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28)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中原中也:“……龙彦。”
  哪怕透露了今天其实是他的生日,不断许愿的家伙依旧是十天后才过生日的某人。
  算了,不跟未成年的小朋友计较。虽然他今年的身体年龄才十六,但加上上辈子的时间,他都三十多岁了,是涩泽龙彦的两倍!
  “中也。”
  正默默安慰自己的时候,中原中也听到对面的涩泽龙彦这么叫他。他抬眸瞥过去,却见涩泽龙彦双手一展,一只由橘红色荧光构成的蝴蝶自他的手中飞出,它扇动着抖落同色荧光的斑斓蝶翼,绕着中原中也翩跹而舞。
  中原中也愣住了,他的目光下意识追逐着那只光之蝴蝶,傻看了好一会儿,而后有些懵地看向涩泽龙彦。
  这是用异能力制造出来的蝴蝶,是能大力扇人还是放毒-药人?
  中原中也下意识分析这个异能力的利弊以及涩泽龙彦放出这只蝴蝶的原因,慢了半拍才意识到,原来涩泽龙彦能使用从别的异能者那里得到的异能力啊,哇,这也太犯规了。
  这一点,港口Mafia情报组弄来的资料倒是没有记载,也不知是政府下了大力气隐藏起来还是上辈子涩泽龙彦有意做了隐藏。
  结果,中原中也这满怀探究地一看,却见涩泽龙彦红眸炯炯,展开的双手间又冒出了一只拖曳着华美尾翼的光之大鸟,哦,应该可以叫它凤凰吧。
  那光之凤凰仰起头,一声清唳,绕着中原中也就开始飞,姿态极为优美。
  这还没完。
  中原中也眼睁睁地看着各种光之生物,有且不仅限于真实存在的飞禽走兽、存在于幻想中的奇珍异兽、二次元里可可爱爱的Q版吉祥物一个又一个地从涩泽龙彦的掌心中跳出来,以端着红豆饭一脸呆滞的中原中也为中心,又是蹦蹦跳跳又是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喵喵汪汪哞哞。
  虽然在这并不算宽敞的厨房中造成了拥挤,但各种各样的声音汇聚在一起又同时受到某个人的指挥,意外得和谐动听。
  等等,这旋律似乎有些熟悉?
  这分明是几乎全球通用的生日快乐歌!
  中原中也心中一动,他收回几乎被迷花了的眼,看向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却见白发红眸的少年浅笑盈盈,手中正捏着一只同样由橘红色的光芒构造出来的玫瑰花。
  他将那只由光构成的玫瑰花递向中原中也,笑着说道:“生日快乐,中也。”
  【24.2】
  中原中也一时间竟没能说出一个字来。
  他呆呆地看着涩泽龙彦,胸腔中那颗鲜红的心脏,突然剧烈地跳动起来。
  恍惚间,他想到了过去。
  就是上辈子,在那个庆祝他加入港口Mafia一周年的日子里。很不巧,那天也正好是他当成生日的日子,也就是今天。
  「旗会」的大家送给了他一张珍贵的照片,还有他身世的资料,告诉他:别听那些人的话,他是人,有过去的人。
  哪怕后来这份资料被魏尔伦推翻,中原中也始终无法忘却当时的心情。
  比起人类的身份再次被肯定,更触动他的是「旗会」大家为他着想的心意。
  那是一种,原来他也可以被珍视的心情。
  “……这也太花哨了,你在哄小姑娘吗?”中原中也的声音干巴巴的,他想要镇定,但他的脸似乎有着不同的意见,滚烫的热度让中原中也不必照镜子就能够猜出他的脸色怎么样。
  涩泽龙彦目不转睛地看着中原中也,脸红害羞的中也酱可是限量版,要不是不想让对方恼羞成怒,他绝对要掏出手机来一个三连拍。
  中原中也故作随意地伸出手,戳了一下涩泽龙彦递过来的光玫瑰,让他的心情下意识雀跃了一下的是,这朵花居然有着真实的触感,跟刚才的光之生物一点都不一样。
  中原中也不禁将花接过来,然后小心翼翼地捏了捏它的花瓣。
  “这是怎么做到的?”中原中也好奇地看向涩泽龙彦,他是怎样将无形的光凝聚出实体的。
  “嘛……”涩泽龙彦拖长嗓音,故意吊中原中也的胃口,直到对方的眼神变得不善的时候,他才笑眯眯地回答道:“当然是因为这朵花是我从山坡上摘的啊。”
  中原中也:“……”
  白了涩泽龙彦一眼,中原中也凝视着这朵漂漂亮亮的光之玫瑰,片刻后,他一笑,说道:“谢谢。”
  涩泽龙彦笑眯眯:“中也喜欢就好。”
  心里不住感慨:中也酱好可爱,都没问他为什么什么时候摘的玫瑰花呢。
  若问什么时候啊,当然是,一早。
  今天可是中原中也的生日,即使不好明说大办,他怎么可能不准备一点小惊喜呢。
  心道他果然是五讲四美好少年,温柔贴心好信徒,涩泽龙彦自夸两句,然后道:“中也,庆祝生日吧。”
  中原中也:“诶?”
