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26)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刺耳的海啸警报声淹没在滔天的巨浪中,巨浪宛如一只只大手,无情地拆卸着海岸上的一切。
  宛如灭世之景映入鸢色的眼眸中,却让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啊,他其实一直都想要试试——在海啸中自杀会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轰隆!”
  太宰治被卷入了海浪之中。
  窒息感降临。
  太宰治没有挣扎。
  自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身体的本能会争夺那一点生的可能。即使是渴望死亡如太宰治,在濒临窒息的时候还是会控制不住那只下意识伸向水面之上的手。
  海浪翻涌着,无情地搅动着陷入海水中的人与物。
  “啪”的一下,有什么东西撞上了太宰治的手指,让他下意识收紧手指。
  “哗啦啦。”
  书页翻动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


第23章
  太宰治:“嗯?”
  下一秒,无数画面在他的脑中炸开,无数记忆涌入他的脑海。
  原本闭着眼睛随波逐流的太宰治倏然睁开了眼睛。
  这一场人造的海啸,来得快,消失得也快。
  魏尔伦与兰堂的战斗结束了,结局是兰堂希望的那一个,他们达成了和解。
  若他当年真的杀死兰波,他会感到悲伤——这并不是谎言。
  而兰堂,他忠于自己的祖国不惜与搭档大打出手,但在战争已经结束多年的现在,他自认他的存在没有那么重要了。
  反正他已经“死”了九年多,不如继续“死”下去,陪着保尔找寻更多做人的意义。
  要是那个孩子还活着就好了。
  兰堂忽然想道。
  那个孩子,被保尔视作另一个自己,“荒霸吐”计划最完美的实验品甲二五八番,若他还活着,保尔一定会很高兴。
  “去喝一杯吧,保尔。”
  刚刚一场架就在横滨打出天灾的两个超越者毫无心理负担地去酒吧喝酒联络感情去了,徒留一片狼藉的海滩。
  “呜哇——”幸运得没死在海啸中的倒霉助理大哭出声,海啸卷走了太宰干部,入海啸跟入河水不是同一级别,太宰干部肯定死定了,他也完了,森首领一定会因为他办事不利将他干掉的!
  “太宰干部……”
  倒霉助理呜呜地哭,宛如提前号丧,完全没有注意到右前方礁石后的海水中,有人湿漉漉地钻出海面,慢吞吞地向岸边挪着步子。
  鸢色的眼眸泛着异样的光亮。
  “织田作……”宛如水鬼一般的少年露出一个古怪的笑容,“还有,中也。”
  ***
  “阿嚏,阿嚏,阿嚏。”
  绮山神社中,中原中也一连打了三个喷嚏。
  身穿和服的少年下意识搓了搓手臂。
  明明四月末的天气正在向夏天迈进,但刚才,中原中也感觉到了一股恶寒,简直是阴风阵阵吹后颈,莫名怵得慌。
  中原中也搓了搓手臂又捏了捏耳垂,心中生出一点很不妙的预感。
  难不成魏尔伦又找来了?
  中原中也的表情变了又变。
  他上一世被魏尔伦找上门,跟他加入港口Mafia后名声大噪有关。
  九年前,横滨租界大爆炸,炸出了一个直径两千米的擂钵深坑,死亡人数高达三十万人。在那样的大爆炸中,“唯一”逃离的魏尔伦是知道那爆炸威力有多恐怖的,他连身为超越者的兰堂都以为死在那场大爆炸中,更何况是本身能量都不算稳定的幼年实验体。
  没人觉得他在那样的能量爆发后还能活下来,看过那个研究所的实验资料后,中原中也自己都觉得他就那么活下来真是奇迹。
  这辈子,他并没有过多暴露与魏尔伦一样的重力异能,还早早地离开横滨那块是非之地,魏尔伦应该不会再去横滨吧?
  总不会去横滨灭兰堂大哥的口吧?
