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21)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报警虽然是免除麻烦的重要手段,但他急着去跟中原中也共赏今晚月色,没空做笔录。
  毁尸灭迹倒是快,是对方先下的杀手,五讲四美如他,向来奉行以直报怨,管她是不是普通人,杀起来一点也不会手软。不过刚才中原中也在,有心树立更加光辉灿烂又正直的形象,不得不放这个女生一马了。
  不过他记住了,下次再遇到,绝对不会手下留情。
  见女生被带走,涩泽龙彦将手机拿出来,熟门熟路地翻到「记事本」的界面,对着【中原中也立刻冲下山,前来营救涩泽龙彦】的这一条欣赏地看了又看,又看向那几条刚刷新出来不久,记述了中原中也清洗瓜果玻璃杯的行为,涩泽龙彦不再耽误时间,以着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绮山神社。
  与中也酱的约会,怎么能迟到!
  ***
  涩泽龙彦完全没将这件袭击未遂事件放在心上,美滋滋地跑去绮山神社跟中原中也赏月喝酒吃团子。
  也正是在那一晚,涩泽龙彦见识到了中原中也那让人一言难尽的酒量和可可爱爱的酒品。
  嗯,不愧是中也酱,耍起酒疯也超可爱的。
  就是后续打扫比较麻烦。
  主要是中原中也醉酒后会无意识使用异能力,幸亏涩泽龙彦手上有各种能够用来应急的异能力,即使中招了,差点飘上天空跟月亮肩并肩,他也能及时用异能力将自己黏在院子里的苹果树上。
  但院子里的其他东西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涩泽龙彦满脸兴奋,半点也没有因此而下定决心让中原中也远离酒精,反而想着哪天找机会再灌醉中原中也几次,多看看中原中也耍酒疯时的可爱模样。
  中原中也:“……”
  什么都不想说了。
  可恶,他承认自己的酒量……向来不怎么样,可也不该是一杯利口酒这样的甜酒就能够被轻松放倒的,果然是因为重生后饮酒太少,酒量就这么堕落没了吗?
  中原中也有些小郁闷。
  中原中也不高兴,自然不会放涩泽龙彦好过。他不是在备战半个月后的京都马拉松比赛吗,加训,必须加训!
  涩泽龙彦脸上的笑容僵了。
  认识中原中也的一个多星期后,内心深处对运动其实敬而远之的涩泽龙彦终于意识到自己当初立了一个热爱运动的荒神信徒人设是多么不明智了。
  哦,为了找一个合理借口而让人筹备京都马拉松比赛这一行为更加不明智。
  砸出去的奖金不是什么大事,反正活动中搞几个广告加盟就能将那点钱赚回来。现在的大问题是,已经成功跟中原中也交上了朋友的他,其实一点都不想做那些训练了。
  半个月后的马拉松比赛也不想参加……
  涩泽龙彦认真思考,要不是找准时机摔一跤,干脆利落地摔断腿,也摔掉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可能。
  但是,摔断腿什么的也太逊了吧,涩泽龙彦不想在中原中也面前丢脸。
  涩泽龙彦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未来过量的训练量问题还未找机会解决,前天他难得仁慈一把,放过那个谋杀未遂女生还让人送她离开,麻烦却还能转着弯儿地找到涩泽龙彦的头上。
  看着那两个堵在他面前的警察,涩泽龙彦面无表情,心道还不如他干脆点将那个女生毁尸灭迹了呢。
  涩泽龙彦内心的郁闷隐藏在他此刻写满了冷漠的脸上。
  “打扰一下,这位涩泽同学。”年纪大一些的中年警员端着一张和气的笑脸,客客气气地问道:“有些事情需要你配合一下调查。”
  涩泽龙彦掀了掀眼皮,淡淡地“哦”了一声。
  一旁年轻警察顿时就皱起了眉头,显然对涩泽龙彦的态度很是不满。
  中年警员倒是不以为忤,他们找到涩泽龙彦之前已经询问过了几个森野便利店的工作人员。从他们口中能大致拼凑出了一个冷漠高傲的形象,他对涩泽龙彦此刻表现出来的态度并不惊讶。


第19章
  中年警员和气地问道:“涩泽同学,4月12日晚上19:00到4月13日6:00这期间,请问你在哪里?”
