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142)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因为密涅托忽然冷笑一声,恶意满满地说道:“抓住了。”
  “小心!”
  中原中也霍地转过头,正见到密涅托猛地一扯,一连串记忆碎片宛如走马灯一样被扯了出来。
  “糟了!”
  中原中也正想冲过去阻止密涅托的时候,一双手臂自后方伸过来,抱住了他的身体。
  中原中也脚下一个踉跄,差点炸毛。
  现在是拉拉扯扯搂搂抱抱的时候吗?!
  “中也。”
  真正阻止中原中也脚步的,是涩泽龙彦此刻低沉又晦涩的嗓音。
  迟疑了这一瞬,魏尔伦和兰堂已经冲上了天守阁。
  涩泽龙彦突然拖后腿,他们总不能眼睁睁看着刚结婚的弟弟变成寡夫吧。
  密涅托完全没将这两个超越者的攻击看在眼里,祂的唇角高高翘起,一把抓住其中一块记忆碎片,猛地收紧手指。
  “哀嚎吧,蝼蚁,在你最痛苦的记忆中死去吧!”
  伴随着这一声低语,祂的掌心泛起暗黑的光芒。
  “啪嗒。”
  有什么东西从天空滴落下来。
  “啪嗒!啪嗒!”
  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有人警惕地抬起头,随即愕然发现,这从小变大,由滴滴答答变成淅淅沥沥,从天空中不断落下的,是血。
  中原中也下意识看向天空,但一只手却捂住了他的眼睛,依旧是涩泽龙彦满是晦涩的声音:“不要看,中也。”
  伴随着鲜血滴落的,还有密涅托趁着涩泽龙彦恍神的片刻扯出来的记忆碎片,那些充斥着种种负面情绪,连涩泽龙彦这个主人都遗忘了的过去记忆,在女神充满恶意的拨弄下显露出来。
  从涩泽龙彦的记忆里扯出来的碎片,几乎每一片都有中原中也。
  他们并肩而战,他们针锋相对,碎片的背景是全然陌生的,那是不属于这个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的风景,联手屠杀的怪物亦超出了他们认知的范畴。
  唯一还算熟悉的背景竟然是一间实验室!
  魏尔伦死死盯着那块记忆碎片。
  碎片上显示出来的实验室,他记得!
  那是曾位于横滨租界的军事研究基地,为了潜入那个基地,他和兰堂做过缜密的调查,而因为他的私心,主导实验的控制室是魏尔伦的重点调查目标。
  根据实验资料记载,实验体甲二五八番的人格诞生于研究员敲下的2383行程序。
  那是一个生命的奇迹。
  而在此刻,魏尔伦看到的记忆碎片中,一个身形面貌明显更成熟的【涩泽龙彦】正站在那个坐在电脑前的程序员身后,看着他将一行行程序敲入电脑中,整整2383行。
  是时间异能吗?魏尔伦不由得想道,他知道英国有一个时间异能者名叫H·G·威尔斯,但她回溯的时间也就将近一个小时,但记忆碎片上的【涩泽龙彦明显不止回溯一两个小时那么简单。他是真正回到了过去。
  不,想想之前那些记忆碎片,那个【涩泽龙彦】真的只是回到过去吗?!
  随即,魏尔伦震惊地看到,那个研究员失败了。
  实验报告中,随手敲下2383行程序带来【中原中也】人格的奇迹,竟然失败了!
  【涩泽龙彦】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一切,他抬起手,手指随意向逆时针方向一挥。
  时间倒流!
