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30)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第三首歌对唱的时候,涩泽龙彦也将脚踩在了茶几上。
  第四首歌的时候,唱嗨了的中原中也不自觉使出了异能力,直接飘到了半空中,各种旋转倒立,涩泽龙彦强烈要求带他一个。
  一开始两人K歌的时候还极尽完美,力追原唱,但不知不觉地,包厢墙壁上的钟表时针指向后半夜的时候,他们的歌声开始变得荒腔走板。比起动听,他们似乎更想要声音大一些,更大一些,与其说在唱歌,不如说是在大喊。
  虽然越唱越离谱,声都喊破音了,但他们显然更开心了。
  就在涩泽龙彦和中原中也放下所有包袱在卡拉OK的包厢中各种蹦蹦跳跳的时候,三条街外被普通人看不到的「帐」所笼罩的十字路口处,一声细微的“咔嚓”声后,漆黑的「帐」轰然破碎开来。
  远处观望着这边动静的辅助监督立刻带人向十字路口的方向走去。
  辅助监督的工作之一就是收拾咒术师战斗后留下的残局,配合当地官方媒体放出一些烟-雾-弹,虽然麻烦,但比起咒术师来,这份工作已经要安全许多了。
  “不愧是禅院直哉大人。”那位辅助监督忍不住感慨道,不愧是禅院家有名的天才嫡子,虽然不及五条家那位大人……可怕,但也是人中龙凤,十六岁就已经是二级咒术师,从放「帐」到解除「帐」才用了十分钟不到,想来已经解决了那个棘手的咒灵。
  辅助监督又是敬佩又是感慨,走进之前「帐」所笼罩的街道后,见到满地疮痍也不惊讶,还有心情猜测着禅院直哉与咒灵战斗时的场景。
  又见到一个喉咙被钥匙尖端撕扯开的女尸,跟咒灵相关的案子哪能不死人,虽说她是做了禅院大人的诱饵才死去,但如今也算是死得其所吧。
  辅助监督心里这般想着,他这会儿心里还是挺轻松的,直到他饶了一圈也没能见到禅院直哉的身影。
  辅助监督的表情呆滞了一下,他连忙拿出手机,拨通了禅院直哉的电话。
  无人接通。
  “禅、禅院大人!”辅助监督扯着脖子喊了一嗓子,依旧没有回应。
  辅助监督的心有些慌,禅院直哉虽然有些任性,但他跟五条家那位刺头不一样,任务结束后,他最起码会留下来瞥他一眼,而不是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带来的人在附近找了一圈,最终给他带回一件染血的羽织。
  羽织上是禅院家的家徽。
  正是禅院直哉今晚披着的那件羽织。
  辅助监督的手开始抖了起来。
  “禅、禅院直哉大人出事了!”
  ***
  【记录:2006年4月29日】
  【京都府】
  【任务概要:调查造成十字路口自杀事件的原因是否由咒灵导致,若为咒灵所致,找出该咒灵并将其祓除。】
  【任务结果:派遣二级咒术师禅院直哉执行……任务中断,禅院直哉失踪。】
  【任务转移!】
  【该任务转交至一级咒术师五条悟(东京咒术高专二年级)、一级咒术师夏油杰(东京咒术高专二年级)和家入硝子(东京咒术高专二年级),附加禅院直哉援救任务。】
  【紧急任务,立即执行!】
  ***
  咒术总监部这一次发布的任务,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其实交给御三家之一五条家少主五条悟执行最为合适。
  五条悟的眼睛是「六眼」,「六眼」是五条家数百年才可能出现一例的特殊眼睛,可令持有者拥有多种特殊能力,其中就包括对咒力轨迹的追踪,再细微的咒力痕迹也瞒不过「六眼」。若十字路口连环自杀案的罪魁祸首是咒灵,必瞒不过五条悟。
  可正因为如此,咒术总监部的高层在接连会议之后反而将任务交到了禅院家。
  咒术界需要强大的战斗力,但不需要过于突出的强大,尤其那个强者还是一个不服管教的刺头。五条家已经因为五条悟的诞生而声势煊赫,一家便压了禅院和加茂两家一筹,再让五条悟得到好名声,日后咒术界谁做主?
