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163)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当首领秘书?他的聪明才智也可以升任,妥妥的,绝对不会让他的中也陷入文件与加班的地狱中。
  “办公室恋情呢。”涩泽龙彦小声嘀咕,“感觉很刺激的样子。”
  一想到中也可能露出的表情,涩泽龙彦就要兴奋起来了。
  7
  涩泽龙彦是一个行动派。
  当天下午,他就向港口会社投了简历。
  港口会社是港口Mafia明面上的称呼,跟需要引路人的武装人员不同,文职人员都是这样招聘来的。涩泽龙彦虽然才十八岁,也就是一个刚上大学的年龄,但因为前些年内心无聊空洞的时候,他随便刷了一点文凭,现在少年天才的名头还在东大流传。
  如今倒成了进入港口Mafia的一块敲门砖。
  越黑的组织,越需要高学历高智商的人才加入。
  涩泽龙彦的简历毫无疑问地过了筛选,并向他电话通知了面试。
  面试地点在港口Mafia的总部。
  极道组织虽然希望能够多多招揽高学历文职人才,但也不想因为从一开始就没谈妥而导致加入组织的文职人才心怀怨怼,在工作过程中做出什么不好的事情来。人事部在面试的时候虽然不会直白地点出他们组织是Mafia,但会给出一点暗示,比如可能会遭遇枪战、袭击之类。
  面试非常顺利,连复试都不需要,人事部部长非常欣赏涩泽龙彦的能力,直接留在他总部工作,还声称要推荐他去首领、啊不,社长的秘书室工作。
  一点精神暗示亲手主导了这一次面试的涩泽龙彦微笑不语。
  入职港口Mafia的第三天,有黑西装来通知,说是首领召见。
  涩泽龙彦的眼中闪过一丝笑意,起身,跟那个黑西装来到首领办公室所在的那一栋大楼。
  港口Mafia的总部由五栋高耸入云的黑色大楼组成,首领所在的那一栋大楼跟他们这群文职人员并非同一栋。
  经过层层检测程序,涩泽龙彦坐上直升电梯,来到了首领办公室所在的最顶层。
  港口Mafia新任首领的继任仪式定在七天后,曾经的中原干部已经是板上钉钉的新首领,在唯一有资格竞争首领之位的尾崎干部的支持下提前入驻首领办公室,熟悉首领工作。
  提前四年担任首领之位呢,中也。
  涩泽龙彦有一点心虚,因为他在游戏场跟中原中也相处的那段日子里,中也没少吐槽自己被迫当首领的糟心日常,他真的是一点一点不喜欢当首领,处理那些文件,跟某些组织隔空博弈——他宁愿冲到那个组织面前,一脚将那个组织踩碎。
  典型的武斗人员的思维模式,真可爱。
  不过,放心好了,中也不喜欢做的事情,涩泽龙彦他完全可以代劳。
  首领办公室外,负责看门的黑西装一左一右,打开了首领办公室的大门。
  “boss,我是涩泽龙彦,前来报道。”
  8
  港口Mafia即将上任的新首领明显跟过去的森首领不是一个风格,单看首领办公室内的情况就知道了。
  长年通电遮光昏暗无比的办公室此刻阳光明媚,倒映着今日横滨湛蓝高远的天空和白云。
  被赶鸭子上架的新首领中原中也坐直身体,他没有戴着那顶可爱的黑色圆礼帽,在阳光下越发鲜艳的橘色头发低低地扎着,发梢搭在肩膀上。他也没有披着那件黑色长西装,只穿着白衬衫和灰马甲,修长的颈项上戴着一根黑色的choker。
  ——跟他短短一截都无法完全盖住手腕还从不离手的黑手套一样涩!
