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被弹幕剧透之后不能摸鱼了(143)

作者:富富的正 时间:2022-11-02 10:12 标签:文野 综漫 柯南 异能

  賀部光修抬眼,看向了织田作之助:“夏目老师写的书,是不是很精彩?”
  织田作之助瞪大了双眼,他几乎急不可耐的问賀部光修:“接下来的剧情,能否……”
  “没有。”賀部光修眉眼弯弯,他说:“没有接下来的剧情,被夏目老师撕下来的那部分我也没看过,作为晚辈我不敢问夏目老师,但我想看到结尾,这就是我救下您的原因。”
  “织田作先生。”賀部光修学着坂口安吾和太宰治的叫法,他递给了织田作之助一支笔。
  那是一只很昂贵的笔,在他准备救织田作之助的时候就准备好的,夏目老师也默许了织田作之助的牺牲,他在给夏目老师说好话。
  “要写的精彩一点啊。”
  织田作之助接过了那支笔。
  賀部光修赫然能看透人心,那么作为老师的夏目漱石,应当早就看出了他是个杀手的事实。
  賀部光修能来救他,是否也是那位作者的诉求呢,给一个迷途知返的杀手一条活下去的路。
  ——人,是救赎自己而活着的。
  这句话是他从夏目先生那里获得的启发,他将这个启发告诉了太宰治,现在这个启发又回到了自己的手上。
  织田作之助握紧了手上的笔,他看着賀部光修那双湛蓝的眼眸,给賀部光修许下了约定:“我尽力。”
  叮。
  手机提示。
  賀部光修打开了手机,在知道自己被植入病毒之后,他就重新换了个手机,并且交由技术部分好好的审查了一下,保证没有任何的问题。
  是中原中也的消息。
  是他在欧洲过的很愉快的一些照片。
  賀部光修的手一顿,他忽然发现中原中也恐怕成为了最大受害者。
  同伴,被他拐跑了。
  搭档,叛逃了。
  “嘶。”賀部光修倒吸了一口冷气,看着手机,思考了好久,终于给中原中也回了条消息:玩得开心,回来之后心态要平稳啊中也。
  中原中也抱着手机,好久,才给他回了个好的。
  大概是没理解为什么要这么说,但是还是秉承着不能不给朋友回消息的原则回了这么一条。
  [笑死,我都没想到中也是最惨的。]
  [森首领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中也回到港.黑发现身边一个人都没了。]
  [哈哈哈哈哈哈中也,真的太惨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织田作之助看着賀部光修看着手机屏幕,扬起了柔和的笑意,满脸都写着被治愈的这几个字。
  賀部光修站起身来,忽然问了织田作之助一句:“织田先生,您想要什么样的葬礼?需要音乐会的独奏吗?”
  “……”
  三天后。
  賀部光修看见了织田作之助的墓旁边站着一个熟悉的人,他穿着黑色的西装,眼睛上难得没有绑上绷带,他的手上拿着一束白色的花。
  他的表情凝重,像是能透过石碑看到织田作之助纵容他的模样。
  賀部光修他也穿着黑色的礼服,走到了太宰治的旁边,将手上的百合花放到了兰波先生的墓前。
  “你也来了?”太宰治没有扭头,只是站在那里,风扬起了他的头发,又落在了脸侧。
  “太宰君在叛逃了之后还在这里的话,可要小心点被抓回去。”
  太宰治终于看向了賀部光修,他的表情有些空滞,随后笑了一声,明显的嘲讽。
  “不过也是,港口mafia的侦查规则是太宰君制定的,但是甩了那么多苍蝇,来到这里也不容易吧。”
  賀部光修将拎着的袋子放到了太宰治的面前,太宰治低头看了一眼:“这什么?”
  “在织田先生那里发现的,似乎是给你准备的新年礼物,可惜没能亲自交给你,所以由我代交了。”
  太宰治愣在了原地,小心翼翼的打开了袋子,最上面的是一套准备好的衣服,下面就是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衣服是织田作送的,下面的……
  “是我给你的新年礼物,太宰君,你真是个麻烦又讨厌的家伙……”賀部光修笑道:“谢谢你送给我的仿真小狗礼物还有福地先生的周边,这是回礼。”
  [有仇必报小光修。]
  [哈哈哈哈现在都还记得这件事情啊。]
  [不会有人不知道我们小光修有仇必报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再说周边了,我真的会笑。]
  賀部光修虽然话语里柔和,但是又让太宰治想起了賀部光修每一次都没有触碰他底线的玩闹。
  太宰治摸着柔软的布料,难得不想跟賀部光修计较,他哼哼了两声,语调里明显有了活人的气息,终于不是死气沉沉的感觉。
  他翻了翻其他的礼物,除了那些奇奇怪怪的整人玩意,还有一个盒子,打开,里面装着配有蓝宝石的领结装饰物。
  “这个不便宜吧。”
  太宰治磨蹭了一下蓝宝石,却只得到了賀部光修一句:“是在龙头战争的时候捡回来的。”
  賀部光修说完这句话就转身离开。
  在賀部光修离开的途中,太宰治看到了那个盒子里面还有一张卡片。
  卡片里面是一个地址,一家酒馆,但不是lupin,还有个准确的时间:十天后。
  太宰治猛地抬眼,却已经捕捉不到賀部光修的背影。
  天空有一架飞机滑过头顶,留下了如同云朵一般的尾痕。
  这个时候已经完全退烧的坂口安吾,看到了气势汹汹站在他面前的藤木友介。
  “怎……怎么了?”坂口安吾有些不知所措,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到藤木友介了,但是今天见到的时候有那么一种不祥的预感。
  “上次事发突然,我没有时间跟您对话,现在您应当有空了吧。”
  “……如果不算待会要批阅的文件的话,应该吧。”
  在坂口安吾的认知里,作为賀部副局长钦点能跟在身边的人,的确应该友好交流,也许他可以请藤木友介吃个饭什么的。
  但是藤木友介的一句话打破了坂口安吾的打算。
  “那就一决胜负吧!”
  藤木友介雄赳赳,气昂昂,他双目圆睁,一副勇敢少年的模样。
  “啊?”坂口安吾愣着,表情僵硬,似乎不明白藤木友介在说什么。
  “来跟我一决胜负!我赢了的话,我就是賀部大人唯一的直系下属了!您输了的话,您就主动退位给我!怎么样!”
  “……”
  賀部副局长,这就是你说的第二份工作吗?!


