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19)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中原中也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唯有事到临头之时,他才真切地意识到,他的脸皮其实挺薄的,遇到这种情况是真挺不好意思的。
  中原中也深呼吸,他扶了扶快滑下鼻梁的黑框眼镜,努力将自己的注意力放回到眼前的货架上。
  买东西买东西买东西!
  挑挑拣拣的时候,隔壁货架有其他女顾客小声交谈的声音传过来。
  年轻又甜美,不是国中生就是高中生。
  “……那个柜台小哥好帅啊,比那些大明星还要耀眼,好想跟他要联系方式啊。”
  “别想了,他不搭理人的。我问过这里的服务员,他好像跟便利店的老板有关系,一周也就一两天来这里代班柜台,每次也就待半个小时就离开了。”
  中原中也倏地竖起耳朵,涩泽龙彦跟这家便利店的老板有关系?他以为的打工其实就是没事过来坐半个小时?
  ——事实上,要是中原中也挑东西的速度再快一点,涩泽龙彦每次代班的时间恐怕连半个小时都不到。
  此刻正坐在柜台旁装模作样的涩泽龙彦恐怕做梦也想不到,他搞出来的打工假象就这么被两个女高中生顾客在闲聊中给揭露出来。
  “我还是想要他的联系方式。”说话的女生声音里有些不甘,“我不想还没有尝试过就放弃。”
  “可是被拒绝的话会很丢脸的,杏子,他看上去脾气不是很好的样子。”
  “他就是对陌生人的态度冷了点……对了,我可以去占卜!”名叫杏子的的女生声音突然兴奋起来,“只要占卜得出的恋情是顺利的,我就一定能做他的女朋友!”
  “占卜?什么占卜?”
  “诶?美穗你没听说过吗?”杏子的声音满是诧异,“就是「十字路口的占卜」啊,传说中在大雾天里站在十字路口,请求你遇到的第一个人帮忙占卜,听说很灵验呢。”


第17章
  灵验?中原中也下意识皱眉,这种占卜听上去就很不靠谱的样子。
  “真的假的?”美穗明显跟中原中也想到一块儿去了。
  两个女生叽叽喳喳地讨论「十字路口的占卜」的可靠性,其中还夹杂着一二三四“听说”打头的举例说明,听着很像是那么一回事。
  中原中也不禁隔着好几排货架看向靠坐在柜台旁的涩泽龙彦,以着他这个角度,他只能看到涩泽龙彦的侧脸。
  此刻的涩泽龙彦正低着头,专注地翻看着手中的杂志。银色的头发垂在耳畔,低垂的眉睫在脸上打下一小片阴影,姣好的脸部线条勾勒出少年出众昳丽的容貌,即使是并不怎么欣赏得来同性的外貌,中原中也得承认,涩泽龙彦有着一副好皮囊,身材还好,难怪会招这些女生喜欢。
  现在的年轻人啊。
  自诩活了两辈子,年纪比涩泽龙彦大多了的中原中也在心中摇头晃脑,拿出过来人的心态看着这群恋爱脑小年轻,啧啧啧,他果然是上了年纪吗?
  中原中也挑了挑眉,拎着购物篮走向下一个货架。
  比起爱不爱的哲学问题,吃好长高才是民生大事。
  ***
  第二天,京都中京区三条坊町。
  今日大雾。
  早上七点半,往日里天已大亮的时间,此刻却因为弥漫在街角建筑周围的浓雾而让人模糊了时间的概念。
  “糟了糟了要迟到了!”
