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被弹幕剧透之后不能摸鱼了(81)

作者:富富的正 时间:2022-11-02 10:12 标签:文野 综漫 柯南 异能

  比起下属,如果賀部大人这样的人,能成为他的老师,那会是多么的幸福。
  下属这个词太冰冷了。
  芥川龙之介在说起太宰先生的时候,那一句亲昵的老师让他眼红。
  賀部光修闭上了眼睛,喉咙间发出了愉悦的轻笑:“这个答案啊,你去问问太宰君吧。”
  “太宰先生?”藤木友介顿了顿:“太宰先生不是港口mafia的准干部吗?”
  賀部光修想到最讨厌狗的太宰治,兴奋的出馊点子:“是啊,我不太擅长讲什么人生的大道理,但是太宰君却不一样,他能告诉你你想要的答案。”
  藤木友介站起身来,冲着賀部光修鞠了一躬。
  “那我能问大人最后一个问题吗?”
  “问吧。”
  “为什么賀部大人作为异能特务科的门面,却跟港口mafia关系如此之好?”
  关系好?
  他只是想找太宰治麻烦而已。
  那天芥川龙之介忽如其来的大声,怕不是太宰治在感觉到他们来的时候,故意让芥川龙之介的声音变大,来让藤木友介照猫画虎。
  现在这种讲道理的事情,交给怕麻烦的太宰治,肯定会让他很难受吧。
  賀部光修垂眸,看向了不远处的长椅上跳上来了一只三花猫。
  三花猫趴在了椅子上,他两只爪子交叠到了一起,小小的脑袋放到了软乎乎的爪子上。
  两只毛茸茸的耳朵轻动,猫眼看向了賀部光修,他对于賀部光修的答案也非常的感兴趣。
  夏目老师在的话,这种话就不能在明面上说了。
  “你问出了一个很好的问题呢。”賀部光修鼓掌庆贺孩子长大了:“你想拜我为师?”
  藤木友介点了点头。
  “非我不可?”
  “是。”
  没有人比賀部大人耀眼。
  他想追随这一抹光。
  賀部光修闭上了眼睛,感受着横滨的风带着海水的味道吹在面颊上:“老师是个很神圣的称呼,而我很幸运的有一位很好的老师。”
  三花猫听到这句话满意的眯起了眼睛。
  谁不喜欢听彩虹屁。
  “您的老师?”
  “是,我也拥有一位优秀的老师,而拜师门槛我至今都没有踏进去,老师人很好,却依旧愿意教导如此不成器的我。”
  “连您都没有跨进的门槛?”
  “你太高看我了,我也只是个普通人而已。”
  三花猫翻了个白眼。
  賀部光修这小子是个普通人?这个世界其他普通人听到绝对要哭泣。
  “这样,我将这个问题交给你。”
  賀部光修睁开了眼睛,起身,抬手压在了藤木友介的肩膀上,强迫他转过身看向了横滨湾所在的地方,往前轻轻一推。
  “横滨是什么?港口mafia又是什么?如果是你,能为异能特务科做到什么地步?当你找到让我满意的答案的时候,我就收你为徒。”
  有了条件,就有能跟在賀部大人身后的机会。
  “好!我一定可以找到您满意的答案的!我现在就去找太宰先生!”
  賀部光修看着满血复活,找到了生活的意义的藤木友介的背影,拎起了旁边的手杖,还未移动到夏目漱石那边,三花猫却迈开了步子跟到了狂奔去找太宰治的藤木友介后面。
  三花猫丝毫不在意自己的弟子,而是关心起了徒孙。
  光修那小子这么看好的孩子。
  就让他看看着孩子到底能得出什么样的结论吧。
  賀部光修被孤零零的留在原地,冷风吹起了他的风衣:“……”
  *
  很明显,开导孩子需要花费时间。
  所以賀部光修今天上班又迟到了。
  福地先生作为公众形象,要去外地做演讲,所以今天賀部光修没有机会去福地先生的办公室摆烂,只能乖乖的去自己的办公室。
  他到办公室的时候门是打开的。
  川端康成端正的坐在里面,他的表情严肃,双手成塔状交叠,脸上没有平常的和蔼和轻松,他头一次没有对賀部光修的迟到提出意见,语气不稳:“光修,果然出事了。”
  “局长,怎么了?”
  “前不久逃出去的武明建斗,出现在明面上了。”
  [啊啊啊啊教导孩子篇要正式开启了。]
  [这次对话就是铺垫吧,让藤木小天使理解港口mafia]
  [陀思的计划被当成了教育典例哈哈哈哈。]
  [都闪开陀思先骂!]
  在賀部光修去东京的路上,此时已经被打断了七次自杀行为的太宰治,看着跟在他后面,双眼闪闪发光的藤木友介咬牙切齿:“你到底要干什么?!”
  “太宰先生!我想知道一个答案!”
  太宰治厌烦的跑开,却发现被藤木友介追得死紧:“我不知道!”
  藤木友介大声的说:“我不信,賀部大人说您知道!”
  賀部大人不可能撒谎,太宰先生肯定知道他想要的答案。
  賀部光修!
  太宰治恨的牙痒,但是他打算以德服人,他温和的告诉藤木友介:“只要你不妨碍我入水我就告诉你!”
  “不可能,太宰先生你入水成功就死了,我就得不到答案了!”
  所以说你现在不傻了?
  看着不顾一切都要得到答案的藤木友介,太宰治发出了绝望的怒吼:“啊啊啊啊啊啊你给我滚远点啊!”


