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3)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他的异能力「龙彦之间」发动时创造的雾区,普通人会被转移到另一个空间中,他们的时间停滞下来,对他们所经历的一切全然无所察觉。而异能者,他们的异能力则会在那片白雾中从异能者的身体分离出来,以着异能生命的姿态追杀它们曾经的主人。
  想象一下吧,雾区之中,习惯强大的异能者突然失去倚仗的力量,诡异的异能生命体拿着他们曾经的力量转而追杀他们,有多少人能够逃过?
  事后,无论怎么调查,那些异能者都会是死于自己的能力之下,是“自杀”。而当他们死后,他们的异能力则会变成一颗颗异能结晶,成为「龙彦之间」的收藏品。
  说起来,在涩泽龙彦展开雾区后,那个女人的「夜叉白雪」本来应该和那个中年男人的「血液操控」一样,一起化作对原主人杀意满满的异能生命体对其进行追杀,这是涩泽龙彦自己都暂时无法改变的雾区规则之一。
  不过,五讲四美好少年如他,当然不会逮着一个异能者就一通乱杀。比起躲在角落里,肆意控制无辜路人进行自杀式袭击的中年异能者,涩泽龙彦虽然不相信那个女人是警视厅的人,但他当时看得清楚,那张警官证是真货。即使她不是警官,估计跟政府部门有些关系。
  比如,异能特务科?
  更别说,她身边还带着一个年幼的女儿。
  既不打算要她的命,自然要有意隐瞒一些雾区的真实情况。涩泽龙彦虽然无法改变脱离出来的异能生命体对原主人的杀意,但控制这个异能生命体的投放地点,利用一些手段暂时将它困住,涩泽龙彦还是办得到的。
  所以,在和服女人一路向前追查的时候,她失踪的异能力「夜叉白雪」就被困在列车车头的上方,被罩子似的异能屏障关得严严实实。
  「龙彦之间」是对普通人无害,但对异能者特攻的异能力。自涩泽龙彦觉醒「龙彦之间」这九年以来,凡被纳入雾区的异能者,无一人能够逃脱异能力被分离出来的情况。除了他有意放过的部分异能者,其他人都死在了那片雾区中,成为滋养「龙彦之间」的养料。
  那些收藏来的异能结晶,基础作用是增强涩泽龙彦的异能力,扩大雾区的范围,也可以像是现在这样,将它们当做特殊的异能物品来使用。
  只不过,涩泽龙彦到底不是这些能力的原主人,使用这些异能时并不能像是那些异能者一样自如。他做过不少实验比对,确定他目前只能发挥出这些异能结晶三分之一的能量。
  就像是他目前使用的这颗暂时改变了他外貌的异能结晶,他只能用这颗异能结晶有限地修改五官,并不能改变面部骨相,更别提修改身高体重。这样的伪装存在着不小的漏洞,哪里像是这个异能的原主人,别说五官骨相身高,连性别和种族都能够随意改变。
  当然,后两样高级使用技巧,涩泽龙彦不感兴趣,一点都不!
  而在这时,列车终于进站了。
  虽然那个年轻男人打了电话,也试图安抚车厢里其他乘客的情绪,但无论是他之前捅死一人还是他突然反目又是捅刀又是拔木仓,还有那个突然消失不知去了哪里的和服女人……简直处处都透着诡异,在场众人对他们一家子的信任度已经降到了最低。
  警视厅?
  呵呵,也就骗骗无知的小孩子吧。
  只要列车一停,车门一开,什么等一等配合调查之类的,会有乘客听就怪了。
  几乎所有人都打定主意,等列车一停,也不管他们是不是要在这一站下车,冲出去就对了。
  果不其然,当这辆命途多舛的列车终于驶入京都站,车门一开,列车上的乘客就争先恐后地跑下来,那副癫狂中透着恐惧的模样,着实吓到了京都站上等待上车的乘客们。
  尤其有些乘客冲下车的时候还扯着嗓子喊“杀人了”,惊得站台上的乘客呼啦啦地往后一退,谁也不敢上车了。
  混在那群惊恐万分的乘客中,涩泽龙彦顺利离开京都站。在附近的小巷转了一圈,他随手又给自己换了一副模样。
  要低调嘛,毕竟他在离家出走,并不想被老头子的人找到。
  涩泽龙彦揣着手,慢悠悠走在东塩小路町的街上。
  京都其实并不在他的计划里,要不是列车上发生的那些事,京都站他肯定就睡过去了。当然,为了对得起买票时因为不知道去哪里所以干脆买了到终点站的车票还为此花光了兜里最后一点日元的他,一口气坐到终点博多站也不是不可能。
  兜里没钱的涩泽龙彦半阖着眼睛,表情淡定极了,仿佛那个没钱吃喝也可能找不到地方住的倒霉蛋不是自己似的。
  本次离家出走,可别名流浪。
  为什么大好少年要来这么一出呢?
