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白麒麟只想养荒神(64)

作者:萧泠风 时间:2022-10-24 09:22 标签:重生 综漫 咒回 文野

  “杰——”
  好响亮好肺活量的一嗓子,从街头响到街尾,一时之间,整条街的人都下意识寻找起那个叫Suguru的人。
  夏油杰:“……”
  算了,习惯了。
  夏油杰淡定地抬手:“悟。”
  穿着白色蜻蜓纹浴衣的五条悟欢快地扑了过来,一把抱住夏油杰手中那袋子和果子。
  “呜呜呜,杰你真的是大好人!”
  夏油杰和五条悟来京都是因为那个与诡异相关的新世界画廊任务,可惜的是,他们白跑一趟,那个诡异似乎是挂掉了。
  之所以是“似乎”,是因为按照咒术界一直以来的观察和测试,诡异没有被祓除的可能。虽然五条悟觉得对方是挂掉了,但咒术总监部并不认可这个判断,更趋向于诡异新世界画廊是抛下过去收藏品离开了。
  夏油杰很失望,虽然诡异不是咒力构成的,但他真的好想试试用「咒灵操术」能不能收服它。哪怕不能,增加一点对诡异战斗的经验也好。
  可惜……
  他和五条悟还特意去见了工藤新一和毛利兰。
  见面可能不太愉快。
  工藤新一极具刨根问底精神,五条悟的六眼被动带来大量信息情报。工藤新一怀疑他们的身份,五条悟嘻嘻哈哈随口就能精准戳中对方心窝子。最后没能打起来,全靠夏油杰将五条悟按下得及时。
  好在需要的情报到底是从工藤新一嘴里挖出来了。
  居然在诡异画廊中给零打电话再违反画廊规则,某种意义上,工藤新一是真的厉害。
  他们又去赶去停尸间看了那个冢本零的尸体,果然,尸体上残留的咒力说明着他咒术师的身份。
  哦,不对,就冲这个冢本零利用术式害死这么多人,应该称呼他为诅咒师才对。
  咒术总监部显然并不知道电话诱导自杀案的犯罪嫌疑人冢本零是术师,这才放任他的尸体保留在警方手中,没有尽快焚化处理。
  术师的身体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宝藏,每一个术师死后,他的尸体都要经过特殊处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夏油杰怀疑后果已经不堪设想了。
  因为五条悟发现冢本零尸体里的术式已经不见了。
  冢本零生前绝对是有术式的,若非如此,从未接触过心理学知识的他绝对不可能利用手机对话就诱导多个非术师自杀。
  经过六眼对尸体残留术式痕迹的检测,五条悟判断,冢本零拥有的术式是「死亡梦境」,是一种如果能在梦中杀死某人,对方就会在现实中自杀死亡的术式。
  冢本零死于术式「死亡梦境」的反噬,所以他在现实中才会自杀,但他的术式怎么不见的,五条悟的六眼也没看出个端倪。
  如果术式真的那么容易从咒术师体内剥离再利用,这千百年来咒术界也不至于形成术式为尊的风气。
  线索就这么断了。
  夏油杰很遗憾地给辅助监督去了讯息,冢本零的术式虽然不见了,但他的身体还是术师,是可被某种方法利用的。他和五条悟没有一把火将对方烧成灰的兴趣,交给官方处理正好。
  夏油杰和五条悟这次的任务就这么废了,两人都不愿白跑一趟。在五条悟在酒店套房的榻榻米上连续打滚十三次,扯着嗓子高高低低啊了三分钟后,夏油杰果断拎着五条悟来到京都附近最具人气的熊琴温泉一条街。
  不能白来京都一趟,那就多玩两天吧。
  五条咪的炸毛这才顺了下来。
  昨天晚上,人在温泉街度假的夏油杰接到涩泽龙彦短信,让他帮忙找一个京都府范围内二级以上咒灵祓除任务,自带任务人的那种。
  夏油杰立刻就想到了诅咒师冢本零和他那消失的术式。
  其实在五条悟说出冢本零体内术式被剥离的时候,夏油杰第一反应就想到了涩泽龙彦,好歹联手多年,夏油杰哪能不知道涩泽龙彦的「龙彦之间」就能够将异能者的能力剥离出来。
  「龙彦之间」对咒术师是无效的,当年还年幼无知的夏油杰就当过小白鼠。后来,夏油杰很馋异能结晶的多种使用方法,还琢磨过怎样将咒灵的术式剥离出来自己用。
  哪怕威力上会弱化许多,但某些咒灵的术式是真的便利。而且,要是他能够攒出一堆实用的术式,只要没遇到五条悟这样一眼就能够看清楚术式的咒术师,他绝对能打一个出其不意。
  这些年,他一边攒咒灵给自己升级,一边研究如何将咒灵的术式占为己有,努力多年,终于在一个星期前将「咒灵操术」的极之番「漩涡」钻研出来,是一个放光炮的技能,往「漩涡」里填的咒灵越多越强,光炮的威力就越强大。
  夏油杰想要的术式剥离依旧没有摸到诀窍。
  苦思无果的他接到这样的短信,以他对涩泽龙彦的了解,得,不必说,这家伙绝对是找到让「龙彦之间」对咒术师和咒灵奏效的方法。
  发小蹭蹭变强,挚友也在蹭蹭变强,他夏油杰不能认输,一定要找到攒术式变强的方法!
  夏油杰的斗志之火熊熊燃烧,不过他没有忘记涩泽龙彦托他办的事情。他翻开手机通讯录,找到当初在京都认识的那几个同学。一番极具语言技巧的旁敲侧击,夏油杰很快就将目标锁定在一个星期没出任务的新田吉野身上,猛刷好感。
  果不其然,新田吉野在今天早上接到了任务。
  咒术总监部发布下来的任务,基本讲究的就是一个尽快。当天通知,立刻出发,若是路途实在遥远,最多能给一个小时打包行李。一般紧急,辅助监督开车送。极度紧急,直升飞机待命。
  夏油杰昨晚刷的好感度起了作用,新田吉野出发做任务的时候还不忘给夏油杰发短信表态,自己要努力做任务,一定不会辜负夏油前辈对他的期待。
  新田小朋友实在是太热血单纯,夏油杰都没好意思提醒对方他们同期,压根不是什么前后辈。
  即使知道涩泽龙彦不会对新田小朋友做出太过可怕的事情,夏油杰的良心还是痛了那么一下下。
  唉。
  不过看到五条悟啊呜啊呜吃和果子的画面后,夏油杰那点心痛就被治愈了。
  悟他果然是治愈系的!


