下心来,然后就开始好奇这个案子的幕后详情。
  官方新闻部很配合地出了一篇独家报道。
  于是,自人类对爱情的偏执与绝望中诞生出来的一级咒灵「十字路口的美少年」成了一个恋爱不顺报复社会杀害无辜女孩子的变态杀人狂。感谢警方的努力,现在,他已经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案件盖棺定论,不管还有多少不解,都无法影响被官方新闻部控制住的舆论主流。
  “已被击毙?那尸体呢?”来自东京警视厅的调查组小组长松田阵平站在京都警署负责本次案件的大泷警部面前,彬彬有礼地道:“大泷警部,我可以申请去看一下嫌疑人的尸体吗?”
  来自东京的警员和京都本地刑警联手调查了一个多星期,恨不能将整个京都市的地皮踩烂了也没找到有用的线索。现在,京都警方突然表示凶手找到了还被击毙了……怎么听着那么不真实呢。
  虽然这个案件确实处处都透露着诡异。
  “松田巡查部长。”大泷警部很是和气地回答道:“该案件已经封存至特殊档案区,禁止警部以下人员阅览,恐怕不能让松田你检查尸体了。”
  当然,大现实是,一个被祓除掉的一级咒灵哪里有尸体啊。
  即使是司法部门内部,有关咒术师和咒灵的存在也并非常识,大概只有在办案期间倒霉碰上了超自然的事件才能够窥见另一个世界的可怖之处,然后就会被上级下禁口令。
  绝大部分的时候,那些特殊案件只会走官方程序调入特殊部门,原本调查的警员只要接受这个结果便可。
  松田阵平:“……”
  这个说法还真是官方。
  无奈谢过大泷警部的告知,回头他就跟萩原研二讨论起这个案子。
  “明摆着有问题。”萩原研二撇了撇嘴,他看向窗外,低声道:“松田,你有没有注意到,雾霾消失了。”
  “是啊,雾霾消失了。”松田阵平推开窗,窗外天朗月清,全不似前段日子里雾气朦胧。
  说起来,他们刚到京都那会儿,着实被京都糟糕的空气质量吓了一跳。
  不要觉得雾霾只是阻碍了视野,事实上,这是一种会对人类呼吸道造成伤害的污染。也难怪气象局大力呼吁,请市民在夜间起雾的时候尽量待在家里,不要外出。
  好半晌,松田阵平忽然来了一句:“研二,你觉得,那些雾真的是雾霾吗?”
  “不是雾霾是什么?”
  “就是……传说中,百鬼夜行之时,总有大雾相随,让人看不清妖怪的真容。”顿了一下,松田阵平一巴掌拍在自己脸上,他嘟囔道:“好吧,我就是随口一说。”
  这个世界上有异能者存在已经够神奇了,但好歹还能用科学理论解释一下,但妖怪什么的,果然还是太离奇了。
  自小接受唯物主义科学论长大的警官先生决定要坚守自己的世界观,不要随随便便地歪到迷信上。
  ***
  涩泽龙彦最近的日子过得有些……煎熬。
  日常生活的总体正向好的方向的发展,涩泽龙彦不仅弄明白了自己那暗搓搓的小心思,更深入地了解了一点中原中也的情况,还破天荒地被中原中也主动留在神社里过夜。当然,中原中也是将卧室让给涩泽龙彦,而自己又一次跑去书房住。
  不过,在第二天晚上,涩泽龙彦故意拖延时间,从日落拖到月升,中原中也居然没有像是以前那样催他下山,反而默认他可以继续留在神社里住。
  简直是大惊喜。
  然而第三天一早,涩泽龙彦的噩梦就来了。
  中原中也他他他、他竟然拉着涩泽龙彦晨练!还不是简单爬爬山跑跑步那样的小晨练,还是涩泽龙彦最避之不及的体术修炼!
  中原中也无疑是一位体术大师,其身手之敏捷凌厉,涩泽龙彦也就在夏油杰的身上见到过。
  那一个早上,涩泽龙彦被中原中也操练得欲-仙-欲-死。换个“教练”,涩泽龙彦早就撂挑子不干了,可拉着他修炼体术的是中原中也,是他暗搓搓想要亵渎的“神明大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