  而办公桌的另一侧则站着一个红发红瞳的和服女人,和服裙角绣着曼珠沙华的花纹。她是干部尾崎红叶,中也口中的“红叶大姐”,上辈子在太宰治夺取首领之位后,她就离开了港口Mafia。
  这辈子中原中也即位,尾崎红叶则是坚定的支持者。
  中也对她很有感情,是除了「旗会」以外的重要家人。
  「旗会」……
  涩泽龙彦不去看隐藏在房间门阴影中的那两个呼吸,他也克制地不去盯着对面中原中也喉结上的黑色choker,微垂的霜色眉睫掩去红眸中那微弱的恶趣味,他走到距离办公桌十步外的位置,单膝跪地,头颅微垂,往日里清冷淡漠的声音难得带上了一点乖顺的意味,像是某种可怕的凶兽对心爱的人类垂首,试图用柔顺的一面放松人类的警惕。
  “见过boss。”
  然后就没了。
  涩泽龙彦十分自然地无视了站在办公桌旁的尾崎红叶。
  红发的和服美人微微挑眉。
  中原中也被涩泽龙彦的动作吓了一跳,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他自己是没少向森首领单膝跪地以示效忠,但被别人单膝跪地效忠,他这是第一次。
  虽然中原中也明白这样的事情不会是最后一次,但他还是涨红了脸,然后道:“起来吧。”
  “是,boss。”涩泽龙彦念出boss这个单词的时候,声音格外轻,尾音微翘,低磁惑人。
  要不是涩泽龙彦就在对面,旁边还有红叶大姐,角落里还藏着两个今日担任首领护卫的钢琴师和外交官,中原中也都想要挠挠耳朵了。
  而在这时,涩泽龙彦像是才注意到一旁的尾崎红叶似的,他微微颔首,彬彬有礼地打了声招呼:“还有尾崎干部,日安。”
  尾崎红叶抬袖掩唇,虽然她是干部而对面的涩泽龙彦只是一个刚入组织的低级成员,但她并没有因对方这份明晃晃的区别对待而心生不满,反而饶有兴趣地打量着涩泽龙彦,笑盈盈地应道:“日安,涩泽君。”
  中原中也努力严肃表情,一本正经地说道:“涩泽君,我收到平田部长的推荐,也看了你的简历,可以说,非常出色。”
  出色到完全不必来横滨一个Mafia组织蹚浑水,刚才中原中也跟尾崎红叶讨论过了,觉得涩泽龙彦的能力完全胜任首领秘书的工作,但问题就是,太过胜任了,港口会社又不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国内也没能混上一点层次,怎么就有这么一个大号人才来投奔!
  中原中也话锋一转,直言不讳:“我想要问一问,涩泽君,你为什么要加入港口会社。以你的聪明才智,应该不会猜不出港口会社就是港口Mafia吧?”
  顿了顿,中原中也继续逼问:“你明明可以去涩泽财阀麾下的集团工作,不是吗?”
  涩泽龙彦不仅是一个高智商天才,他还是涩泽家的人。虽然父母早亡还不是本家嫡系,但他本身的聪明才智足以让本家家主对他另眼相看。
  中原中也很难不怀疑是不是涩泽家跟政府某些部门达成合作,将这位旁系天才送到港口Mafia当卧底,卧底回去后就升官。
  坂口安吾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涩泽财阀vs港口Mafia,港口Mafia完败。
  即使涩泽财阀是普通人的大集团,但那是全日本排名前三的大财阀,与国家社会民生息息相关,与政府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不是港口Mafia能不能打过涩泽财阀的问题,而是港口Mafia一旦动了涩泽财阀,必然会面临政府狂风暴雨一般的攻击,即使他们现在有异能开业许可证,那张轻飘飘的一张纸也可能会被异能特务科废掉。
  就像是普通公司的营业许可证,犯事了还会被吊销,吊销一个异能开业许可证也不是什么大事。
  9
  当然是为了你!
  涩泽龙彦将灼热的思念压下,他欣赏着中原中也严肃的表情,然后风牛马不相及地来了一句:“政府内部有一个名为「七号机关」的官方犯罪组织,以正义之名行犯罪之事。”
  中原中也愣了一下,他下意识看向尾崎红叶。
  尾崎红叶微微躬身,缓声道:“妾身确实听说过「七号机关」,但并没有证明其存在的证据。”
  “「七号机关」是存在的,而在两年前,他们关押了异能者小栗虫太郎后,他们的行为更加肆无忌惮了。”涩泽龙彦露出了厌恶的表情来,“因为小栗虫太郎的异能力为「完美犯罪」,他能够抹除一切犯罪证据。”
  一如上一世,涩泽龙彦在十五岁的时候觉醒异能力「龙彦之间门」,虽然这个能力收割异能者的时候很方便,但他又不是变态杀人狂。冠以正义之名的杀戮并不意味着他道德高上,他只是在杀戮不可避免的时候选择一条对大多数人好一点的道路而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