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被弹幕剧透之后不能摸鱼了(101)

作者:富富的正 时间:2022-11-02 10:12 标签:文野 综漫 柯南 异能

  种田长官喜欢穿宽松的衣服,他并不适合穿军装,他鼓起来的肚子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有些臃肿,他手上拿着一柄看起来异常高雅的扇子,手指不自觉的摩擦着扇骨,明明是他的继任仪式,但是他却看起来一点都不紧张。
  “川端局长,仪式已经准备好了。”
  “以后就要称呼你是局长了,种田,以后要努力了。”
  “哈哈哈,当然,是您的要求的话,我自然会尽力。”
  内务省的大多人都来了,賀部光修坐在了中间的位置,刚入座,他的旁边落座下了一个陌生军官。
  陌生军官身上有着淡淡的法国香水的味道,手上戴着白色的手套,他似乎并不适应这套军装,手指总是在不经意的摩擦着袖口的扣子。
  [魏尔伦胆子真的大,他居然敢直接坐在小光修的旁边。]
  [应该是知道賀部光修不会在这种地方闹,毕竟这是局长和老师的卸任仪式。]
  [离谱,怪不得说是最强的暗杀者,从安检到进来,毫无纰漏。]
  [但是却被小光修一眼看穿了。]
  [跟有剧本的男人坐在一起,所以说你注定会失败的啦,小光修肯定一眼就看穿了。]
  [虽然但是,小光修真的好帅。]
  “您胆子真大。”賀部光修跟着别人在内务省派来的高层上结束发言,夏目老师上台的时候,鼓了鼓掌。
  魏尔伦也跟着鼓起掌来:“怎么发现我的?你的异能力?”
  “发现这么浅显的事情还不需要用到超分析,你浑身上下都是破绽,衣服,味道,动作,太明显了。”
  对待魏尔伦这种人,就不要客气,狠狠的下马威才是正确的。
  魏尔伦对賀部光修的威名已有耳闻,轻笑了两声:“你可真是有意思,如果是你的话,应该知道我来的目的了吧。”
  “我不知道呢,还请魏尔伦先生跟我详细的讲一讲。”
  “我可不是过来跟你玩文字游戏的,小子。”
  “我说的可是实话……”
  “下面,我想请我的关门弟子上台来——我有话要对他讲——”
  一片哗然。
  所有的目光聚焦在了现场年纪最小的孩子身上,处在视线焦点的位置,坐在賀部光修旁边的魏尔伦淡定的带头鼓起了掌。
  饶是賀部光修都忍不住下意识的抬头看向夏目漱石,夏目漱石的表情严肃,却在接收到賀部光修目光的时候,慈爱的笑了笑。
  夏目漱石的关门弟子,是非常高的荣誉。
  周围叽叽喳喳的声音响起,賀部光修在聚光之下站起身来。
  他的身姿卓越,随便的站着就会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他冲着魏尔伦装扮成的军官扬起嘴角:“那待会再告诉我吧,军官先生。”
  在賀部光修越过众人上台的时候,他冲着川端康成点了点头,川端康成愣了一下,笑意迟钝了一刻,随即重新在脸上挂起了笑容。
  当賀部光修站在台上的时候,众人的讨论声更加嘈杂。
  现全国唯一一个双异能者。
  不论年龄,不管是异能还是头脑,本应当继任的都应当是第一顺位的副局长賀部光修,但是意外的提出了种田山头火的名字,所有的人都认为一定是賀部光修做错了什么,德不配位。
  而在这种时刻,一向低调的夏目漱石,却在众目睽睽之下承认了賀部光修的弟子身份。
  不管是福泽谕吉还是森鸥外,都是暗地里接受的课程。
  夏目漱石就算是退休了,但是在国内的人脉却也不容小觑,他高调的承认了賀部光修的身份,这就是告诉所有人:
  这个小孩是我罩着的,别什么风言风语都到小孩的面前去说。
  “賀部光修,我刚将这个国家交给了种田,现在,我将这个城市的安危交到你的手上。”夏目漱石的声音低沉,带着长期上位者的不容抗拒,他问賀部光修:“能做得到吗?”