  出于种种考虑外加禅院家恰到好处的示好,最终这个任务落到了禅院家的手上。机智如禅院直哉,立刻就察觉到这个任务后面的好处,力压家族其他一级咒术师,拿到了这次的任务。
  禅院家主禅院直毘人对此不置可否,由着禅院直哉雄赳赳气昂昂地离开禅院家。他这儿子虽然眼高手低,但天才的名声不是完全吹出来的,身上又带着不少咒具,只要不是特级咒灵,应该不会出什么纰漏。
  万万没有想到,禅院直哉还真在任务中出了纰漏,他连自己都给弄失踪了!
  特级咒灵?
  不应该啊,特级咒灵又不是什么大白菜,去市场里转一圈就能看见好几筐。咒术界记录在册的特级咒灵总共十六个,各自以不同方式封印起来。特级咒灵要是真的这么好诞生,世界早就完蛋了。
  禅院直哉失踪可比十字路口连环自杀案那几十条人命造成的影响大得多,虽说禅院家内部有不少咒术师希望禅院直哉就这么一直失踪下去,但禅院家的家主禅院直毘人可是禅院直哉的亲爹。他儿子不少,嫡子就这么一个,还继承了跟自己一模一样的术式,怎么可能轻易将他放弃。
  禅院直哉失踪三小时后,禅院家与咒术总监部的扯皮告一段落,将十字路口调查任务移交给了东京咒术高专二年级三人组,还附加了一个禅院直哉搜寻任务。
  五条悟、夏油杰和家入硝子是被他们的班主任夜蛾正道老师砸开宿舍大门并一把薅上私人飞机的。
  彼时,正是半夜十二点。
  反转术式拥有者,咒术界知名奶妈家入硝子同学早早就睡了。
  因为术式稀有又重要的缘故,家入硝子除了日常的学习、跟着同期外出做任务以外,还要给被紧急送到高专的受伤咒术师做治疗,一熬好几天不能闭眼的情况时常发生,所以她一向很珍惜有限的美容觉,能在晚上九点上床睡觉就绝不会拖到九点半,因为谁也不知道她在十点的时候会不会被薅起来做急救。
  至于五条悟和夏油杰,他们两个天赋高,术式一个比一个稀有,入学一年多点,咒术师等级蹭蹭上涨。秉承着“能者多劳”的压榨理念,他们从高专一年级起就任务多多,任务量之多,远不是往届一年级生能够比拟的。
  不过,这个年纪的男生精力旺盛,累极了小睡一两个小时就精神百倍。不同于抱着枕头不愿分离的家入硝子,他们两个是回到宿舍就联机打游戏,手机什么的早早就丢床角了。
  夜蛾正道破门而入的时候,两人打得正激动,结果被班主任老师一吓,游戏人物都扑街了。这会儿两张幽怨脸,也就内心强大的夜蛾老师能够全盘无视。
  等夜蛾正道将这次紧急任务内容跟他们一说,五条悟当即扒下鼻梁上的小墨镜,用那双苍天之瞳用力地翻了个白眼。
  “什么嘛,原来是为了救那个家伙啊。”京都市各处的十字路口都自杀了那么多人也不见咒术总监部找上他,禅院直哉一失踪,任务就直接砸在了他们身上,啧。
  五条悟不高兴,他跟杰正在创造新记录呢,结果就为了那么一个家伙,全被夜蛾给毁了。
  快赔他们新纪录啊!


第25章
  “悟, 这是为了那些其实并不想死在十字路口的女孩子们。”夏油杰挽起半长的黑发,利落地扎了一个丸子头,紫色的凤眸瞥向挚友, 慢条斯理地说道:“要是那位禅院先生不幸罹难,出于人道主义精神, 我们一定会记得给他收尸的,对吧?”
  “杰说得对。”五条悟立刻支棱起来,对着夏油杰挤眉弄眼, 笑嘻嘻地说道:“我们可是五讲四美的好少年呢, 收尸这点小事,没问题哒。”
  五讲四美的说法是夏油杰曾经说过的, 五条悟觉得很有意思, 就很积极地表示要跟夏油杰一起成为五讲四美的好少年。
  对此, 夏油杰的评价是:先改个自称。
  夜蛾正道:“……你们两个, 不要奔着收尸去,尽量将人活着带回来。”
  “可要是他自己没用,没有等到老子救援, 老子也没法给他施一个大复活术啊。”五条悟理直气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