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4)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涩泽龙彦自觉他这些年一直是在茁壮健康地成长。
  虽然他这些年确实杀了不少人,但他们都是为非作歹坏事做尽的家伙。瞧,他之前不就特意放过了那个和服女人吗。
  虽然他杀人的时候心里确实没有什么挣扎,但那是他意志坚定心态好,反正不需要他亲自拿刀子捅人。
  涩泽龙彦认真地回想一下这些年的心路历程,思来想去,突发黑化中二病,果然是因为他吃饱撑的吧。
  既然吃饱撑的,那索性就饿上两顿,流流浪吧。
  反正,不少小说里的主角就是在浪迹天涯的时候悟到了什么人生大道理,心境突然就开阔了、升华了,他这点中二病肯定也能在流浪的过程中治愈的吧?
  涩泽龙彦伪装成黑色的眼眸随意打量着这座千年古都。
  他这些年得涩泽荣一倾力培养,并未局限在钻研异能力这一道上,里世界神秘侧的势力错综复杂,一些特殊虽然因为种种顾虑不能拿到明面上,但也不能当做不存在。
  比如京都,因其千年底蕴,那些咒术世家、阴阳世家的本家祖宅基本都在这边。咒术界唯二两所高专,一所在东京,一所就在京都,说这里是咒术界大本营之一也不为过。
  那一个两个长得低调普通,身上咒力就比普通人多了那么一点点还悄摸摸观察周围情况的,就是咒术总监部麾下的监控部门,「窗」的辅助监督。
  涩泽龙彦对咒术总监部那群家伙的腐烂程度可是早有耳闻,用某个甜食控的话来说,那就是一筐烂橘子。如果说东京是烂橘子们的中转地,那京都就是烂橘子的老窝。
  京都果然不是什么流浪的好地方!
  涩泽龙彦撇了撇嘴,他在路口处站定,手指轻轻抚上拢在袖中的手串。
  片刻后,他摊开手,掌心里出现一枚金色的骰子。
  骰子通体金色,每一面上都刻着同一个女人的面容,表情各异但都闭着眼睛,而这么一个诡异的骰子便是异能力「堤喀的眷顾」的施展媒介。
  堤喀是古希腊神话传说中的命运女神,因其总是将好运与厄运随意分配给别人,尽显宿命的无常。这个异能力会拥有这样一个名字,是因为这个异能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窥探命运的好与厄。
  涩泽龙彦目前拿「堤喀的眷顾」干不了什么大事,但用来在不知道走哪边时指个路还是挺方便的。
  涩泽龙彦溜溜达达走在「堤喀的眷顾」为他指出的道路,理直气壮地将他在列车上弄出来的小骚乱抛在了脑后。他可是为了救人,至于闻讯赶来的异能特务科正是否在为了调查他留下的蛛丝马迹而焦头烂额……嘛,谁知道呢。
  事实正如涩泽龙彦预料,在他顺利脱身后,那辆列车果然被异能特务科以特权征收,直接运去了异能特务科在京都郊外的基地中进行详细检查。售卖过该列车车票的各处渠道被查了个遍,就连附近的街道监控摄像头都没有放过,完全是拿出了掘地三尺的架势。
  异能特务科如此大动干戈并不是因为异能特务科谍报人员泉清次和泉玲携女外出遭遇异能者偷袭的这件事,谍报人员身份泄露的事情很重要,但不至于严重到异能特务科这般卖力。
  究其根本原因,是因为那片曾笼罩了列车一分半钟的白雾以及在雾中普通人和异能者的不同遭遇。
  普通人固然难以察觉自己曾经送去了另一个空间里还被停滞了时间,但并非没有破绽痕迹可寻,比如他们身上带着的手表这类能够指示时间的东西。
  在他们的时间被停滞的时候,手表的指针也停止了移动。等他们脱离那个空间后,指针恢复移动,却也因此比外界的时间慢了一分半钟。
  一分半钟着实短暂,可能没几个人察觉,但不包括泉清次这样的资深谍报人员。
  而泉玲,作为异能者,在白雾中与自己异能力断开了联系,这件事自是不容轻忽,必然要第一时间上报。等异能特务科的尸检人员确定泉清次体内有被异能操控过的痕迹,而死因为“自杀”的中年男人也是一个异能者后,异能特务科调出情报,将目标锁定到了近些年被列入档案,一直在追查的“自杀异能者”身上。
  代号“自杀异能者”,年龄不详,长相不详,性别不详,疑似拥有让异能者自杀的控制系能力,高危!
