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77)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涩泽龙彦拿出手机,他盯着《****日志》新刷新出来的内容,半个小时后,他忍住想要将这手机踩一脚的冲动,磨了磨牙。
  连内心的戏份都没有的记录,算是哪门子日记啊。
  ***
  虽然内心戏各不相同,但涩泽龙彦和中原中也不约而同地选择将天台上那只未完结的舞蹈以及相关种种翻篇。
  第二天早晨,中原中也一如既往,拉着涩泽龙彦练了一个小时的体术。也就是自称复试通过的涩泽龙彦在这样的工作日中需要去文圃堂上班了,不然中原中也能操练涩泽龙彦一个上午。
  没注意到自己那点小心思时,担心被保罗·魏尔伦找上的中原中也都在督促涩泽龙彦修行,意识到自己那点小心思后,中原中也恨不能涩泽龙彦现在立刻马上进化为武道大师。
  涩泽龙彦:痛,并快乐着。
  目送涩泽龙彦下山,中原中也握了握手指。
  事实上,别说涩泽龙彦,就是中原中也自己在不开启「污浊」状态时对魏尔伦都没有一战之力。可一旦开启「污浊」,没有「人间失格」,那就是一次性赌命绝招。
  可能是军事研究基地在他身上做的实验有瑕疵,保罗·魏尔伦在拥有那顶异能帽子后可以自由开关属于他的那道异能之门,但中原中也推开那扇门后却无法自行关闭,只能靠太宰治的「人间失格」强行消除或是任由那个狂暴的力量将他的生命耗尽。
  魏尔伦那混蛋,脑回路跟正常人不一样,讲道理也讲不通,上来就是一通乱杀,可恨极了。可偏偏真实的他傻气得很,上辈子兰堂彻底死后,他也算是得到了教训。
  兄长?
  胡扯,他们只是用同一份实验资料制造出来的人形兵器,最多是同病相怜的受害者,谁跟他是兄弟!
  不对,他也不想跟魏尔伦同病相怜!!
  中原中也决定去工作。
  将昨日在手账本上记下的灵感整理一下,半首诗有了雏形。不必急着补出下半首,接下来的时间,他要拿着相机去洗照片。
  昨天马拉松比赛里,他可是照了不少涩泽龙彦的照片,微笑的,苦着脸的,神清气爽的,疲乏狼狈的。
  中原中也拿着相机默了默,然后一巴掌拍在额头上。
  可恶,怎么好像变态的样子!
  ……不行,他得冷静冷静。
  冷静的中原中也将写了半首诗的稿纸放进抽屉里,冷静地拿上相机,冷静地锁上书房的门,冷静地给自己做了伪装,正准备冷静地下山时,他听到一个好听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打扰了。”熟悉又陌生的声音里透着法国人特有的款款温柔,温声道:“中原中也……中也君。”
  那个声音让中原中也下意识僵直了脊背,他慢慢地,慢慢地转过身,伪装成黑色的眼瞳猛缩。
  却见院子里的葡萄架子下站着一个穿着驼色长风衣的男人,黑发长至腰际,一双金绿色的眼眸。他的五官美丽,轮廓深邃,带着再明显不过的欧洲人特征。他似乎有些畏寒,在京都五月的天气里还戴着毛茸茸的耳罩。
  在他出声之前,中原中也完全没有感知到他的存在!
  而这个人,中原中也恰恰是认识的。
  他是港口Mafia的准干部兰堂,亦是法国异能局前谍报人员兰堂,更是中原中也眼中头号麻烦人物保罗·魏尔伦的前搭档!
  该死!
  震惊之余,中原中也的心中升起了难以言说的恐慌。
  他被找到了!
  他居然被兰堂找到了!!
  兰堂没有死,居然还找到了藏在京都山窝窝里的他?!
  中原中也用力握紧拳头,心中既觉得荒谬又有些恼怒:怎么会这样!
  中原中也的表情太好猜了,即使他努力板着脸,不说话,但微微咬紧的嘴角,下意识防备起来的姿势还是让经验丰富的前谍报人员看出了端倪。
  单纯防备一个突兀到来的陌生人,还是在防备一个似乎知道些底细的“熟人”,这其中的细微差异,瞒不过兰堂的眼睛。
  兰堂微微瞪大眼睛,表情中竟然露出了一丝惊喜来,他不禁上来一步,露出一个温柔又欣慰的笑容来,语气轻快又柔和:“你还记得,是吗?你记得我,那你记得保尔吗?”
