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98)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努力将注意力集中在擂钵街的问题上,涩泽龙彦收敛此刻并不适宜的妄念,总结道:“即使有人要对那三十万条生命负责,也应该是搞出那种实验的军事研究基地和抢夺中也的兰堂魏尔伦他们!”
  不恰当地说一句,有人因使用烤箱失误,炸了房子伤了人,受伤的人是怪烤箱还是使用烤箱失误的人?
  “可是……”中原中也犹豫,死了那么多的人。
  “没有可是。本地政府也很有问题。”涩泽龙彦继续指指点点,“铃繁町离市中心那么近,旁边就是海湾大桥,这么深的坑,他们怎么一点补救的意思都没有,就这么放着?任由坑里违章乱建?”
  中原中也不自觉跟着点头,可不是一直放着不管,最起码他上辈子死掉的时候,擂钵街一直都是这副模样。
  当上港口Mafia的首领后,中原中也其实很想将擂钵街填平的。只是,那时候的擂钵街内牵扯到了太多的利益问题,即使港口Mafia是关东一代最大的极道组织,但在智多近妖的前代首领自杀,得力的游击队长脱离组织后,港口Mafia的王位摇摇欲坠,中原中也焦头烂额,擂钵街填平计划遥遥无期。
  “填平擂钵街?”涩泽龙彦歪了一下头,认真地问道:“中也想要填平擂钵街?”
  意识到自己不小心嘟囔出声了,中原中也有些尴尬地挠了挠下巴,干笑两声,小声道:“我知道有些异想天开……”
  在横滨说填平擂钵街,简直是痴人说梦。
  填平擂钵街涉及到了谁的利益?
  生活在擂钵街中的人不会希望失去住处,哪怕再简陋。
  那些从擂钵街汲取新血的极道组织不希望失去这样一个庞大的斗兽场,越是混乱的地方,能活着走出来的人越是坚韧。
  更别说,填平擂钵街本身就是一个耗时耗力还耗钱的巨大工程。
  “不是异想天开。”涩泽龙彦偏头看向那座巨大又丑陋的螺旋形街道,缓缓开口:“中也的理想必将成真。”
  不就是填平擂钵街吗!
  中原中也的梦想必须成真!!
  正好,涩泽荣一正在跟政府那边谈合作,一些利益交换中,不如将填平横滨擂钵街加进去。
  这本来就是政府的工作。
  嗯,再来几条附加条款,比如要安置好擂钵街现有居民,免得中也为他们担忧。
  至于政府要怎样破开一众极道势力的封锁整改擂钵街,那就是政府部门自己的问题了。
  尸位素餐了这么多年,是时候动起来了。
  中原中也不知道涩泽龙彦的计划,他只笑了一下,说道:“希望如此吧。”
  他并不抱希望。
  有权有势的时候都没有什么希望,现在没权没势就更别做梦了。
  不再提擂钵街的话题,中原中也和涩泽龙彦下了桥,中原中也指着下方的一个桥洞,道:“大爆炸后,我脑子空空的,什么都不知道,差点就饿死了。白濑他们……那时候的「羊」是儿童互助团体,孩子们团结起来,防止被那些大人抓走卖掉。他们无法眼睁睁看着别的孩子饿死,所以救下了我。”
  涩泽龙彦站在中原中也的身后,竟有些不敢想象差点饿死的中原中也会是什么模样。
  中原中也没有避讳当年的弱小狼狈,他双手叉腰,长长地吐出一口气,语带感慨地说道:“我还是幸运的。”
  能量失控爆发后,他不仅活了下来,还脱离了研究基地的掌握,以人类的姿态长大。
  要不是因为他没有过去,不会做梦,他或许会对这个人类身份更加深信不疑,而不是意识到自己非人之处后,暗暗将那些心事压在心底。
  涩泽龙彦抬手,轻轻地按在中原中也的肩膀上。未来冷漠倨傲的超越者此刻柔和了表情,鲜红的眼瞳看向前方肮脏的桥洞,缓声道:“我为此感到庆幸,并由衷感谢他们曾经对你施出的援手。”
  若他的人生中没能遇到中也,那会是一片黯淡的灰白色,了无生趣。
  中原中也抿了一下嘴唇,他始终都记得「羊」对他的救命之恩,所以在意识到自己的异能力后,努力变强,他想要保护「羊」的大家。
  只是,「羊」想要的太多了,那已经不是他能够满足他们的。
  他可以为保护「羊」的安全而战斗,却无法为满足他们的私欲而杀戮。
  中原中也闭了一下眼睛,不再去想那些曾经让他痛心不已的背叛,而是专注于曾经生活中美好的片段,并将它们拿出来跟涩泽龙彦分享。
  “看到那边的船坞没有?”
