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20)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那很危险,”顾羿让陈叔关上车窗,“况且,你也不会骑自行车,是不是?”
  “是的,你说得对。”苏蔼坐得十分端正,一副“好了好了你说什么都对”的表情和语气。
  苏蔼表现得很听话,可顾羿总觉得苏蔼现在的听话,跟以前不太一样了。
  小废物的眼睛里,多了很多以前没有的东西,亮闪闪的,引人向往的。
  但都不是顾羿想要看到的东西。
  他喜欢温顺,茫然,害怕,恐惧,战栗。
  “苏蔼,你听话一点,不要骗我,”顾羿说这话的时候,不是命令的,也不是蛊惑的,是有商有量,是询问,甚至还有一些请求,“我永远都是你的顾羿哥哥。”
  虽然两个人现在没有任何的身体接触,可是苏蔼却因为顾羿的话,一股麻意从脚底窜到头顶,令人头晕目眩,全身僵硬。
  谁家白月光当成他这样?
  -
  苏家。
  餐桌上。
  苏蔼偷偷看了苏承敏一眼,伸手去拿果盘里的葡萄,苏承敏咳嗽了一声,他立马缩回了手。
  “关于这次考试,你有什么想说的吗?”苏承敏慢悠悠问道。
  苏蔼正襟危坐,一本正经解释道:“俗话说,人有失足,马有失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还找借口?”苏承敏瞪了苏蔼一眼,语气变得严厉了起来,“你知不知道你这次总分只有多少?220分?这跟发挥失常都已经没有了关系。”
  苏蔼悄悄往江琬旁边靠了靠,小声说:“我知道,我自己有分寸。”
  “你有什么分寸?”苏承敏立马大声道,“苏蔼,我跟你妈妈一直很疼你,在学习上从不严厉要求你,生活上你想要什么给什么,未来你想选什么专业我们也不插手,跟你同龄的孩子都已经在接触公司的事务了,我们对你没什么要求,但你自己得对你自己有要求啊。”
  苏蔼低着头,把苏承敏的苦口婆心悉数接下,不接受还能有什么办法,难不成告诉苏承敏和江琬,考太好了顾羿会弄死你儿子。
  没人会信的。
  苏蔼以为苏承敏说完这些就差不多了。
  但真正引爆家庭大战的导火线马上就要被点燃。
  “你每天跟小羿关系那么好,为什么不学学人家呢?昨晚我跟老顾一起吃饭,他还说小羿每天晚上都在学习看公司的报表,甚至已经在接触公司的项目。”
  “爸爸不是在指责你,就是希望你能向小羿多学学,不要总这么天真。”
  苏蔼抬眼看着苏承敏,眼神慢慢变得惊讶和委屈。
  苏家表面上看着以原身为中心,苏承敏对原身言听计从,疼得不得了,但实际上,一旦苏承敏严肃起来,原身也是要乖乖听话的。
  江琬也看见苏蔼神情的变化,她开始打圆场,“老苏,这是你自己儿子,你让他向别人学什么,每个孩子的性格都不一样嘛。”
  “我说的是性格的问题吗?”苏承敏这次没有给江琬面子,“我说的是能力问题,苏蔼能力不足,还不虚心学习!”
  江琬正要回他两句,苏蔼就“蹭”的一下子站起来,“顾羿有能力,你让他当你儿子啊!”
  “你只能生出我这样的,你怪谁?”
  苏蔼大声说道,脸激动得通红,满眼的委屈和不甘心,把江琬和厨房里的两个阿姨都吓着了。
  家里可从来没有爆发过这样的争吵,苏蔼也从未跟苏承敏顶过嘴。
  一直以来,他都被顾羿压得死死的,不管是同学,还是老师,甚至是父母,都站在顾羿那一边,苏蔼有心无力,像是被一张大网网住,逃不脱在,挣不开。
  他在努力脱离顾羿,可是所有人,都把他往顾羿身边推。
  他为原身感到委屈和愤怒,他自己也十分烦躁,他从未遇上过这么艰难的处境,而这些,全部都拜顾羿所赐,可始作俑者却是所有人眼里最完美无缺的孩子。
  “你们就知道说顾羿好,顾羿好,”苏蔼气得喘着粗气,“你们从来没有问过我想不想要,开不开心,不是你们搬到这里来的,拉着我,让我叫顾羿哥哥的?我又没说我要跟他玩儿,我也想要交朋友,我现在都没有朋友,他们都知道顾羿,所以我在学校,我从来都是一个人!”
