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9)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涩泽龙彦用手指慢条斯理地卷着发梢,心中冷哼:这人长得还不如他好看呢。
  中原中也当然不是喜欢看综艺或是古川崇也的粉丝,他只是看着电视上播放的综艺节目,看着化名古川崇也的那个人在节目上唱念俱佳,仿佛天生发光体,合该就是影坛最靓的一颗星时,心中有些复杂而已。
  天才演员古川崇也?
  不,他是横滨港口Mafia的成员,真名不详,代号“外交官”的黑手党。
  真的是,许久不见了,外交官。
  这辈子的你,请跟着大家一起好好地活下去吧。
  中原中也收回目光,不再去听电视机传出的阵阵笑声。他以着最快的速度将家里目前急需的粮食和日用品挑出来,拎着就去柜台结账。
  涩泽龙彦端着完美的笑容,飞快扫描中原中也放在柜台上的商品,手法之娴熟,引得中原中也频频偷瞄。
  这人不是大少爷吗?收银员的活儿干得也太利落了吧。
  就在中原中也忍不住分神怀疑自己当初拿到的资料有问题时,“砰”的一声脆响。
  中原中也猛地抬头,鼻梁上的黑框眼镜差点被甩飞出去,身上红色微光一闪而逝。
  却见无数色彩缤纷的碎纸和亮片簌簌落下,洒了中原中也满身。
  中原中也抬手弹去黏在镜片上的亮片,嘴角微抽。
  “恭喜你,这位客人。”涩泽龙彦只当自己没有看到中原中也发动异能力时泛起的红色微光,笑眯眯地举着纸拉花,热情地道:“你是本店今年第九千九百九十九位结账的客人,是我……们的幸运顾客,本单全免,还享有外送服务哦。”
  便利店的其他服务员靠拢过来,噼里啪啦地鼓着掌,满脸笑容地跟着一起祝贺中原中也的好运气。


第8章
  “呃……”中原中也扶了扶险些滑下的眼镜,表情诧异。他从九年前就搬来这里住,也算得上是这家便利店的常客。虽然森野便利店也会举行一些酬宾活动,但从未在四月份举行过,他也从来没有幸运到中奖的时候。
  他心里其实挺怀疑这个中奖中的水分,但想着他跟涩泽龙彦往日无冤近日……应该也算无仇,对方人品不错,他身上也没有什么筹谋到地方,所以果然只是巧合吧。
  不管怎么说,能免单也是很不错的。毕竟,他的手头并没有那么宽裕,不然也不会每次对着货架上的红酒只看不买了。
  担心酒精影响身体发育只是一部分原因,更多的原因是没钱这个大现实。
  以着他现在的收入水平,恐怕二十岁那年也攒不出一瓶柏图斯,连做梦回味一下那极品美酒的可能都没有,真是想想就有些小忧伤。
  “谢谢。”中原中也喜提免单大奖,并礼貌拒绝了外送服务。
  涩泽龙彦不以为忤,意料之中的选择,他只是替中原中也省一笔钱,然后顺便试试「记事本」的灵活性而已。
  目送中原中也走出便利店,涩泽龙彦敛去面上的笑容,低头看向手机界面。
  手机屏幕微闪,原本那一行【2006年4月6日07:49,中原中也结账离开森野便利店】变成【2006年4月6日07:49,中原中也放下想要攻击涩泽龙彦的拳头,兑换免单奖品后离开便利店】。
  未来可以改变。
  他可以改变中原中也的未来。涩泽龙彦唇角微翘,他可以加入中原中也的未来。
  不仅如此。
  此时已经拎着购物袋离开便利店的中原中也恐怕做梦也没有想到,那免单幸运大奖以及撒了他一身的纸拉花打败了其他十种不同选择下的未来,是涩泽龙彦根据中原中也未来的反应送到他手上的。
  以为涩泽龙彦拿着「记事本」当剧情攻略?