  主要是因为涩泽龙彦发现自己黑化的趋势越发严重了。


第3章
  看这个不顺眼瞧那个不顺眼,一会儿觉得这个世界单调无聊到想要毁灭,一会儿又想要干掉所有异能者抢他们的异能结晶来喂「龙彦之间」……这乱七八糟的想法中二到涩泽龙彦没眼看,跟他一直以来践行的五讲四美行事准则背道而驰。
  涩泽龙彦认真地思考了一下,为什么他突然就要黑化中二了呢?
  身为日本大财阀涩泽家的少爷,虽然只是旁系,父母早亡,但涩泽家家主涩泽荣一是他叔祖,还格外看重他,从小到大向他倾注的资源远胜于家族其他人。
  涩泽龙彦本身是天才中的天才,容貌出挑智商还高,在家族资源的加持下更是让他睥睨同辈,而且他还是世界上极少数那部分拥有特殊能力的异能者。
  异能者啊,普通人眼中的异类,无权无势的时候,他们是异常是社会不稳定因素是可被利用的工具,但有足够权势地位加持的时候,他们便是天生的强者。
  更别说涩泽龙彦的「龙彦之间」特殊又强大,日本政府若是知晓,必然手段百出地拉拢他,倾尽一切资源培养他,只要他能够成为超越者。
  日本政府太渴望一个超越者了,当年异能世界大战的惨败,明面上是输了最后的常暗岛之战,但事实上,异能世界大战根本就没有打完就被七个超越者组成的背叛者联盟胁迫各国首脑强行终止了。
  这场战争根本没有真正的战胜国,但日本没有超越者,它就是战败国。
  黎明前最黑暗的常暗岛之战,军方组建的异能者军队没能坚持到最后,便是让这个战败国连最后一点尊严都没能挣到。
  这就是现实。
  超越者是站在金字塔顶端的异能者,在超越者面前,普通的异能者什么都不是。没有超越者坐镇的国家,便被视作可被欺凌的弱小。
  涩泽荣一对他的看重,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他的异能力。
  这世上的异能力,虽然没听说过一模一样的,但原理相似的总有那么几个,比如涩泽龙彦的「龙彦之间」,就跟法国一个超越者撞衫了。
  那个超越者,正是「七个背叛者」之一的儒勒·凡尔纳。
  儒勒·凡尔纳的异能力叫做「神秘岛」,跟涩泽龙彦随时可以展开的雾区不同,他的「神秘岛」要基于实体岛屿之上。凡是死在岛上的异能者,他们的异能力都会被儒勒·凡尔纳吸收并掌控,当年他便是一人干掉了各国派去的所有的特工异能者军队,足见其异能之强大可怕。
  「龙彦之间」与「神秘岛」原理相似,都能够通过收集其他异能者的力量进行升级,岂不会让人心生期待:只要有足够的异能结晶,涩泽龙彦就是下一个超越者,下一个儒勒·凡尔纳。
  当然,涩泽龙彦没兴趣做凡尔纳第二。
  不过,涩泽荣一认定涩泽龙彦是涩泽家的白麒麟,必然会成为日本第一个超越者,涩泽龙彦完全不觉得压力,反而觉得理所应当。
  本该如此。
  涩泽龙彦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争强好胜的心思,只是理所当然地认为,既然异能者中存在更高层次的超越者,他这样的天才好少年,必然会站到超越者的高度。
  涩泽家底蕴不俗,并不想培养一个完全站在政府那边的超越者,所以当初没有对政府暴露涩泽龙彦的存在,以免年幼的涩泽龙彦被政府拉拢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