  浓雾中,急促的跑步声和充满懊恼的自语声由远及近,不多时,一个穿着水手服的女高中生就从街道一端的浓雾中跑出来。
  女生一看就是不常运动的,这会儿跑得气喘吁吁,满脸热汗。眼见着前方高高伫立的路灯和十字路口的时候,原本恨不能在肋下插上双翅以尽快赶到学校生怕迟到的女生却下意识放慢了脚步。
  “浓雾……十字路口还有……杏子说过的,「十字路口的占卜」很灵验,我……”女生,也就是昨天才从同学兼闺蜜口中得知「十字路口的占卜」这种玩法的滨田美穗慢慢停下脚步,昨日就被撩乱的心脏此刻扑通扑通一阵乱跳。
  她其实、其实……虽然她没有杏子好看,没有杏子勇敢,没有杏子在男生圈子玩得开,但她其实也喜欢那个白头发的少年,绝对比杏子喜欢他要更多。
  涩泽龙彦,她知道他的名字,是从便利店里一个跟她关系很不错的服务员那里得知的,而在杏子苦于没有他的名字和联系方式的时候,她鬼使神差般地对此保持了沉默。
  从以前就是这样的,男孩子们都喜欢杏子,杏子从国中开始就频繁地换男朋友,滨田美穗不想涩泽龙彦成为杏子男朋友中的一个。
  滨田美穗站住脚步,怔怔地看着前方被浓雾笼罩的十字路口发呆。
  她只是、只是想要占卜一下,对,随便占卜一下。如果是坏的结果,她就当今天从来没有占卜过。可如果是好的结果,即使杏子会很生气,她也要为自己争取一次!
  “哒,哒。”
  慢条斯理的脚步声隐约响起,前方的浓雾中渐渐走来一道黑色的身影。
  滨田美穗立刻举起手中的背包,挡住了自己的脸。
  根据昨天从杏子那里得知的「十字路口的占卜」规则,占卜者需要挡住自己的脸。
  用背包挡住自己的脸后,滨田美穗原本犹豫不决的内心陡然安定了不少。
  “打、打扰一下!”滨田美穗的声音微微发颤,却尽量清晰地说道,“很抱歉耽误您的时间,可是,能不能请您帮我算一下呢?”
  “哦?”
  是男人的声音,声线低磁悦耳,明明只是一个简单的音节,却听得人耳膜微微震动。
  滨田美穗心头微颤,一种莫名的冲动催促着她放下手中的背包,却看有着如此动人声线的男人到底长得什么样子。
  不、不行,杏子强调过的,遮脸是「十字路口的占卜」的规则。
  滨田美穗深呼吸,尽量冷静地解释道:“这、这是占卜,大家都说在这样的日子里,第一个从十字路口路过的人说出来的话会很灵验,所以……拜托您了。”
  “好吧。”那人说道,语气隐带戏谑。
  “那个……”滨田美穗小心翼翼地说道,“我想要请您帮忙算一下,我的、我的恋爱会不会成功。”
  说到这里的时候,滨田美穗的脸红了起来。仿佛是担心陌生人会拒绝她的请求,她连忙补充道:“您不用想得太深入,只要将第一时间浮现出来的答案告诉我就行。”
  她在心中拼命祈祷结果是成功的,这才能让她有勇气去追求那位涩泽先生。
  然后,她就听到那个人说道:“你的恋爱,不会成功。”
  滨田美穗愣住了。
  紧接着,巨大的绝望击中了她。
  不会成功不会成功不会成功!
  啊啊啊,她这么没用的女人,涩泽先生怎么可能会喜欢。她这样的人,果然应该、应该去死才对啊。
  那一刻,她忘记了「十字路口的占卜」的规则,她怔然又绝望地抬起头,目光越过书包,看向了给出她如此冷酷无情回答的男人。
  或者说,少年。
  不同于涩泽龙彦昳丽的容貌,眼前黑衣少年的容貌也能够用美丽来形容,但他的美丽却透着一种浓浓的妖异感,宛如海中迷惑水手的海妖,非同寻常的银色眼瞳摄人心魂,只是对视便有一种连灵魂都要被吸入的错觉。
  危险危险危险!
  滨田美穗呆呆地看着那个人,她的心仿佛被劈成了三块,一块痛苦与绝望于黑衣美少年给出的无情宣判,一块则沉迷于少年美丽而妖异的容貌无法自拔,剩下的则是源自于身体本能的畏惧,就像是小动物发现了可怕的猛兽,连逃跑的勇气都已经失去,只能够瑟瑟发抖。
  似是随口给出占卜答案,毫无停留意思的黑衣美少年目光一瞥,触及滨田美穗半是痛苦半是挣扎的表情,像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他复又打量了一眼呆立在原地一脸扭曲的滨田美穗,眯了眯眼,意味深长地道:“除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