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被弹幕剧透之后不能摸鱼了(231)

作者:富富的正 时间:2022-11-02 10:12 标签:文野 综漫 柯南 异能

  福地率先打开了大灯。
  “这么暗看书, 眼睛会不舒服。”
  这就是在坦白之后,福地第一句跟光修说的话。
  没有询问, 只是出于养父的关切心情。
  光修将书放到了旁边, 走到了福地旁边, 将他的外套接过来挂在了衣架上。
  身上披荆斩棘后残留下的灰尘都留在了玄关处,家里就只有令国民英雄都为之松懈的轻松。
  “福地先生, 欢迎回家。”光修弯起眉眼, 就跟以往一样, 对待他依旧没有任何区别。
  “刚才在看什么书?”
  “一些战略性的学者的书,虽然之前已经看过一遍了,但是现在我觉得我需要再看一遍。”
  福地扭头,伸出手来,想要像是以往那样轻轻的揉一揉光修的脑袋作为奖励,但是他忽然发现自己下不了手了。
  光修看着福地, 伸出手来,将福地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脑袋上,轻轻的蹭了蹭。
  曾经说着‘摸头长不高’的幼稚小孩,逐渐长大了。
  本来光修应该像是乱步那样, 在他的保护下, 永远不需要学着长大。
  福地觉得自己这样是残忍的。
  他也许真的像是他们在下楼的时候, 果戈里说的那句‘你可真狠啊, 神威先生。’所言。
  他确实冷血无情,可是按照光修的异能,还有他的分析头脑,若是成功也就罢了,若是失败,对他完全信任的光修,一无所知的他,会被政府关押起来已经是最轻松的选择了。
  福地张嘴,听到自己说出了更加冷酷的话:“辛苦了,光修。”
  光修去旁边温了酒过来,是日本的清酒,度数不高,却是好酒。
  “福地先生,喊错了。”
  “什么?”
  “名字,喊错了。”
  福地看着光修准备了两个陶瓷酒盅,放到了茶几上,他似乎明白了光修的意思:“辛苦了,小光修。”
  光修莞尔一笑,他说:“坐吧,福地先生。”
  [啊啊啊啊啊我的小光修!]
  [这谁不心动啊?]
  [光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孩子听话懂事还贴心,队长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看了看自家的侄子,嫌弃的推开了他。]
  福地将雨御前放到了旁边,席地而坐,因为茶几不算高的原因,席地而坐倒是多了一丝别的风味。
  福地说:“这是……”
  “喝酒啊,福地先生不是最喜欢在工作之后小酌两杯了吗?我在福地先生进门之前专门准备好了。”
  “可是小光修,你不是不会喝酒吗?”
  “的确如此,但是人总归是要尝试新鲜事的。”
  光修将酒倒到了两个杯子里,波光荡漾。
  他将其中一盅递给了福地。
  “说起来,福地先生,我最嫉妒乱步的你知道是哪一点吗?”
  福地接过了酒杯,半天一口没喝,对于一个醉心于酒的人来说,这并不容易,他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一支烟。
  他不怎么在家里抽烟,因为光修管得很严。
  但是酒精和烟都可以麻痹神经,现在的他紧张的手都有些哆嗦。
  拿出来之后福地下意识的又放回了自己的口袋里。
  “哪一点?”
  “乱步喊社长喊得是大叔,
  而我还喊的是敬语,虽然说已经是习惯了,但是总觉得低他一等。”
  “那小光修……你也可以喊我一声……”
  “父亲。”光修截断了福地的话。
  [!!!!!!!!!!]
  [哇靠,这也太甜了。]
  [队长,队长,你看看光修,你忍心吗?]
