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101)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这时候,医生护士哗啦啦地涌了一大堆进来,各种仪器开始检测身体各项体征,医生将听诊器贴在他胸前良久,最后扭头对江琬说道:“心律好像正常了,不过具体的还是要让人拉个心电图出来看看。”
  “另外,我等会去开个抽血的遗嘱,检查得都做一遍。”
  “家属也不要太担心,醒过来就是好事,之后的康复我们会再制定方案的。”
  “饮食的话,等会让护士打一份注意事项给您,他现在虚弱得厉害,忌口的东西非常多,家属千万千万不要随便给他吃东西,他现在不一定能消化得了。”
  江琬连连点头。
  等医生护士都走了,江琬在床边蹲下来,她小心翼翼握住苏蔼几乎没了肉的手,泪水涟涟的说道:“都怪妈妈,等你好起来,就让你和小羿订婚好不好?”
  “订婚仪式你们想怎么办都可以。”
  苏蔼回握住她的手,轻轻“嗯”了一声,“江女士,您没休息好,有黑眼圈了。”
  她手指上的指甲油都剥落了,素面朝天的样子,哪还有之前温婉强势的姿态,之前江琬可是从头到脚都精致得要命。
  江琬擦掉脸上的眼泪,“我去找医生再问问你的情况,让小羿陪你待会儿。”
  顾羿在江琬身后红着眼睛。
  苏蔼抬眸看着对方,弯起嘴角,有些僵硬笨拙地朝顾羿伸出手。
  顾羿睫毛还是湿的,他有些无助的样子,蹲在了苏蔼床边,“你疼不疼?”
  那么多针扎在苏蔼身上,不知道多疼。
  苏蔼拥有了完整的记忆,他看着顾羿,过了好久,他缓缓说道:“顾羿,我爱你。”
  不管是什么时候,不管他是谁,他都爱他。
  -
  过了一周,苏蔼已经可以下地了。
  只是不能剧烈活动,这点,苏蔼不满,顾羿也不满,不过苏蔼表现了出来,顾羿没有表现出来,顾羿不仅没有表现出不满,反而还十分克制和理智的样子,让苏蔼看着就来气。
  他们在医院的康复理疗中心,楼下是新建的花园,上午的时候,很多家属会和患者一起在楼底下做做操,晒晒太阳。
  苏蔼坐在长椅上,他穿着蓝白条纹的病号服,下巴尖尖的,脸上肉被养回来了一点儿,但看着还是一副大病初愈后的模样,憔悴苍白。
  顾羿端着一杯茶在旁边喝。
  苏蔼翻了个白眼。
  他总算知道了严长戟他们几个说的顾羿的爱好像七老八十的老头子是什么意思了。
  前边有一天突然下暴雨,顾羿二话不说就要回去一趟,苏蔼问他回去做什么,他说他的花在晒太阳,不能淋这种暴雨。
  “……”
  “什么时候叫上严长戟他们,我们一起吃饭吧。”苏蔼戳了顾羿两下。
  苏蔼溺水的时候他们都还不知道,几乎没人知道。
  顾羿翻着膝盖上的书,眉眼淡淡的,“你想吃火锅。”
  不是问句,是肯定句。
  他知道苏蔼馋坏了,他现在连粥都是打碎了喝下去的,顿顿皆如此。
  苏蔼泄气一般靠在椅背上,看着远处缓缓移动的阳光,“好没意思。”
  听见他的抱怨,顾羿合上书。
  他扭头抬手温柔地揉了揉苏蔼的头发,“等好了我带你出去吃饭。”
  苏蔼打掉他的手。
  “我昨天听见江女士和医生谈话,医生说身体康复要打长久战,要做好以年为单位的准备,”苏蔼眼前发黑,“我才21,我竟然就沦落至此。”
  顾羿看着对方不可置信的模样,心里某块被戳得发酸。
  “下个月,下个月我带你去,”顾羿败下阵来,“医生没说要天天清淡饮食,但得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苏蔼心不在焉,“哦,这样吗?”
  他的手顺着顾羿的衣摆探了进去,捏了捏对方的腰,“你腹肌呢?”