  若是在九年前,一心为了祖国在战争中胜利的兰堂不会去考虑一个实验体的想法,但时过境迁,惨遭搭档背刺、失忆以及在Mafia底层打工的一连串灵魂暴击,终于恢复了全部记忆的兰堂反而检讨起自己的过去。
  虽然他并没有将亲友视作工具,为了让他感受更多作为人类的情感,努力将他所知晓的一切都教授给他,与他交换名字,还送他异能帽子帮他杜绝被洗脑刷新人格术式的危险,但他从未真正站在亲友的立场去考虑,他只是理所当然地觉得,保尔应该也是这样认为的。
  魏尔伦真正的心思都压在心底,从未暴露出半点,直到他们来到远东之地的租界里,找到那个研究基地里正在制造着的第二个人造实验体。
  他没有想到已经是法国异能局备受尊敬的超越者谍报员的保尔并没有真正释怀自己非人类方式的诞生,也没有想到他一直觉得自己是法国政府的工具,更没想到他会对那个幼小的实验体共情,视对方为另一个自己,他的兄弟,不愿让对方如自己一般落到法国政府手上,被训练成另一个工具。
  为了保护那个孩子,保尔不惜对他下了杀手。
  而当时的兰堂,意识到保尔·魏尔伦的决心,明白他真正的想法后,虽然震惊又痛苦,但他同样选择对保尔下了杀手。
  他必须完成任务,放任魏尔伦带走那个实验体的行为无异于背叛祖国。
  之后,一切都失控了。
  如今,拿回全部记忆又与魏尔伦和解的兰堂不再执念于过去,最近都不那么畏寒了,只戴一个耳罩就能够抵御夏日寒风。
  魏尔伦不愿做法国异能局的暗杀工具,身为魏尔伦亲友的兰堂果断选择支持。他已经“死”了九年,想活过来不难,但就这么死着也不错。反正战争已经结束,
  法国还是当年的战胜国,现在依旧强大。
  若有一日国家有难,兰堂会选择回归效力。但现在,他更愿意陪着魏尔伦去流浪。
  今日之前,兰堂和魏尔伦暂住在横滨。
  本来这乡下地方没有什么值得留念的地方,但魏尔伦来后没多久,五千亿日円的黑钱刚引爆了横滨里世界,如今横滨各方势力打得不可开交,混乱范围还在不断扩展,大有要将关东地带一起拉下水的架势。
  这样凸显政府无能、人性贪婪丑恶的混乱戏码,是魏尔伦热衷欣赏的,兰堂就陪着他留了下来。
  这么一点混乱局势,连两个超越者的衣角都无法沾到。
  就在昨天下午,一张报纸塞进了兰堂在横滨那栋别墅的门缝里。
  兰堂没订过报纸,会以这样手段塞这么一张报纸进来,只能说明这张报纸上携带着重要情报。
  应该是港口Mafia那个拥有无效化异能力的黑心小子做的。
  兰堂打开报纸。
  入眼就是对京都马拉松比赛的大篇幅报道,还有几张黑白照片。
  粗略一看,似乎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但兰堂很快就注意到其中一张照片的角落里那对相拥的身影,那个身量矮一些的少年只露出一张侧脸,但脸部轮廓却是熟悉至极!
  当年横滨大爆炸,炸毁了那个军事研究基地的一切,但曾经在那个基地中主持“荒霸吐计划”的总研究员N却没有死。他手上有着实验资料的副本,在政府的支持下,他很快又建立了一个研究所,继续他的造神计划,只是再无一个实验体能够达到当初甲二五八番的成功。
  在用那份真假掺半的情报将魏尔伦骗来横滨之前,兰堂更先一步看了那个研究所的资料以及档案上对甲二五八番的死亡结论。
  兰堂为魏尔伦感到遗憾,因为他的亲友是那么期待那个孩子。
  也因此,兰堂深深记住了那孩子五官的轮廓。
  大概是命运给中原中也绊了一跤吧,那张照片的主角都不是他和涩泽龙彦,就是不小心入了一点点镜,露了个侧脸,结果他就被认出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