  [对光修来讲,福地的定义已经是父亲了。]
  [亲情友情二选一,这对光修也太难受了。]
  光修说完,便端起了酒杯,冲着福地举了起来,然后一饮而尽。
  不喝酒的人,在第一次喝酒的时候率先先感觉如同吃了芥末一样,鼻腔开始酸辣起来,随后钻到脑袋里,什么话都敢在这个时候说出来了。
  福地伸出手来躲过了光修手上的酒盅,他双手放到了自己的脸上不断的揉搓,仿佛这样能让自己清醒一点。
  “小光修,我是不是幻听了?你刚才叫我什么?”
  “父亲。”
  这句‘父亲’就像是雨御前一样,直接戳到了他的心里,把他的心脏搅的生疼。
  这么多年了,福地从未有过这样的感受,光修从未这样喊过他,因为他对父亲这个词有过阴影。
  这是他养大的孩子啊,是他从小捧在掌心里的孩子啊。
  福地站起身来,走到了光修的旁边,蹲下身来,将光修抱在了自己的怀里,他说:“小光修,你出国吧。”
  “出国?”
  “你不是想去英国旅游吗?现在就去,马上就去,再也不要回来。”
  “可是……”
  “什么计划,什么大指令,全都不需要你考虑,你去考你喜欢的音乐学校好不好?”
  福地的声音轻颤着,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不符合他的构想,但是他依旧这么说了。
  这是福地头一次感觉到了慌张,本来所有的事情都在他的掌控中的,但是光修的入局却又让他难得感觉到了‘后悔’这种情绪。
  [现在后悔有nm个屁用?!]
  [前面的,文明用词……文明个屁!给我骂!]
  [光修都已经决定好了,他的性格死倔,怎么可能回头?]
  [其实福地野心那么大,愿意这么说,其实他对光修也挺好的。]
  [我倒是觉得福地能让光修出国不参与,明明在之前对光修图谋那么多。]
  光修被揽在温暖的怀抱里面,福地的呼吸洒在了他的头顶,炙热。
  福地感觉到光修的身子随着他刚才的发言而轻轻的颤抖。
  哭了吗?
  福地赶紧将光修放开,却没有在光修的面容上看到一滴眼泪,他冲着福地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那个微笑,纯净,欣慰,他因为弹幕所言而快乐的不断笑着。
  “光修你……”
  “福地先生,真是的,你这么说我可不就更舍不得离开了?”
  光修伸出手来抱住了福地的腰,他说:“旅游,考学,我的身边得有以一位叫做福地樱痴的大人在身边,这些事情才会让我感觉到幸福啊。”
  “福地先生,我永远会是你最得力的助手,再说了,福地先生……”
  光修松开了福地,扬起了自己的笑脸。
  那个笑脸是福地这辈子见过光修笑的最为真诚的笑容,带着对他的全然信任:“你没我不行。”
  福地的表情就像是吃到了全世界最甜的蜂蜜,那股子从心底涌现的感觉数不清道不明。
  光修伸出手,将福地刚才夺过去的酒杯拿了回来,看起来已经被那一杯酒弄得晕晕乎乎:“再来一杯?”
  “不行。”福地伸出手来敲了敲光修的脑袋,并且强制拉着光
  修站起身:“给我去睡觉,不许喝酒。”
  “别推我福地先生,知道了知道了,这就去睡觉。”
  光修被推着回到了自己的屋子里,关上门之前,光修冲着福地依旧温柔的笑道:“福地先生,你也早点休息啊。”
  “好好好,知道了。”
  “父亲大人,也不能喝太多啊。”
  “好好好,知道了。”
  门关上了,那扇随便就能推开的门,就像是阻断了两个世界。
  福地回到了客厅的桌子上,将酒盅放到了一旁,将那壶酒直接对嘴喝到了自己的肚子里。
  酒顺着喉咙入胃,火辣辣的疼。
  也许是觉得这样不足以让自己清醒一点,福地又拿了一根烟出来,找了打火机过来抽了一口。
  看着烟雾飘渺,福地轻眯起眼睛,却感觉自己的鼻腔酸涩了起来。
  这么多年了,曾经的战友,他的部下倒在他的怀里,指向了最高指挥所的位置,不断的跟他说着:“复仇,要给我们复仇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