  “嗯,有些破。”
  “还好吧,我在「羊」里出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到这个船坞里偷零件。”中原中也屈指挠了挠脸颊,这种小偷小摸的行为自然很不好,但在擂钵街却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我当时差点就被抓了,幸好我跑得快。”
  “是啊,幸好。”涩泽龙彦跟着点头,要是小中也被抓到,说不定会被船坞主人打。
  幸好没被抓住。
  “看到那边的黑塔吗?那叫骸塞。我以前喜欢站在骸塞上往下看,不仅能够看到整个擂钵街,连桥对面的横滨市都能看到。”
  “横滨的景色还不错。”涩泽龙彦暗搓搓地拉踩了一把,“只是跟京都比起来还差点。”
  “嗯……”中原中也摸了摸下颌,点头:“确实差点。”
  成天打打杀杀炸炸,多少建筑也不够这里的势力嚯嚯的。而且……不是他说,港口Mafia总部那五栋黑色大厦,其实不怎么好看。
  中原中也呼吸着咸腥中带着血气的空气,用双脚丈量着这片旧日的土地,与涩泽龙彦分享那些不曾宣之于口的过去。而涩泽龙彦从中原中也的叙述中,轻易地察觉出那些过去跟时间的不匹配,但他没有戳破这一点,而是静静地听着,在脑中勾勒出中原中也的成长轨迹。
  他们一起在擂钵街里绕了一圈,引来窥探目光无数,但都被涩泽龙彦召唤出来的持木仓异能生命体的存在被逼退了。
  擂钵街的人大胆又疯狂,觊觎着每一个进入这里的外来者。但他们又很识相,不会明知危险却放任自己的欲-望。
  离开擂钵街的时候,他们遇到了三个少年。
  那三个少年注意到涩泽龙彦身后的异能生命体后,顿时面色一变,二话不说往旁边躲去。
  中原中也的目光扫过其中一个少年那熟悉的面容和他们手腕上戴着的蓝色皮带,他的脚步没有丝毫停顿,就那么向前,从三个少年的身前走过。
  “啊,对了,还有一个地方非常有趣,离开横滨之前得去一趟。”
  铃繁町临海游戏厅中,中原中也一巴掌拍在街机操控台上,他抬了抬下巴,兴致勃勃地道:“来比赛啊,三局两胜。”
  橘发少年笑得明媚张扬,钴蓝眼眸灼灼发亮,说出了让涩泽龙彦无法拒绝也不愿拒绝的话来:“赢家可以对输家提出一个要求。”
  涩泽龙彦的眼睛唰地一下子亮了起来,脱口道:“什么要求都可以吗?”
  比如,今天订婚十八岁结婚,也可以吗?
  什么?日本没有同性婚姻?
  这不是问题!
  涩泽荣一准备的那些谈判条件中,除了涩泽家的利益、异能者的各项保护与约束条款外,#推动同性婚姻,至少两年后允许登记#这一条要求可是标红高亮。
  不然,追到中也后,涩泽龙彦不介意跑去国外结婚,到时候国籍可就变了。
  涩泽龙彦仿佛看到了提前通关的黄金提示,不由得露出了期待的表情来。
  中原中也兴奋的小表情一滞,忽然想起自己当年跟太宰治比赛打游戏惨败时的憋屈。当然,那次是因为太宰治耍诈,故意往他那台游戏机里倒了水,但他当时没能发现,着实让那家伙得意了好一阵子。
  虽然中原中也不觉得涩泽龙彦会干出那么无耻的事情,而他自己在街机游戏对战上还是蛮有信心的,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跟人打还是要谨慎一些。
  他连忙补充道:“只要不超出输家的能力范围……”语气有些发虚,“就是,太过分的要求不许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