  “连你们都不站在我这边,你们再生一个,也叫顾羿好了!”
  苏蔼抓起桌子上的手机,穿着拖鞋,拉开门就跑了。
  巨大的关门声在客厅里响起,江琬和苏承敏愣了好久,最后江琬抬手就给了苏承敏一下。
  “都怪你,吃饭吃得好好的,你拿酥酥跟小羿比什么?”
  “现在你开心了,满意了?”
  苏承敏也在气头上,他把筷子一扔,“他是十七岁了,不是七岁,你宠他就是在害他!”
  这也是第一次,江琬和苏承敏因为苏蔼的教育问题产生争执,陷入了僵持。
  两个人都没有出去找苏蔼,苏承敏说的是实话,苏蔼不是七岁了,他想回家,自然会回。
  苏蔼在顾羿家门口站了一会儿,看他们花园的花团锦簇,看他们房子里的温暖灯束,他很好奇,为什么这样漂亮的房子里,会生长出顾羿这样一个魔鬼出来。
  不过也就站了一会儿,他打车去了酒吧,赵晋涧驻唱的那间酒吧。
  -
  男孩子推开酒吧的门,之前在苏承敏面前的委屈表情荡然无存,他神情淡淡的,有着不惧任何事物的无畏和傲气。
  厚重的木门隔绝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这是一家地下酒吧。
  外面是熟悉的车水马龙,夜色浓深,而门内的世界,像是张牙舞爪的一头野兽,电音在整个室内响彻,酒精的味道飘散在空气中。
  苏蔼避开在楼梯间拥吻的一对男女,走到了吧台。
  他没看菜单,点点台面,熟稔道:“帮我开一瓶汽水。”
  侍应生过来,上下打量了苏蔼几眼,面前的男生穿着纯白色的短袖T恤,下边一条短裤,露出纤细的小腿,眼睛大大的。
  “那个,我们这儿不接待未成年人……”侍应生有些为难地说道。
  “哦,”苏蔼在高脚凳上转了一圈,指了指不远处抱着吉他在唱歌的男生,“他成年了吗?”
  “……”
  “请您稍等。”
  台上的赵晋涧,穿着黑色的皮夹克,微微垂着头,颈间的汗水滚落,低沉的嗓音从麦里传出来。
  下边许多人都看着他。
  苏蔼轻而易举就在人群里找到了陈肴。
  他在跟苏承敏吵架的时候,脑子里出现一些关于陈肴零碎的片段,陈肴悲惨的人生,因为赵晋涧而开始。
  而赵晋涧,在最后是顾羿最得力的助手,是深得顾羿心的爪牙。
  陈肴在台下,满眼都是亮晶晶的崇拜和喜欢,苏蔼咬着吸管想,赵晋涧啊,把从年少时就那么喜欢他的一个人,毁得满目疮痍。
  他从未喜欢过陈肴。
  赵晋涧是一个追名逐利的人,家境贫寒,成绩优秀,不甘于落于人后,所以跟答应了陈肴的追求。
  他仍旧不满足,所以他接着接受了顾羿的邀请,他跟陈肴,其实一直一直在一起,只不过从未好好相处过。开车互撞,你拿凳子我拿钢管,你跟别人暧昧我就跟小明星睡觉,赵晋涧把陈肴弄成了一个疯子,他自己也变成了一个神经病。
  苏蔼看见昏暗的灯下,赵晋涧看陈肴的眼神,温柔深情,苏蔼想,应该快要开始了吧。
  只要陈肴再往苏蔼靠近,他就会像书里一样,迎来一段病态的感情和一个凄惨的结局。
  往赵晋涧靠近也是一样。
  苏蔼喝了半瓶汽水,看了眼时间,已经十一点多了,接着,屏幕一闪,电话来了。
  不是江琬的,也不是苏承敏的,是顾羿打来的。
  苏蔼让它响了几声,才接了放到耳边。
  “喂,顾羿哥哥……”苏蔼趴在吧台上,声音闷闷的,一听就像是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