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35)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苏蔼穿了件薄点儿的外套,下楼的时候正好碰见起夜的阿姨,阿姨被吓了一跳。
  “这么晚了去哪儿啊?”她见苏蔼已经穿戴整齐了,又想到现在可是凌晨两点多,惊愕道。
  “阿姨,我学校有点事儿,现在得回去,你明天早上跟我妈说一声哈。”苏蔼边说着,人已经到了门口,阿姨还没来得及答应,苏蔼已经抓着书包跑了。
  苏蔼跟原身同龄,还处在怕老师,学校的事情放首位的年龄。
  顾羿打着哈欠站在路口朝他笑了一下的时候,苏蔼也只是微微愣了一下。
  “你怎么在这儿?”
  难道顾羿已经进化成了半夜不睡觉守着别人睡觉的变态反派?
  “我室友给我打电话,让我回去。”
  苏蔼:“…….”
  几乎是瞬间,苏蔼心里涌起了一股同病相怜的感觉。
  他没想别的,跟着顾羿和他家的司机一起去了学校。
  下了车,他拔腿就往宿舍跑,远远望过去,他们宿舍的灯大亮。
  加上现在的凌晨很冷,苏蔼又是被吵醒的,整个人都有了那么点儿生人勿近的意思。
  很快进了宿舍,助班正在跟邬雨说着话,听见动静,纷纷往门口看过去。
  助班看见苏蔼,松了一口气,他哪里是说苏蔼在校外不安全,完全是邬雨拿校规步步紧逼,苏蔼不回来,邬雨就一副不罢休的样子。
  幸好苏蔼回来了,也给了自己台阶下,助班现在对苏蔼的印象比之前还要好。
  苏蔼把书包丢在桌子上,眉眼沉沉,他走到邬雨面前,淡淡道:“满意了?”
  “放心了?”
  邬雨抬起眼,完全是公事公办的语气,“我只是担心苏蔼同学的人身安全而已。”
  严长戟在床上翻了个身,把下边的桌子都带得直晃。
  “……”
  “你说你回家了?谁能证明你回家了?如果你说你父母可以证明,那也只是他们帮你说话,证明不了什么,”邬雨一字一句说道,“苏蔼同学,刚开学不久,就违反校规,不太好吧?”
  苏蔼嗤笑了一声,跟在顾羿面前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样子。
  “你想整我?”
  “我……”邬雨正要说话,却被门口出现的一个男生出声打断。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男生头发有些乱,在看见一屋子人有些错愕的表情过后,他走到苏蔼身边,揉了揉他的头发,才望向助班,“学长,我可以证明,他跟我一起回家了。”
  邬雨还要说话,顾羿的眼神就轻飘飘地落在了他的脸上,慢悠悠道:“是我拐带他回家的,你有什么问题,可以向我的学院反映。”
  “理由或许可以是……”顾羿笑了一声,眼里的恶意隐秘又冰冷,“违法同居?”


第28章 酥酥,到我这里来
  苏蔼送顾羿下楼, 一楼的风顺着楼梯往上窜,苏蔼打了个冷噤。
  顾羿会上来帮自己说话是苏蔼没想到的,他就那么一句话, 就让邬雨闭嘴了。
  人都有慕强心理,顾羿是活在别人口中的王者,邬雨不了解,知道的那点儿东西已经被传得面目全非,他有顾虑是当然。
  “酥酥, 你现在要不要跟我出去住?”这是顾羿第二次问这个问题了。
  苏蔼这次也没那么快拒绝,他想了一下,小声说:“我想跟我室友一起住。”
  顾羿表情微微愣了一下, 不是装的,是真的出现了短暂的愣神。
  他勾起唇角,用陈述而又无奈的语气说:“酥酥,你不听话。”
  苏蔼的室友有问题, 他早就知道。
  一个叫家境贫寒的孩子,敏感又脆弱,读书是他出人头地的唯一途径, 顾羿很尊重这样的对手。
  但邬雨不是, 他的敏感与脆弱, 是需要全部人照顾着的,他那点可怜的自尊心, 是大家一起簇拥出来的。
  而苏蔼就是最能刺激到邬雨的存在。
  他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苏蔼生来便什么都有,说是含着金汤匙、裹着蜜糖长大也不为过。
  顾羿想,什么东西也敢欺负苏蔼
  但他朝苏蔼露出的笑容,却仍然温和, 柔软,神情专注。
  送走了顾羿,苏蔼在阳台站了一会儿,正要回宿舍,助班就从里边出来了。
  助班一脸的欲言又止,最后轻轻带上门,示意苏蔼跟他走到一边。
  “苏蔼,你别放在心上,邬雨同学这种性格,大学每个院里都有那么几个,让他们折腾,过段时间就消停了。”
  “你要是实在跟他处不来,明天可以去跟辅导员申请换宿舍。”
  苏蔼不是很在意地笑了笑,说:“没事。”
  他遇见顾羿都没卷过铺盖,一个在书里都没有姓名的人,还能让自己卷铺盖?