  “光红豆饭和小戏法怎么够。”涩泽龙彦拉起中原中也的手,认真地建议道:“先吃饭,等吃完饭,换身衣服,我们去拜荒神殿下,保佑中也之后一年里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然后……”维持荒神信徒人设不放松的涩泽龙彦眼珠一转,“去卡拉OK唱歌,怎么样?”
  中原中也:“!!!”
  去卡拉OK唱歌?
  糟糕!这该死的心动!
  中原中也一大爱好就是唱歌,以前跟「旗会」的大家在一起的时候,休闲时间,除了打台球、飙车就是K歌,那种扯着嗓子唱歌的感觉超好。
  K歌人多才有趣,他一个人后就放弃这一项爱好了。如今被涩泽龙彦一勾引,他顿时就有些蠢蠢欲动。
  涩泽龙彦还在说,语气还颇有些遗憾:“可惜中也揭开生日秘密的时间太晚了,游乐园都关门了,不然,去游乐园玩一下午多好。”
  中原中也斜睨涩泽龙彦,呵,小朋友,是他自己想要去游乐园玩吧,还拿他当借口。
  “再过十天不就是你生日吗。”中原中也按捺下用重力飘到半空中再俯视涩泽小朋友的冲动,那样太幼稚了,慢悠悠地说道:“等到那天再去,不也一样吗。”
  小朋友就是小朋友,啧啧啧。
  “真的?”涩泽龙彦的眼睛刷地一下亮了起来,他目光炯炯地看向中原中也,绯红的眼瞳中满是热切:“中也那天会跟我一起去游乐园玩?”
  中原中也轻咳一声:“看在你过生日的份上。”端起红豆饭,他抬了抬下颌,示意道:“先吃饭,就按你说的,吃完饭再去拜荒神,然后,下山!”
  ***
  最近一个星期以来,京都市内的雾霾越发严重。能见度不足一公里,几乎会持续整晚,直到第二天早上七八点的时候才渐渐散开。
  这样糟糕的天气再加上每天不断的十字路口自杀案件,原本热闹繁华的商业街都变得萧条不少。尤其是靠近十字路口的商铺,生意更是一落千丈,不得不提早关门。
  整个京都市似乎都变得安静下来,只有那浓雾弥漫在街头巷角,为这寂寂深夜更添几分冰冷死寂。
  然而,在这样的浓雾中,依稀有一道身影踉跄着走出来。那是一个穿着水手服的女生,她扶着路边的电线杆,哭得伤心欲绝又咬牙切齿。
  “呜……我不信……翔太君怎么可能要跟我说分手……是不是绫子,一定是绫子从中作梗,可恶,我一定要夺回翔太君!”
  “对,「十字路口的占卜」,与其现在去找翔太君,不如去十字路口做占卜,找到挽回翔太君的方法!”
  “还有绫子,我一定不会放过那个女人的!”
  仿佛从「十字路口的占卜」中汲取到了足够的力量,女生松开电线杆,大步向前方被浓雾笼罩着的十字路口走去。
  女生身后差不多两百米的距离外,一身黑色复古和服又染着一头金发戴着两对耳钳的少年踩着木屐,慢悠悠地踱着步子。
  “被嫉妒冲昏了头脑的女人,虽然一点都不可爱,但还算好用。”金发少年揣着手,明明一张脸很是俊秀,偏偏鼻孔向天,自大又骄矜,一看就不是什么好性子的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