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137)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可问题在于……他们联系不上五条悟和夏油杰了。
  这两个特级咒术师,竟在这么关键的时刻玩起了失踪!
  东京咒术高专的夜蛾校长倒是帮忙解释了一下,他们不是失踪,是去调查些什么事情了,具体是什么他不知道,但应该很重要。可能那地方的手机信号不好,这才联络不上。
  咒术总监部很生气,但没有办法,那两人的手机就是打不通,最强打手二人组召唤不来,另一个特级咒术师九十九由基人不知在海外某处地界飘着更是指望不上,咒术总监部便将任务发给了御三家。
  虽然螺旋封印崩了,花开院家跪了,但以御三家为首的咒术世家并不觉得这是羽衣狐太强大的缘故,他们理所当然地认为那是因为花开院家太弱。
  咒术界与阴阳道自飞鸟时代起便多有不合,咒术师一度曾被主流排斥为邪术师,自然会看所谓正统的阴阳师不顺眼。平安时代起,为了争夺正统地位,祓妖除灵的同时没少对彼此下黑手。及至今日,指望咒术界突然看阴阳道顺眼是不可能的事情。
  一众阴阳世家中,咒术总监部看花开院家是最不顺眼的。他们始终坚定地认为,花开院家的螺旋封印,封印妖怪是其次,真正的目的是圈地盘。要不是螺旋封印挡不住咒灵,整个京都肯定都成了花开院家的地盘!
  花开院家打不过的羽衣狐,交给他们来处理,正好。
  那群咒术世家为了显示他们战胜羽衣狐百鬼夜行不是因为人多势众胜之不武,还特意开了一个战前小会,争夺优先攻打羽衣狐的权力。
  只能说,幸亏只有御三家的家主和长老高层知道这个骚操作,打羽衣狐的时候虽然跪得惨烈些,但不至于里子面子全丢了。
  政府高层犹豫过是不是应该通知涩泽龙彦,可想着涩泽龙彦是超越者,既不是咒术师又不是阴阳师,找他来对付妖怪,看着就很专业不对口的样子。再者,咒术界有特级咒术师,对付大妖怪应该没问题。
  万万没有想到,咒术师们对上羽衣狐百鬼夜行后,具体战况无从得知,类似于「帐」的漆黑结界却将京都整个罩了起来。外面的人进不去,里面的人出不来,一切联络手段还都断掉了。
  政府高层这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种田山头火给涩泽龙彦打电话时说的绮山也出事了不是危言耸听,绮山所在的北区也处在黑罩子里面,结界出现前,那群妖怪便肆无忌惮地在市内搞了不少破坏,绮山离鞍马山、爱宕山这样的地方不远,鬼知道那群妖怪会不会随手在绮山搞破坏。
  种田山头火将自己的担忧给涩泽龙彦说了,此举虽然有推测之嫌,但涩泽龙彦觉得十分有道理。
  不行,必须先回绮山一趟!
  ***
  被阴阳师封印了四百年之久的魑魅魍魉之主,如今重新率领百鬼夜行,势不可挡,不管是阴阳师还是咒术师,统统无法阻拦她的脚步。京都再度笼罩于黑暗之中,这是独属于妖怪们的狂欢。
  诸如此类的言论,不少京都外的妖怪听了都觉得热血沸腾,恨不能立刻飞到京都加入羽衣狐的麾下。
  只可惜,京都内的妖怪们并没有外妖想象得意气风发,反而一个个战战兢兢的。
  他们是羽衣狐大人的百鬼夜行,自平安时代起就追随着羽衣狐大人的转世,纵情享乐,杀人夺肝,直到四百年前,羽衣狐大人失手被花开院家的阴阳师封印,他们这些妖怪不得不逃出京都。
  之后的四百年里,生活并不如意的他们疯狂地思念着簇拥着羽衣狐大人身边的日子,所以,当他们得到鏖地藏送来的消息,说是羽衣狐大人又一次成功转世后,他们立刻赶到了羽衣狐大人的身边。
  现在想来,都是骗局!
  鏖地藏本身就是一个大骗子,他玩弄了羽衣狐大人的记忆,也玩弄了他们这些忠诚追随羽衣狐大人的众妖记忆,虽然他也没得到什么好,如今死得连渣都不剩了,但他令他们陷入了一个更加糟糕的境地!