  而这个高危险的异能者,曾在那辆列车出现,这或许是异能特务科与他距离最近的一次,怎不让他们重视。
  ***
  对于自己是异能特务科头排通缉犯的这件事,涩泽龙彦自然是知情的。
  涩泽龙彦的「龙彦之间」是踩着其他异能者的生命和异能而变强的异能力,只要他想要变强,就不可避免地要对上其他异能者。五讲四美如涩泽龙彦虽然不会滥杀,但多摁死几个作恶多端的异能者就当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了。
  而作恶多端的异能者,往往恶名很响亮,一旦他们出了什么事情,与他们相关的事情很容易就成为里世界的大新闻。一来二去,涩泽龙彦的异能力总会暴露几分。
  既然没法彻底瞒住,那就将其他势力引导向错误的方向去。涩泽荣一人老成精,由他亲自操刀,给涩泽龙彦这个“自杀异能者”增加了很多听上去很有道理但实际上一点都不靠谱的传闻,相当能唬人。
  正是因为有这位老爷子兜底,也因为相处多年狼狈为奸……不是,是志同道合的发小跟他上了不同的高中,被那边的野猫勾搭得都快忘了他们当年一起经历的风风雨雨,独自混迹黑市搞事的涩泽龙彦难免有些寂寞,就稍微做得过火一些,这才有了黑化中二的趋势。
  哇,这么一想,他发小罪大恶极啊。
  涩泽龙彦心中啧啧,果断给发小扣上半个黑锅。


第4章
  猫猫有什么好的,臭不要脸还欠揍,勉强能看的也就那张脸吧。对猫猫的宠溺和纵容,早晚有一天会让那只猫恃宠而骄,不踩在发小脑袋顶上耀武扬威就不舒服!
  涩泽龙彦发自内心地觉得他那单纯好骗的发小去东京咒术高专上学就是一个错误,不过很快,他就没心思惋惜他那发小上错高专养错猫的事情了。
  他这一路走走停停,时不时借助异能力搭个顺风公交车。在骰子的指引下,涩泽龙彦这路越走越偏也不觉有异。
  不过,涩泽龙彦再放空自己,走到这里时,他也没办法继续心安理得地将接下来的路交给「堤喀的眷顾」了。
  眼前是一片花海。
  如今正值四月初,尤带春寒,各种樱花倒是开得正好,但这片花海却跟樱花没有什么关系。
  涩泽龙彦看着这片花海,粗粗一数,这片也就足球场大小的山坡上挤挤挨挨生长着上千种花,什么玫瑰雏菊郁金香唐菖蒲风信子水仙花,认识的不认识的,应有尽有。这些花密密麻麻地生长着,色泽之艳丽,搭配之混乱,简直能逼疯教插花的老师。
  涩泽龙彦自认审美正常,这花一朵朵的其实都挺好看,但凑在一起就像是打翻了颜料盘似的,他对这样一片艳俗的“花布”是一点都欣赏不来。
  当然,艳俗归艳俗,这艳俗下的诡异之处倒是值得探究。
  涩泽龙彦虽然对花卉没有什么太过深入的研究,但他也明白,如今挤在这么一块山坡上肆意生长的花,明显不该在同个季节开放。
  更别说,这些花隐隐带来的精神暗示。
  放松,愉快,以及,似有似无的暗示。
  ——该离开了!
  “哦呀。”涩泽龙彦垂下眼,用脚尖轻轻地踢了一下最近的一朵红玫瑰,自语道:“是咒力啊。”
  涩泽龙彦虽然是异能者,但他比较特殊,他体内的咒力水平能混个辅助监督优秀线,能够看到咒灵和感知咒力。
  所以,这片花海是某个术师或者咒灵的特殊术式,专门用来驱赶误入此地的人?
  赶人的时候还不忘帮忙舒缓一下心情,涩泽龙彦是不是应该赞赏一下对方真是贴心?
  要不是涩泽龙彦精神力不错,手腕上戴着的异能结晶中有一颗能够防备精神控制,这会儿他恐怕已经“轻松愉快”地转身下山了。
  涩泽龙彦眨了眨眼睛,他的目光越过这片花海,看向山林间影影绰绰的小道和若隐若现的红色鸟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