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15)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中也酱……”涩泽龙彦软着嗓音,凑过去,可怜巴巴地说道:“中也酱可是荒神殿下神社里的神主,你亲手写的祝福,一定比那些大神社的御守还要灵验。”
  “不是没有不可能,都说了不是神主了。”中原中也毫不犹豫地摇头,开什么玩笑,勉强打扫出个拜殿让涩泽龙彦拜一拜就已经是极限了,怎么连御守也要提供。
  倏然想起之前的打算,中原中也板着一张脸,扭头看向涩泽龙彦,语气微微严肃:“这里只是曾经是神社,之后并不打算接待其他的参拜者,涩泽,我希望你下山后不要对别人提起神社的事情。”
  “我保证不会告诉给其他人。”涩泽龙彦秒变严肃,他用力地点了一下头,做出了保证。他巴不得别人都不知道绮山的妙处,怎么可能让别人有跟自己抢中原中也的机会。
  中原中也心头微松,涩泽龙彦既然答应了,他应该不会毁约。
  等等!
  中原中也微微后仰,抬手推开涩泽龙彦凑过来的脑袋,没好气地说道:“别叫我‘中也酱’。”
  这么肉麻兮兮的称呼,这人是怎么好意思说出口的。
  “那御守……”涩泽龙彦不以为忤,继续用专注又渴望的小眼神盯着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
  这御守的事情就不能翻篇了是不是!
  “中也酱……”
  “行了行了。”中原中也粗声粗气地说道,“给你给你,要是……”他本想说要是不管用可不能怪他,转念一想,这信徒买御守都是图个吉利念想,谁家神社的御守真能灵验到百战百胜不成。
  顿了顿,中原中也改口道:“可能不会好看。”
  不是可能,是九成九不会好看。
  “谢谢你,中也。”涩泽龙彦用充满了感情的语气说道,“你最好了。”
  中原中也的嘴角抽了抽,虽然他不吃这一套,但这小嘴仿佛抹了蜜似的涩泽龙彦……真的蛮可怕的。
  ***
  羽织本就不同于一般外套,无法完全闭合,只用羽织纽松松地系在一起,比单纯御寒更多是为了美观。想要将它当成浴衣穿,还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中原中也披着到小腿的深灰色羽织到了涩泽龙彦身上只勉强盖到了大腿,本就无法合拢的布料更没法挡住涩泽龙彦的胸膛,哪怕用上了腰带,四根手指宽的缝隙里明晃晃地露着某人那刺眼的腹肌。
  那画面,中原中也简直没眼看。
  然而,最可怕的还是某人揽水自照,而后笑眯眯地看向中原中也,求夸奖:“挺好看的,显身材。”
  中原中也终于没能忍下那一个白眼,他拒绝去看那件羽织暴露出来的身高差异,毫不客气地将人扔在身后。
  这大半天下来,中原中也算是明白了,对付这个涩泽龙彦绝对不能太客气,一客气,他绝对蹬鼻子上脸,这么大一个人撒起娇来毫无底线可言。
  不就十六岁一米七五外加八块腹肌吗,有什么了不起的,哼。
  心中虽然酸溜溜的,但老实如中原中也,还是将自己的卧室让给了涩泽龙彦。
  “我这里没有客房。”中原中也的语气有些无奈,他独自住在神社里,即使有过一二访客,但从不留他们住在这里。于是,涩泽龙彦这个成功赖下的刺头出现后,中原中也不得不让出自己的卧室。
  “你在这里住,我去书房。”
  这是中原中也经过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
  好吧,主要是他觉得卧室里没有什么秘密,但书房里……虽然他即将出版个人诗集,若有一日愿意露脸大概也能被尊称为“老师”,但他还是不习惯将诗人这一层身份暴露在认识的人面前。
  羞耻感爆棚!