第48章
  賀部光修刚到地铁站, 从二楼上下去,就看到了站在指示牌面前,一副在做‘社会性实践活动’的严肃表情的江户川乱步。
  秉承着倒霉总不能加倍, 装作没看到好了。
  賀部光修战术后仰。
  上次的推理大赛带孩子的记忆历历在目。
  反正江户川乱步这么大个人了,总不至于真的把自己弄丢了吧。
  再说了还有福泽师兄在。
  賀部光修刚转身。
  “光修——”江户川乱步就发现了他, 声音极大的冲着他打招呼,周围的人都看向了他们这边。
  賀部光修的身子一僵。
  他扭头, 看到了幼稚鬼冲着他兴奋的挥着手。
  賀部光修叹气, 他都已经隐藏气息躲在人群中了, 怎么还是被幼稚鬼看到了啊。
  他依稀记得这个方法在对付中原中也的时候异常好用。
  江户川乱步踩着小靴子哒哒哒的跑到了賀部光修的旁边。
  他上下打量了一下賀部光修。
  賀部光修的手上拎着一个袋子,一眼就能看出来里面装的是军装,大概是准备到东京去交谈的时候再换。
  毕竟在地铁和公交车站上, 突然出现了一个全副武装的军警, 会引起民众的适当紧张。
  賀部光修的表情严肃,没有平常的温和, 气势有些骇人,但是在看到他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
  江户川乱步歪了歪脑袋:“果然昨天大叔收到那资料里的那个恐怖分子,是过来找你的啊。”
  賀部光修也不打算隐瞒,点了点头:“你来这里做什么?比赛不是已经暂停并且不打算继续了吗?”
  江户川乱步拉紧了小背包, 扯住了賀部光修的衣袖:“当然是来帮你的呀。”
  “帮我?”
  “对啊, 昨天在看到资料的时候, 就跟福泽大叔确认了他所面向的的确是你。”
  江户川乱步左顾右盼, 在思考电车应该坐哪边的:“大叔叫我来帮你呀。”
  [乱步才是小天使呜呜呜,藤木是小傻瓜。]
  [昨天江户川乱步去问福泽要了所有的资料,虽然一眼就看穿了, 但是硬生生熬夜等资料来都到半夜了, 就为了帮他的好朋友, 感动到泪目。]
  [说是社长要求的,其实是自己想帮忙的乱步真的好可爱。]
  [悄悄说,后面賀部光修也毫不犹豫的帮了江户川乱步,这是一个双向选择嘛。]
  [为了能跟在賀部光修身后,还妥协将儿童防走失链带上了,委屈巴巴的那个样子哦。]
  [感天动地朋友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