  助班放下了心,苏蔼能不计较最好,他也不想才开学不久,他管的班上的学生就不齐心,闹矛盾,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才是助班最想看到的。
  “那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有什么事情记得跟我说。”
  苏蔼目送助班下楼后才进宿舍。
  灯已经关了,邬雨的床上被子高高隆起,下边路灯的光隐约照进来一点儿。
  苏蔼一进来,严长戟跟赵钛一齐从床上坐起来,两双乌黑发亮的眼睛盯着苏蔼。
  冲苏蔼挤眉弄眼,无声地舞动着双手,五官都嫌弃成了一团。
  苏蔼朝他们笑笑,示意没事。
  严长戟瞪大眼睛:就这么算了?
  苏蔼让他先睡。
  然后走到邬雨床底下,一脚将他的拖鞋踹飞到了走廊。
  赵钛翻了个白眼:幼不幼稚?
  苏蔼叹了口气:不然还能怎样?
  跑又不是苏蔼的风格。
  但的确没有下次了。
  拖鞋只是个警告。
  -
  邬雨早上从来就起得比大家都早,他撑着床栏往下爬,一脚踩在了冰冷的地板上。
  一愣,随即低头一看,拖鞋只剩下一只了,邬雨朝苏蔼的床上看了一眼,面色如冰。
  严长戟也醒了,他蒙在被子里,看了在宿舍到处找拖鞋的邬雨一眼,没忍住笑了一声。
  邬雨耳朵很尖,几乎是立马就朝他看了过来。
  严长戟:“!!!!”
  “哈哈哈哈哈,妈妈妈妈妈妈,哈哈哈哈哈哈。”严长戟在床上手舞足蹈,装作没睡醒在讲梦话的样子。
  邬雨:“……傻逼。”邬雨低骂了一句。
  直到邬雨背着书包离开了宿舍,严长戟才坐起来,怒捶了床板一拳,“想我蓉城五中一霸,竟然沦落到装疯卖傻的地步!何其哀乎!”
  苏蔼还沉沉地睡着,他昨晚在家里睡了没几个小时就被吵醒,来了学校后也迟迟难以入睡。
  睡之前想的是糟心的邬雨,睡之后梦里全是顾羿。
  男生的面容模糊,但苏蔼就是知道那是顾羿,顾羿的气息他太熟悉,只要你感觉有一张密不透风的网从四面八方拢过来,那就是顾羿。
  他的手从苏蔼的脸慢慢移到脖子,在锁骨轻按,又沿着衣领往下。
  还在继续往下的时候苏蔼按住了他。
  梦里的苏蔼,是很陌生的,他微微喘着气,眼眸汗水,苏蔼自己看了都觉得腿一软。
  顾羿被制止住了动作,他气息变得朦胧又危险,他呢喃着:“酥酥……你要听话……”
  整个睡梦中,全在循环这个画面。
  酥酥,你要听话。
  苏蔼醒来的时候,阳光已经洒满了宿舍,他双眼无神地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儿,回过神来,才感觉到自己浑身都是汗。
  苏蔼撑着床坐起来,下床的时候,竟然还真的觉得有些腿软,拿起牙刷的时候,手指都在抖。
  他洗了个澡,套了件很薄的连帽长T和牛仔裤出来,头发微湿。
  水顺着发尖滴到手机屏幕,苏蔼不在意地抹掉。
  打开微信,全是江琬的消息。
  [江女士:我早上一下楼,阿姨就说你回学校了,还是半夜回的,怎么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