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156)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涩泽龙彦不仅拥有远超常人的聪明才智,还拥有着非常罕见又出众的才能。在国家缺超越者都快缺红眼的时候,他的龙彦在十七岁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超越者。只要他愿意走到台前,代表涩泽家与政府达成合作,涩泽家的声望必然会因此跨越一个巨大的台阶,而在国际上没有多少话语权的国家也会因为超越者的存在而挺直腰杆。
  这是双赢!
  可问题在于,他这个侄孙过于优秀,人心世故看得太清,反而对世间一切都毫无欲-望。从小到大,也就在研究他的异能力时多用了点心思,但在一年前成功晋级超越者后,这个兴趣一下子就降了下去。
  无趣。
  这个世界无聊至极。
  于是,比起考虑他当初计划的双赢局面,涩泽荣一更担心的是这个侄孙哪天嫌活着都腻而选择自毁。
  涩泽荣一试图走进涩泽龙彦的内心世界,失败。
  涩泽荣一试图帮涩泽龙彦找到感兴趣的东西,失败。
  涩泽荣一都快愁死了。这次的生日宴会算是他不死心地又一次反扑,他在发邀请函的时候,特意东拐西拐地提醒他们,他家的白麒麟目前单身,符合条件的男男女女都来试试,跟涩泽家联姻不亏。
  涩泽荣一试图用爱情点亮涩泽龙彦的灵魂,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老人家已经束手无策了。
  生日宴会开始的时候,发现涩泽龙彦压根没到场,涩泽荣一内心叹气,但一点都不意外,这确实是涩泽龙彦干得出来的事情。但人都邀请来了,老爷子不得已,亲上阵打圆场,总算没冷了这场宴会。
  涩泽荣一正对着侍奉他半辈子的管家唉声叹气的时候,管家忽然压低了声音,语气急促地说道:“老爷,你看那边!龙彦少爷来了!!”
  什么?!
  涩泽荣一唰地转过头,果然看到了站在宴会厅角落里的涩泽龙彦。
  然后,两个老人齐齐呆住了。
  “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涩泽荣一的声音很轻,明明隔着大半个宴会厅,他却像是怕惊动了什么似的,几乎用气音对管家求证道:“阿彦想要请那个少年人喝酒?”
  涩泽龙彦,请人,喝酒?!
  “等等,那个少年身上的制服,他是负责本次宴会安全问题的安保人员。”管家迟疑地分析道,“会不会是他有什么问题,所以龙彦少爷去解决他?”
  “你觉得阿彦会是那种主动做这种事情的人吗?”涩泽荣一默默翻了个白眼,如果那个有着一头明灿橘发的少年真的有什么问题,他们家的白麒麟只会吩咐管事的人去处理,自己是决计不会有跟他虚与委蛇的兴致的。
  “您说的是,老爷。”
  那个橘发少年对涩泽龙彦摇了摇头,拒绝了涩泽龙彦递出去的那杯香槟酒。
  “宴会的安保人员,确实不能喝酒。”涩泽荣一目光紧盯,嘴里不忘分析着。
  “是啊是啊。”管家附和。
  然后,他们就看到涩泽龙彦将手中那两杯香槟放在桌子上,转而端起了两盘焦糖布丁,从刚才起就一直翘着的嘴唇开合着,哪怕不会唇语也能猜出涩泽龙彦的意思。
  因为对方拒绝了喝一杯的邀请,所以涩泽龙彦端起两个布丁,转而邀请对方一起吃甜品。
  涩泽荣一&管家:“……”
  绝对有情况!!!
  6
  中原中也没有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跟涩泽龙彦说上话,他今晚的计划里没有跟涩泽龙彦搭讪这一环节。
  虽然现在看上去很像是涩泽龙彦在跟他搭讪。
  不过,看着涩泽龙彦递过来的香槟,中原中也有些犹豫。
  涩泽家在今晚宴会上提供多款酒水,其中香槟来自库克香槟酒庄,黑钻系列,单位价格在100万円左右,是中原中也比较喜欢的那一款香槟。
  中原中也将下意识黏在香槟上的视线移开,他摸着入职三天以来的职业道德,坚定地道:“抱歉,工作期间,不能饮酒。”
  “这样啊,抱歉,是我失礼了。”涩泽龙彦立刻放下手中的香槟,转而端起长桌上的焦糖布丁,鲜红如血的眼眸深深地看向中原中也,眼神里满是期待,“那我可以邀请你一起吃个布丁吗?”