  哦,前提是这时候兰堂还活着。
  ……好吧,他人在京都,对横滨的那边的情报完全一抹黑。虽然断得彻底些对两边都好,他现在的生活平静又自在,但没有足够的情报,总觉得不安全。
  怕就怕弄巧成拙,横滨中最麻烦的都不是森鸥外,而是太宰治那条青花鱼。
  对于那个丧心病狂地在横滨各个角落里装监控的青花鱼首领,这辈子的中原中也敬而远之,沾都不想沾到一点,生怕被揪住奴役一辈子。
  他上辈子没能活过二十四岁,这辈子想多活两年。
  中原中也心有戚戚。
  正胡思乱想着,中原中也忽然感觉到肩膀一暖,一件蓝色鹤纹羽织披了上来。紧接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绿茶被塞进了他的手中。
  一抬眸,果然是涩泽龙彦满是关切的脸庞。
  “要注意身体啊,中也。”
  “……知道了。”
  涩泽龙彦的做派,当真称得上贤惠,就是这贤惠做派让中原中也有些慌,总觉得这张贤惠温柔的面皮下藏着什么大怪物。
  问就是前世今生的反差太大,仿佛丧心病狂太宰治变成阳光开朗好少年,让中原中也不得不怀疑人生。
  要冷静。
  就当交了一个善于照顾人的好朋友。
  不能戴着有色眼镜看人,说不定……说不定涩泽龙彦本来就是这个性格,只是对陌生人不会摆出来而已。
  中原中也定了定神,他用指腹摸了摸杯子,忽然想到了什么,便问道:“对了,涩泽,定在月底的马拉松比赛怎么样了?”
  他可没有忘记,这家伙是怎么一步步混成神社大股东的。现在的绮山神社各处可谓是焕然一新,光鲜亮丽不亚于那些香火鼎盛的大神社。
  啧,中原中也当初放任注连绳长蘑菇石灯笼破破烂烂,主要是想让那些误入这里的人以为这里是无人居住的废弃神社,算是继半山腰花海的第二重保险,万万没想到,这么多年来第二个成功误入到神社的偏偏是不好糊弄的涩泽龙彦,还是荒神的信徒,半点见不得荒神的神社落败。
  他虽然间接沾到了荒神的光,但也不得不捏着鼻子任涩泽龙彦每天打卡似的往神社神社跑。委婉一点劝对方不必跑得这么勤,涩泽龙彦立刻体贴地表示,妨碍到中也日常生活是他不对,但出于对荒神殿下的忠诚信仰,以后他就在神社外转转,不会打扰到中原中也的生活。
  中原中也能说什么?
  涩泽龙彦的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他若是点头岂不是承认了他觉得涩泽龙彦妨碍到他的生活了。
  虽然那是现实,但……多伤人啊。涩泽龙彦这人其实也挺好的,还会做那么多的好吃的。前段时间因为十字路口自杀案第一位受害人的缘故还被警方列为嫌疑对象,中原中也可是听过那个女生表白不成拔刀伤人的现场,已经够倒霉的了,要不是他不好暴露在警方面前,他本该给涩泽龙彦做一个不在场证明来着。
  如果连唯一的朋友(涩泽龙彦自己说的)都不管他了,涩泽龙彦得多伤心啊。
  中原中也自认不是那等狠心人,当然不能认下涩泽龙彦那言不由衷的体贴,反而还得体贴回去,改称担心涩泽龙彦辛苦。为了避免警方盯上绮山,他近来上山都需要绕道来。
  涩泽龙彦立刻表示不怕辛苦,这篇就翻过了。
  听中原中也提起马拉松比赛的事情,号称不怕辛苦的涩泽龙彦笑容一僵,他立刻做唏嘘状,叹气道:“最近京都雾霾严重,又有凶案未破,安全起见,马拉松比赛延后,具体日期需要等通知。”
  什么时候延到中原中也忘记这一茬,他就彻底取消这个比赛。
  当初找借口的时候光想着合情合理反而忽略了自己的爱好习惯,现在一想到马拉松比赛那漫长的距离,等他跑完之后整个人恐怕都像是从水里刚捞出来的吧,而他最讨厌的就是这种流很多汗的狼狈运动。
  之前打扫拜殿时的狼狈还能说是对着中原中也装可怜,后面的接触中,涩泽龙彦一直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他。哪怕是颠炒锅,他也要当着中原中也的面颠得最帅气优雅。
  涩泽龙彦既不想跑得满身大汗,又不想当着中原中也的面输掉比赛,也不想摔断腿避赛,于是,只剩下让比赛自己消失这一条路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