  时间倒流回那个研究所刚坐在电脑前的时间,再一次心血来潮地敲出2383行程序。
  然后,再一次失败。
  时间一次又一次回溯。
  魏尔伦灰蓝色的眼瞳紧缩,他猛地移开了视线,这一次,他的目光锁定了密涅托手中抓住着那块记忆碎片,此时的血雨正是从这块记忆碎片中幻化出来的。
  他又一次看到了【中也】。
  这一次,他竟然看到了一个即将死亡的【中也】。
  他看到漆黑的利刃贯穿了【中原中也】的身体后势头不减,是【中原中也】用双手死死抓住利刃的尖端,竭尽全身的异能力不让它再前进分毫,而利刃的正前方,是【涩泽龙彦】。
  【涩泽龙彦】明显是愣住了,他呆呆地看着【中原中也鲜红的眼眸瞪得极大,面上一片空白。
  【中原中也】咳出一口鲜血,沾着鲜血的嘴唇开开合合,懂得唇语的魏尔伦看着碎片上的【中原中也】要【涩泽龙彦】活下去。
  他说,不要回头看那些已经腐烂掉的过去,要看前方,你要活着走在人间。
  然后,黑红色的斑纹爬上【中原中也】裸-露在外的皮肤上。
  魏尔伦猛地转过头,他看向涩泽龙彦,却见涩泽龙彦一手揽住中原中也的腰,一手捂住他的眼睛。他正抬头看向这个方向,确切地说,是看向那块记忆碎片,鲜红的眼瞳一片漠然,而他的脸上,曾让魏尔伦见过一次便感觉不适甚至因此认定涩泽龙彦极度危险的虹色弧形斑纹又一次出现了。
  虹色的斑纹爬满涩泽龙彦左半张脸,给原本昳丽的面容上增添出诡谲可怖的色彩来。
  魏尔伦身体一震,他再一次感觉到了那种身体和灵魂一同排斥应激的反应,他用力地咬牙,想要质问这些记忆碎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极度不适的身体让他说不出来一句话。
  连身为超越者的魏尔伦都是如此,其他不经意看向涩泽龙彦的人情况只会更加糟糕。
  原本期待着讨人厌的红眼睛家伙哀嚎死亡的密涅托突然意识到了不对劲。
  祂慢慢地低下头,看向手中抓着的那块碎片。
  “啪嗒。”
  原本不断淌落的血雨不知何时变了颜色,浸染着梦幻虹色的水珠自祂手中的那块记忆碎片中漫溢出来,淅淅沥沥地淌下,将祂的手掌都染成了虹色。
  密涅托的表情僵住了。
  祂呆呆地看着浸染在手掌上的虹色。
  “扑通。”
  祂手掌上的虹色似有生命一般脉动了一下,那片虹色蠕动着,竟从中间睁开了一只眼睛。
  那虹色的眼珠滴溜溜一转,死死盯向密涅托。
  然后,无法以任何一种语言理解的呢喃声在祂的耳边响起。“不不不——”密涅托一把折断那只手掌,用力将它连同那块记忆碎片丢了出去,祂尖叫着喊道:“吾没有看到,吾没有听到,吾没有碰到!!”
  然而,即使折断了那只手掌,更多的虹色却出现在祂的手臂上,身体上。虹色不断增值,虹色不断蠕动,更多的虹色眼睛睁开,更多无法理解的呢喃之语在祂耳边絮絮响起。
  这是污染,来自于比祂生命层次更高级的外神所带来的精神污染。
  极度惊恐下,密涅托猛地看向涩泽龙彦,但这一次,祂的脸上不复之前的高傲,只有越发难以自抑的恐慌,祂颠三倒四又极度恐惧癫狂地说道:“竟、竟然真的是你……你竟然真的……真的见到了还……成功……疯了……你一定疯了……不不不,我没有,我只是……只是好奇……”
  涩泽龙彦面无表情地看着神情癫狂的密涅托,一言不发。
  而在这时,之前才被扯出来的记忆碎片上全都覆盖上了虹色,再无法让人看清上面的内容。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二条城下,战场一时间陷入了僵持状态。
  涩泽龙彦慢慢垂下眼,他看着被他禁锢在怀里的中原中也,嘴唇紧抿。
  而在这时,又有人尖叫出声。
  “不、不——救命!”
  却是有人好奇记忆碎片里的内容,哪怕看到那片诡异虹色后让他感觉很不适,他还是伸出手,想要抓住那块记忆碎片。
  按照之前的经验,触碰记忆碎片会得到那段记忆。
  超越者涩泽龙彦过往的痛苦记忆,总是那么引人好奇。
  下一秒,他就为自己刚才的选择付出了生命代价。
  他的身体被那抹虹色扭曲成了一滩烂泥,只发出一两声惊叫就在极端痛苦中咽了气。
  连神明都无法承受的虹色污染,岂是区区一个人类就能够触碰的!
  有咒术师拿生命做了实验,那些浸染了虹色的记忆碎片周围顿时清空出大片空地,所有人和妖恨不能离它们远远的,不敢碰,不敢看。他们想要离开,但白色的雾气汹涌着压过暗黑的光辉,环绕在二条城的周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