  中原中也默了默,他觉得自己的职业道德正在摇摇欲坠。秉承着做一行爱一行的信念,中原中也抿了一下嘴唇,还是拒绝。
  “抱歉,我在工作中。”
  内心却捂住了脸,啊啊啊,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见到了涩泽龙彦还跟他说了话,时间不对场合不对,他他他、他不得不一再拒绝涩泽龙彦。
  涩泽龙彦慢慢垂下霜色的眼睫,肩膀微微垮下,昳丽的面容上满是失落,喃喃道:“对不起……”
  哪怕知道涩泽龙彦不是什么单纯乖巧小可怜人设,中原中也还是快被内心的负罪感淹没了。
  这样的龙彦好像是耳朵都耷拉下来的小兔子啊。
  “不、不是你的问题。”中原中也忽然意识到以安保人员的身份混入宴会的计划实在是一个错误,说好要努力刷业绩当金牌保镖然后再到涩泽龙彦身边保护他呢?这才一会儿,他的职业道德就要碎一地了。
  7
  接连拒绝了涩泽龙彦的邀请,中原中也内心都快纠结得打结了,全然没有发现涩泽龙彦此刻情绪低落的表面下隐藏着的是如火焰般熊熊燃烧起来的热切与渴望。
  涩泽龙彦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渴望,只是看着这个人,他就恨不能将他整个吞下去,仿佛唯有将他彻底占有,灵魂的躁动才会平息,让他不至于担心眼前的橘发少年会在他一个错眼下就消失不见。
  涩泽龙彦不懂什么是爱情,但爱-欲-之火此刻正在燃烧,炙烤着他的灵魂,催促着他将眼前的少年占有。
  想要跟他说话,想要贴近他的身体,想要深入他的灵魂,想要在他的身与心上烙下他的印记,想要将他独占。
  ……冷静!
  涩泽龙彦在心中默数着,在橘发少年迟疑地开口,将责任揽在自己身上后,他抬起眼,心头软得一塌糊涂却还要故作镇定地扬起一个笑脸,对中原中也伸出手:“啊,对了,差点忘了自我介绍,我叫涩泽龙彦,能请教一下你的名字吗?”“中也,中原中也。”见涩泽龙彦表情不那么失落后,中原中也在心里松了口气,抬手握了一下涩泽龙彦的手掌。
  涩泽龙彦心中有些可惜中原中也的手上戴着黑色手套,让他不能感受到少年掌心的温度。但目光一扫,瞥见手套短短一截连手腕都没有完全盖上,跟手腕上的白皙皮肤一对比,简直涩得要命,他又有些心旌摇曳。
  “我可以叫你中也吗?”涩泽龙彦满怀期待地看向中原中也,“你可以叫我龙彦,阿彦也可以。”
  中原中也:“……龙彦。”顿了顿,“生日快乐。”
  今晚的寿星是涩泽龙彦,这是公开的事实,中原中也总不能装不知道。
  涩泽龙彦粲然一笑:“谢谢,中也。”他念着这个名字的时候,语气格外轻柔,尾音微微上扬,透着一种再明显不过的喜悦。
  中原中也耳根发烫,他下意识挺直了脊背,故作镇定地移开视线,装作很认真监督宴会厅情况的样子。
  他是宴会安保他是宴会安保他是宴会安保!
  中原中也有些怀疑旁边的涩泽龙彦虽然没有记忆,像他当初似的,即使不记得,担也留有一些本能情绪,所以他们熟络得才会这么快。
  这样挺好的。中原中也暗暗点头,他们现在算是正式认识了。等他在安保公司刷成金牌保镖后,到涩泽龙彦身边当私人保镖的可能性又变大了。
  8
  “所以,龙彦少爷交到朋友了?”老管家迟疑地说道。
  “大胆点,他这副做派明显是在搭讪。”涩泽荣一推了推并不存在的眼镜,隔着人群指指点点,“瞧瞧,瞧瞧,那小子现在哪里像白麒麟,分明就是一只白孔雀!”
  看看那努力炫耀羽毛的傻样,哪里有往日的精明冷漠。
  涩泽荣一盯了一会儿,复又催促老管家:“搞定了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