  涩泽龙彦挑眉,前天晚上这个时间段他当然在跟中原中也赏月喝酒吃团子,不过他不会这样回答,不管是什么事,涩泽龙彦都不愿这些人麻烦到中原中也的头上。
  他索性道:“前天晚上这个时间,我在山上露营。”
  “露营?”中年警官微微皱眉,继续问道,“跟谁一起?有谁能够证明吗?”
  “只有我自己。”涩泽龙彦一脸淡定,在心里将中原中也的名字补充上。
  “你一个人在山上露营?”年轻警官露出明显怀疑的表情来,“这附近的山上可是有不少野兽的,你难道没听本地人说不要自己一个人上山吗?”
  “区区自保的能力,我自然是有的。”涩泽龙彦的语气带出一点不耐烦来,“所以,有什么问题吗?”
  年轻警官不顾中年警官的眼色示意,直接将一张照片拿了出来,怼在涩泽龙彦面前,不客气地问道:“你认识她吗?”
  涩泽龙彦心中的不耐烦指数直线上升,但他心中默念着五讲四美,忍住,要做讲秩序和语言美的好少年。他扫了一眼照片,冷淡地道:“不认识。”
  “不认识?”年轻警官简直像是抓到了什么大把柄一样,连珠炮似的说道:“你前天晚上可是让森野便利店的工作人员将滨田美穗从路边扶走,听说滨田美穗那时候可是昏迷着的。她为什么会昏迷?”
  涩泽龙彦冷冷地看向年轻警官,红眸冰冷,淡淡道:“见过而已。”
  涩泽龙彦飞快地思考了一下,那个叫滨田美穗的女人十有八-九是死了,至于怎么死的,他不在乎,但他并不想跟那个女人有丝毫牵连,哪怕是以受害人的身份。
  思及此,涩泽龙彦干脆道:“前天下午16:35分,我在去山上露营的路上见到了昏迷的她,出于一点人道主义精神,我打电话让便利店的工作人员将她带走。”
  被涩泽龙彦眼神吓了一跳的年轻警官心下恼怒,面上的表情明显带出了些许,语气中的怀疑都快满溢出来,厉声道:“你为什么不自己送?”
  “我为什么要自己送?”涩泽龙彦理直气壮地说道,“我又不认识她。”
  “那你为什么不叫救护车呢?”中年警官似是不经意地说道,“见到有人在路边昏迷,叫救护车比较合适吧?”
  涩泽龙彦瞥向中年警官,为什么不叫救护车,当然是因为他自己下的手自己有数,那一下不至于一下子敲死那个叫滨田美穗的女人。
  涩泽龙彦一脸漠然地说道:“当然是因为便利店离得近,我不想在她身上浪费太长时间。”
  中年警官倒是没有什么太大反应,年轻警官的眉毛差点竖了起来,脱口道:“那你知道滨田美穗死了吗?!”
  涩泽龙彦的神情毫无变化,十分冷漠地说道:“哦,现在知道了。”
  一句话,噎得年轻警官差点跳脚,就连中年警官一贯挂在脸上的温和表情都有些挂不住了。
  这个人,简直毫无同情心与同理心!
  “你——”
  年轻警官还要再说的时候,一个冷厉的声音打断了他。
  “两位还请适可而止!”
  说话间,一个穿着高定西装的金发男人大步走过来。他的目光锐利,直直地瞪向那两个警员,却在转向涩泽龙彦时转而变得温和有礼起来,温声道:“龙彦君,这里请交给我处理。”
  两个警员的表情同时一变,他们从森野便利店的工作人员了解一些情况就找到了跟滨田美穗接触过的涩泽龙彦,对方疑似富二代的身份并不能让他们忌惮,这世上,姓涩泽的又不是都跟涩泽财阀有关。
  但这个一副精英相的金发男人一出现,他们便暗道不好,恐怕这个姓涩泽的小子就是出自盘踞关东的涩泽财阀。
  因为这个金发男人,正是近些年来律师界声名鹊起的金牌律师川岛律人,在东京有着自己的私人律师所不说,还是涩泽财阀律师团的头号大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