  不不不,太浪费了。能够预知十分钟未来的日志,最有效率的使用方式应当是提前试错。
  比如,针对某个已经被刷新出来的未来,涩泽龙彦打定主意想要做什么事情将它改变,当「记事本」将涩泽龙彦的意图视作必将实现的未来时,《****日志》上显示出来的未来也会随之改变。
  在这样的试错下,涩泽龙彦既能够提前了解中原中也的脾性和行事习惯,还能够规避中原中也对他的负面反馈,多多打出正面效应,实在是实现独占中原中也这一人生大目标的完美辅助道具。
  不过,想要达成这样的试错效果首先要骗过自己,意志强烈到骗过「记事本」将之视作必然实现的行动,这才会出现基于此前提下的新生未来。
  在中原中也买东西的时间里,因为涩泽龙彦的小试验,《****日志》上刷新出来的未来分支就有十一条。
  通过这些未来,涩泽龙彦不难推测出中原中也对他的异能力「龙彦之间」有着相当的了解,一直都在防备着他的异能力。
  涩泽龙彦有点委屈地扁了扁嘴,真是的,中也酱,在还有选择余地的情况下,他怎么可能会对中也酱动粗。
  他才不是那种粗鲁的野蛮人。
  而这个未来是涩泽龙彦精心选择的。
  不是没有更加和平稳妥的未来,但那些未来里可没有一个差点炸毛又勉强冷静下来,脸都憋红了的中原中也。
  因为实在没法拒绝这样的未来,涩泽龙彦才冒险了一把。
  不得不说,涩泽龙彦发现中原中也的心是真的很软。只要涩泽龙彦没有敌对的意思,即使他的存在可能会给他带来麻烦,中原中也的手段依旧是温和的,竟然从来没有干脆杀掉他一了百了的打算。
  心软可是一个坏习惯呢,中也酱。
  不过,对着他的话,这个坏习惯可以保持下去。
  涩泽龙彦托着下颌,转了转手中的纸拉花。
  ***
  买下出版社文圃堂,自动获取“顶头上司”隐藏头衔。
  买下森野便利店并主持酬宾活动,已获取“给神明免单”成就。
  买下绮山,自动获取“房东”头衔以及“收房租”或“视察山林生长情况”的有效未来选择。
  买下位于森野便利店和绮山中间的那栋年久失修老房子,虽然并不能达成“邻里邻外”的成就,但这栋老房子已经是距离绮山最近的房子,中原中也想要去森野便利店买东西的时候,必然会经过这里。
  涩泽龙彦瞟了一眼身后整理一新的老房子,转头望向那座夹在两边山林间一点都不起眼的绮山,忍不住叹了口气。
  比起这栋没有什么人气的老房子,他果然更想要住进去的是山顶那座有中也酱住着的神社。
  虽然在法律层面上,这座绮山以及上面的一切都已经属于涩泽龙彦了,他现在完全可以上山收房租或是装模作样视察山林生长情况,但他是疯了才会真的这样做。
  万一惹恼了中原中也,连夜换地方住就糟糕了。
  比起那两个借口,果然参拜神社的借口更加靠谱一些。
  鉴于那座神社荒废时日已久,从未在太政府神只官登记过,还不能冒冒然上山调查一番,涩泽龙彦手下的人费了一日的功夫才从本地那些上了年纪的老头老太口中挖到了一点情报。
  “荒霸吐?”涩泽龙彦微微挑眉,绮山上那间废弃神社主祭的神明,原来是荒霸吐啊。
  荒霸吐,亦可称作荒吐神,是传说中寄存于神枪斗尖荒霸吐中的古老神明,是古国邪马台国所信奉的大神。在神武天皇平定日本的战争中,邪马台国败,其遗族逃至津轻,荒霸吐则被后来的朝廷贬为戎神。
  别看日本不大,但有关神明的传说却是极多,粗粗一数,有名号有故事的神明便有八百万之数,而荒霸吐在这八百万神明中亦有着不小的名头。虽说主祭荒霸吐的神社多在关东以东和东北以南,但在其他地域中,不少神社会将荒霸吐以及祂的从神当做守护神域大门的客神。
  当然,成为看大门的客神对那位曾经影响力巨大的神明是一种贬低,但也让荒霸吐在不少地方都混了个眼熟。
  一向对神明传说不感兴趣的涩泽龙彦都听说过荒霸吐一二事,便是最好的佐证。
  京都这边并不是荒霸吐如今主要信仰的地区,也难怪绮山上那座神社会荒废至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