  “学生尽量。”賀部光修谦逊的在老师面前低下了头,他的声音从扩音筒里传播开来,回荡在整个会议间。
  “不要尽量!”夏目漱石的手杖敲击在地板上,面容不怒而威。
  [学生将会披荆斩棘,为这个城市带来和平。]
  [学生将会披荆斩棘,为这个城市带来和平。]
  [学生将会披荆斩棘,为这个城市带来和平。]
  賀部光修看着面前的光屏开始不断的重复这串文字。
  夏目老师对他能做到这个地步,出乎了賀部光修的预料,这并不是事先安排好的。
  如果说福地樱痴对賀部光修的是宠溺,那么夏目漱石对賀部光修的便是期望。
  所以,賀部光修湛蓝的眼眸倒影着夏目漱石的身影,他将手捂住了因感动而躁动不安的心脏,冲着夏目漱石弯下了高傲的身骨,声线严肃,对着夏目漱石许诺:“学生将会披荆斩棘,为这个城市带来和平。”
  *
  休息间。
  賀部光修刚开门,就看到了完全没把自己当外人的魏尔伦。
  已经卸去伪装的魏尔伦,金色的头发极其的耀眼,他的长相跟中原中也很像,甚至在这种情况下还换了衣服,西装革履,但是外套却随意的披在了肩膀上,看起来更加的慵懒了一点。
  他手里端着从賀部光修那里拿来的高档咖啡,品了一口之后满意的眯了眯眼,在看到站在门口的賀部光修时,冲着他扬了扬杯子。
  “真是振奋人心的一场演讲。”
  賀部光修笑了笑,将外套脱了下来放到了旁边,坐到了魏尔伦的对面:“我的谈话对您的胃口是我的荣幸。”
  魏尔伦哼笑了一声:“听说是你把我的搭……前搭档下葬的?”
  賀部光修伸出手来,将魏尔伦已经泡好的咖啡给自己也倒了一杯:“怎么?魏尔伦先生是打算将棺材的钱给我吗?”
  “当然不,我一点都不感谢你,更何况,死人不需要花钱。”
  魏尔伦将杯子放了回来,他看着賀部光修那淡然自若的表情,有些奇怪的询问:“我很好奇,你真的不怕我杀了你?”
  “我打不过您魏尔伦先生。”賀部光修陈述一个事实:“但是您不会现在杀我。”
  还没等賀部光修接着说话,面前的桌子表面的玻璃如同蜘蛛网一般,从中间开始断裂成一块一块的碎片,重力让他不堪重负的发出了悲鸣,最后四分五裂。
  玻璃的碎屑在空气中飞扬,划破了賀部光修还端着杯子的手。
  鲜血滴落。
  [魏尔伦干什么啊,真的要杀賀部光修?]
  [不会吧……]
  [你们看賀部光修那副淡定的样子就知道不会了。]
  [话说为什么在面对魏尔伦的时候,賀部光修不用自己的异能啊。]
  [对啊,让魏尔伦失去触觉,不就能捕获他吗?]
  [魏尔伦可是操纵重力,一旦賀部光修发动异能,就如同魏尔伦又回到了不见天日的实验室,暴虐之下为了杀掉賀部光修,打开门了怎么办?]
  [前面的说的也是。]
  [你们不要担心,小光修运筹帷幄的能力你们又不是没见过。]
  “賀部副局,请问有什么事吗?”外面有人在喊。
  賀部光修回应:“没有事,只是不小心打碎了个花瓶,不用在意。”
  听到外面应是,賀部光修这才叹了口气,弯腰,将手上的杯子放到了地上,随后抬头:“这个桌子很贵的,魏尔伦先生。”
  看着賀部光修一如既往的笑容,似乎早就料到他的行为举动,魏尔伦有些不爽的抬起头来,随后又缓缓的落座。
  他的一只腿搭在了另一只腿上,如同一个身份尊贵的贵族。
  “给我个不杀你的理由。”魏尔伦开口。
  賀部光修起身,从旁边的柜子里拿出了一叠文件来:“这是政府最近有关于追捕您的计划,要看吗?”
  魏尔伦挑眉,修长的手指按在了文件上,脑袋里充斥着无数的问号,这个叫做賀部光修的小家伙,每一步都让人出乎意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