  顾羿呼吸乱了几秒钟,他垂眼看着苏蔼,握住苏蔼的手腕把他的手从衣服你轻轻拿了出来,“没了。”
  这几个月,苏蔼消瘦下去,顾羿也跟着瘦了一大圈,没肉哪来的腹肌。
  但苏蔼这么明目张胆的……两人都憋了快两年,一碰就能着火,但苏蔼现在身体扛不住,顾羿不会碰他。
  可惜苏蔼没有自知之明。
  他看见顾羿眼神微微变了,便得寸进尺。
  “你不想?”
  顾羿重新翻开书,冷淡至极,“不想。”
  “哦,”苏蔼嘴里说着,手里却趁顾羿不注意,伸手就盖住了顾羿的裆,他装作讶然的表情,“顾羿哥哥?你怎么这么烫?”


第80章 毕业典礼
  顾羿的宠爱也是有限度有原则的, 在原则之内限度以上,随便苏蔼怎么闹腾都可以,超过了就不行。
  苏蔼的熬夜是成了习惯的, 即使是出院以后,他也要有人在旁边一直催促才会回房间睡觉。
  刚出院,苏蔼是住在家里的。
  苏承敏的两鬓突然就有了霜白色,他来医院看苏蔼的次数不多,公司离不开他, 回家那天,老父亲直接就热泪盈了眶。
  他再也没说一句你看看人家小羿,他觉得自己儿子就是最好的。
  苏蔼整个人瘦了一大圈儿, 衣服穿宽松点儿还看不太出来,只能从脸上看见少了点儿肉,本来苏蔼自己也不觉着的,直到他回到家里, 穿以前的衣服,裤腰大了一小半不止。
  江琬让阿姨把饭做好了,叫苏蔼下来。
  饭桌上的气氛有些奇怪, 没人动筷子。
  苏蔼握着筷子, 有些不安, “怎么了?”
  江琬眼神有些复杂,又有些犹豫, 在苏蔼快要再重复的时候,她轻声问道:“你和小羿这几天怎么没有出去玩?”
  苏蔼喝了一小口汤,觉得盐味太淡了,微微蹙眉,“他说让我在家好好休息, 不要四处跑。”
  “也没见他来看看你…….”苏承敏小声嘀咕。
  苏蔼:“他公司忙。”
  其实主要还是怕江琬和苏承敏不高兴。
  虽然当时江琬说了那些话,也只是因为苏蔼刚醒,她开心而不假思索说出口的,冷静之后可能江琬也会有其他的想法,所以没有江琬的允许,顾羿是不会轻易上门来的。
  “嗯……”苏承敏沉吟了一会儿,沉声说道,“你等会给顾羿打个电话,让他晚上来家里吃饭。”
  苏蔼先是“哦”了一声,没过一会儿,他又问,“以什么身份啊?”
  江琬嗔怪地瞪了他一眼,“你说呢?”
  苏蔼眼睛有些发热,“谢谢江女士。”
  江琬和苏承敏是最爱苏蔼的人,苏承敏被瞒着,他并不知道那些事情,江琬一个人承受了这个秘密,苏蔼出事,她是最内疚最后悔的人,可让她什么都不做,顺其自然地允许苏蔼和顾羿的事情,她同样无法过自己心里那关,她始终担忧,她太了解苏蔼了,从小就没什么主见,后来有了顾羿之后,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上的自理能力立马倒退得如几岁小孩儿似的。
  捧杀是最可怕的,可能被捧得废物还不自知,你还对捧杀你的人感激涕零,感恩戴德。
  苏蔼知道江琬的退步意味着什么,她不是给顾羿退让,而是想让苏蔼开心。
  况且这么几年,她也看出来顾羿本性还是良善的,只是那时候年纪小,免不得被顾非楠养歪。
  “你大学几个同学,都还在申城吗?”晚餐用到一半,江琬问道。
  苏蔼想了想,“还没举行毕业典礼,他们都还在,不过我之前问过他们,好像都打算留在申城。”
  “到时候放假了,都叫上来家里吃个饭吧。”
  苏蔼当然说没问题。
  -
  直到毕业典礼那天,苏蔼才出现在众人视线内。
  他已经不是申大的学生了,他是陪顾羿来的,顾羿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讲话,毕业典礼提前一天彩排过,现场流程进行得有条不紊。
  顾羿穿着黑色的学士服,帽子拎在手里,另外一只手拿着几张演讲稿,眉眼清隽温润,现在已经不是少年了,青年时期的顾羿,给人更加惊艳的视觉冲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