  “好的,中也,谢谢。”涩泽龙彦笑眯眯地说道,一副绝对配合的态度。
  “小事而已。”中原中也摆了摆手,他抱起一床被褥,昂首挺胸地去了书房。
  中原中也一走,刚才还一脸乖巧的涩泽龙彦先在榻榻米上打了个滚,然后一把抱住枕头,蹭了蹭。
  “别扭的中也酱也超可爱。”涩泽龙彦趴在榻榻米上,柔软的枕头就垫在他的下颌处。他摸出手机,熟门熟路地戳开「记事本」,欣赏地看着他与中原中也打扫社殿、共进晚餐、借衣服、泡温泉和闲聊等等相处都化作文字更新出来。
  手机屏幕微微一闪,「记事本」上弹出了新的文字——
  【2006年4月7日20:49,书房中,中原中也在纸上画出御守的设计图并飞快划掉,说:“我真不是这个料啊。”】
  涩泽龙彦的唇角高高翘起。
  他就知道!
  诶呀,其实只要是中原中也给他的御守,自己做的也好,从别的神社买来充数的也罢,涩泽龙彦都喜欢。
  当然,亲手做的就更好了。
  会苦恼这个问题的中也酱真可爱。
  【2006年4月7日21:04,中原中也开始练字。】
  涩泽龙彦:“……噗。”
  更可爱了!!
  想了想,涩泽龙彦干脆将卧室的灯一关,趴在被子里目光炯炯地盯着手机。即使无缘得见书房里中原中也苦恼练字的样子,「记事本」上的描述也干巴巴的,可将里面的行为对上中原中也这个人,简直就像是有人拿着羽毛搔弄他的心尖尖。
  笑够之后,涩泽龙彦单手托着下颌,红色的眼眸中浮现出一丝暗色来。
  这么好的中也,到底在躲着谁呢。
  不管是谁,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遇到之后,就碾碎吧。”涩泽龙彦语气轻飘飘的自语道,“妨碍到中也的家伙,统统去死好了。”
  静默三秒,涩泽龙彦抬手一拍额头。
  醒醒啊,涩泽龙彦,别忘了你五讲四美的好人设,怎么能随随便便地杀人呢。
  那就摁死对方后再找出对方不是好东西的证据吧。
  涩泽龙彦如是想道。
  ***
  涩泽龙彦是在「记事本」刷新出中原中也要正式制作御守的时候关掉手机的。
  虽说《****日志》能够给他提前带来未来的情报,一定程度上让他掌握了先机,但这种时刻,一定要保留新鲜感。
  在榻榻米上翻来覆去了大半夜才将将睡着,第二日天才蒙蒙亮,涩泽龙彦就醒了过来。
  先看一眼「记事本」,很好,中原中也果然还在睡。
  涩泽龙彦立刻起床,从背包里翻出冷冻炒饭——感谢那颗冰系异能结晶,若是没有它兢兢业业地释放异能,天知道他背包里会是什么鬼样子,他特意挑选的冷冻速食还能不能吃。
  昨天睡着前涩泽龙彦还想着厨艺人设的事情,虽然他认为下厨难不倒真正的天才,但为了维持他在中原中也心中的好感度水平,他决定修改人设,将精通厨艺的人设改为擅长炒饭的人设。
  暂时不拿其他水准略高的食物充场面了。


第14章
  涩泽龙彦拿出两盒冷冻黄金炒饭,再来一颗有消声功能的异能结晶,半点也没有惊动书房里睡得正香的中原中也,在厨房里一坐。
  他并不急着开始做炒饭,这种半成品炒饭,一般来个五六分钟就能够搞定。以此为前提,让炒饭正式出锅的时间就很重要。
  至于这点,他盯着点手机就行,在中原中也睡醒前十分钟开始炒饭。
  涩泽龙彦自觉,这个炒饭出锅的时机非常完美。
  趿着拖鞋打着哈欠的中原中也刚走出书房的门,涩泽龙彦就踩着点端出了两盘热气腾腾的黄金炒饭,笑着对眼神朦胧的中原中也说道:“早上好,中也。”顿了一下,“早餐已经准备好了,快去刷牙洗脸吧。”
  中原中也明显怔了一下。
  绮山在天光破晓的那一刻显得尤为美丽。
  山岚雾起,云涛翻涌,破晓晨光将大片的云层染成金黄,但下层的山岚雾气只沾染星点光晕。风势渐起,翻涌的云雾宛如海浪一般,一波又一波漫过山巅,让人恍惚间几乎分不清那是云还是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