第77章 (二合一)
  賀部光修头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做清闲。
  文件被愧疚的坂口安吾全权负责, 包括他没写完的有关于爆炸犯的报告,瞬间附带一个喜欢问十万个为什么的粘人包。
  粘人包藤木友介最近在费尽心思的跟坂口安吾一决胜负,没有空来跟在他的后面问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
  感谢坂口安吾回异能特务科, 賀部光修这么想。
  所以每次吝啬的给坂口安吾一颗咖啡糖的賀部光修, 这次直接给坂口安吾准备了一大罐。
  当然那一大罐咖啡糖很快就剩下了一半。
  清闲下来的賀部光修把自己也变成了一个粘人包。
  当然, 对象是福地樱痴。
  这些天都没怎么跟福地先生一起出门的賀部光修,跟个小跟屁虫一样。
  吃饭是一起吃的,演讲是一起去的, 就连福地樱痴出去做任务都跟在后面。
  “滚呐!”大仓烨子气的发抖,毫不客气的骂道:“异能特务课的家伙为什么要跟猎犬一起行动啊?”
  “呜,可是我跟福地先生都好久没一起出门了。”
  賀部光修拉住了福地樱痴的袖子,轻轻的晃悠, 看的大仓烨子酸的牙痒:“我最近好忙,福地先生最近也好忙啊。”
  “那我们今天就一起去工作好了。”
  福地樱痴妥协的很快, 甚至给了賀部光修一整套揉头捏脸的亲昵动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