  一开始,鏖地藏的阴谋并没有暴露的时候,他们虽然嫉妒鏖地藏备受羽衣狐大人的信任,但在行动上还是愿意听那妖怪的指挥。毕竟,那妖怪办事确实得力,总是能让他们给羽衣狐大人找到合口味又蕴含强大力量的生肝。
  三天前,他们在鏖地藏的带领下,在和歌山抓到了一个女咒术师。
  对于妖怪而言,人类的生肝蕴含着力量,其血脉越是特殊,生肝蕴含着的力量就越强。如阴阳师咒术师这类人就很受到妖怪们的觊觎,只是相较于孱弱的普通人,阴阳师咒术师并不好惹。
  会那么轻易得手,是因为这个女咒术师之前刚跟一个男性咒术师发生了战斗,虽然成功干掉了对方,还轰掉了对方的脑袋,但她也因此受了伤,额头一道血淋淋的刀口,不得不暂时用线缝合住伤口。
  脑壳受伤不要紧,只要人没死,生肝也没坏掉就行。
  他们果断将那个女咒术师带回给羽衣狐大人,羽衣狐大人果然很满意,当即享用了那个女咒术师的生肝。
  问题就出在羽衣狐大人享用生肝的时刻!
  不知道那个女咒术师怎么搞的鬼,在羽衣狐大人吞食她的生肝时,她的身体竟然化作万千血色蛛丝,倏然间就缠上了羽衣狐大人的身体,密密匝匝将她缠成了一枚血茧。
  有眼尖的妖怪还看到了,在女咒术师的身躯化成蛛丝的时候,她身体唯一没有变成蛛丝的脑子还耀武扬威似的冲他们摇晃了一下,脑子上的嘴巴一咧,留给他们一个似笑非笑的嘲讽弧度,然后就被蛛丝缠绕着,融入了包裹羽衣狐大人的那个血茧中。
  电光火石之间,他们悟了。
  他们中计了,这一定是那个女咒术师的阴谋!
  对羽衣狐无比忠诚的妖怪们疯狂地冲了过去,想要撕碎那个血茧,将他们的羽衣狐大人救出来。
  妖怪们疯狂地咒骂着那个女咒术师,完全不知道他们眼中那个对他们嘲讽一笑的脑子其实跟那个女咒术师不是一路的。
  事实上,长嘴脑子刚才根本就没笑,他那是愤怒与惊慌!
  羂索要被气疯了,在对那个女咒术师下手之前,他竟完全不知道她居然是这么一个诡异的玩意儿。
  羂索是在两个月前注意到那个女咒术师的。
  那个女咒术师真名未知,自称是神的忠诚信徒,行走在人世间,为信仰的神祇寻求失落的圣物。
  这样的人,羂索见过的多了,原本不会对她有什么兴趣,但让羂索真正注意到这个女咒术师的,是她似乎拥有一双真实之眼,能够看穿世间一切真相与力量源头,宛如另一双六眼。
  虽然那个女咒术师对其他人解释过,她没有什么真实之眼,只是善于观察,并拥有着神明赐予的丰富知识而已。
  羂索懒得分辨女咒术师的话是真是假,因为对于他而言,他完全可以将她的身体夺来仔细研究一番,看看到底是真实之眼还是所谓的神赐知识。
  羂索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干的。
  女咒术师有些难对付,但在羂索当时那具身体的能力范围内。他很快就将她杀掉,并熟门熟路地掏空了对方的脑壳。
  但倒霉的是,羂索刚换了身体,旁边就突然杀出来一群妖怪。为免暴露自己之前那具男性咒术师身体的脑袋是空的,羂索还不得已毁掉了之前身体的脑袋。
  他正准备用这具身体突围的时候,从未发生过的变故出现了!
  他竟然无法驱使这具身体!
  不仅如此,这具身体宛如囚牢一般,将他的本体牢牢地禁锢在脑袋中。
  羂索意识清醒着,被这群妖怪打包送到了羽衣狐面前。
  羂索活到如今,从来不缺耐心,该隐忍的时候,他伏低做小也能挨过去。反正羽衣狐这样的妖怪吃的是人类的生肝,又不是脑子,只要等这具身体的生肝被她吃掉,这具身体肯定会被当成垃圾丢出去。
  等远离了这群妖怪的视线,他再试验逃脱这具身体的办法。
  若有哪只妖怪对这具身体的脑袋感兴趣,只要他能破开这具身体的脑袋,也等于解放了羂索的本体,算是另类地解救了他。
  羂索的计划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