第41章
  对某两个出门执行任务的高专二年级生而言, 不知是幸还是不幸,涩泽龙彦抢先一步赶到岛本町立第一小学。
  「窗」的辅助监督联合当地警署清场的办事效率极高,出租车开到岛本町立第一小学两条街外就被警戒线拦下, 用的理由是天然气泄漏。
  “好没有新意啊。”涩泽龙彦忍不住感慨,「窗」的理由来来回回就那么几个, 不是天然气泄漏就是天然气泄漏。但凡出现天然气泄漏的报道, 十有八-九刚经历一场咒术师与咒灵的对决。
  熟门熟路地避开警方的人, 涩泽龙彦进入岛本町立第一小学中, 还找到了那两个京都咒术高专学生本次的目标, 一只从小学生对厕所和花子传说的恐惧中诞生出来的二级咒灵, 长得跟座敷童子非常像就是满身都是眼睛的鬼娃娃花子。
  特级咒具「唐草之纹」切换成忍冬状态, 青翠的藤蔓蜿蜒而出, 直接将扒在厕所门上的鬼娃娃花子捆得结结实实。
  这场大戏, 这位鬼娃娃花子同学可是明面上的主角,要来一个惊艳出场。
  如果他的计划没有出错的话。
  五分钟后, 漆黑的「帐」从天而降, 将整个小学罩住。而执行本次任务的京都高专二年级的辻井双一和新田吉野各自拿着咒具,踏入了「帐」中。
  涩泽龙彦站在高处,居高临下地打量着他的小白鼠二号和小白鼠三号。
  小白鼠一号正被捆成粽子,嘴巴堵上,挂在涩泽龙彦的身后摇摇晃晃。
  小白鼠二号新田吉野是一个黑发黑眼一看就肌肉发达的热血少年, 他没有术式,修习的新阴流刀术传承自平安时代芦屋贞纲,可以展开新·阴流「简易领域」。
  「简易领域」听着似乎挺厉害, 但那其实就是弱者的领域, 只能让弱者在强大咒术师或咒灵的生得领域下堪堪自保。
  而小白鼠三号辻井双一则是一个头发油腻, 有着非常明显的黑眼圈, 嘴里含着钢钉的阴郁少年,他的术式是「刍灵咒法」,简单来说就是扎小人咒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