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被弹幕剧透之后不能摸鱼了(98)

作者:富富的正 时间:2022-11-02 10:12 标签:文野 综漫 柯南 异能

  賀部光修打量了一下太宰治住的地方,好小。
  小小的板凳,小小的床,小小的冰箱,甚至连灯泡都很小。
  “住在这样的地方伤口会恶化的,太宰君。”
  “啧,我没想到你养了孩子之后变得啰嗦了。”
  太宰治坐在圆椅上,手上拿着賀部光修准备好的文件,视线落在了賀部光修拎着的袋子上:“这是什么?礼物?”
  賀部光修刚一点头,太宰治就将文件放下,伸出小手来勾住了那个袋子。
  看清里面是什么了之后,太宰治失望极了,嫌弃的丢到了旁边。
  那是一个陶瓷的瓶子,被清洗干净之后里面插着一些新鲜的百合花,闻起来香味扑鼻。
  賀部光修赶忙伸出手来扶正了瓶子,但是很不幸的是,因为太宰治的粗暴行为,花瓣娇嫩,已经脱落了一枚,看起来不完整的百合花显得有些楚楚可怜,他将花瓶放到了太宰治小小的桌子上。
  “不要在我的屋子里带这些垃圾。”太宰治鼻子皱了皱。
  “太宰君,麻烦你清楚你本身就住在垃圾场这个事实。”
  “所以说你要给我制造更多的垃圾吗?”
  賀部光修沉默了片刻:“森师兄知道你住在这里吗?”
  太宰治便不吭气了,他将黑色的外套脱了下来罩在了自己的脑袋上,装作没听到的样子,半晌他才回复賀部光修:“你真是被你的监护人宠坏了啊光修君。”
  “如果说港口mafia的工资不稳定的话,我建议太宰君跳槽。”
  自从挖了森师兄的墙角,賀部光修挖角的技能愈发的熟练。
  太宰治想起了初遇賀部光修的时候,他所说出的‘我对工资不稳定并且对生命没有保障的工作没有兴趣’这样的话。
  “跳槽跟你成为同事吗?”
  賀部光修点了点头,认可:“我可以给太宰君走走后门。”
  “拉倒吧,光是看到你,我就对你们异能特务科完全没有兴趣。”
  賀部光修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了,他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一枚钥匙,放到了太宰治的面前。
  太宰治拎起来看看,外面的阳光照射不进铁皮的运输箱,他疑惑的询问:“这是?”
  賀部光修说道:“我的安全屋。”
  “给蛞蝓住过的那间屋子?”
  “蛞蝓?”
  “中原中也啦,这个形容难道你不觉得很形象吗?”
  “这样叫中原,他会生气的吧……”賀部光修叹了口气,这里只有一个小凳子,賀部光修只能站在那里,无奈的劝诫:“如果让芥川知道太宰君住在这里……”
  “芥川?他怎么都无所谓啦。”太宰治冲着賀部光修笑道:“你还是关心关心你家的孩子吧,芥川已经快两天没有回港口mafia了哦。”
  “咳……咳咳。”
  賀部光修终于想起了被他遗忘掉的事情是什么了,他呛咳了起来。


第55章
  “坐吧。”太宰治看着小圆桌上的那朵被摧残过的花, 忽然开口。
  賀部光修看了看周围,并没有看到第二把凳子,所以他依旧站在那里。
  太宰治看了賀部光修一眼, 明白这是从小到大的素养,让他不会轻易的坐到别人的床上, 他从小圆凳上站起身坐到了自己的床上, 将凳子腾了出来:“坐吧。”
  賀部光修这才坐到了圆凳上。
  太宰治说賀部光修:“瞎讲究。”
  賀部光修说句心里话, 他今天过来跟太宰治见面是做了很长时间的心理准备的。
  毕竟他跟太宰治相性不合, 大概是被坑多了,賀部光修做不到对待他人一般维持自己的人设。
  虽然他在江户川乱步面前也是如此, 但是感觉却不一样。
  要是非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对待江户川乱步是猫看见了熊孩子,烦却不讨厌, 但是面对太宰治,就像是猫看见了过来占领地盘的另一只猫, 想要伸出爪子来狠狠的给他一爪,最好挠的他头破血流。
  “见过旗会了?”太宰治问賀部光修。
  賀部光修嗯了一声。
  椅子有些硬,他家里面的椅子都因为賀部光修喜欢柔软的东西而改变了, 甚至为了成为新时代的溺爱代表, 福地樱痴将所有硬的椅子都加了棉垫。
  所以賀部光修嫌弃这的椅子也很正常。
  “也不知道怎么真的会有团队容纳中原中也那讨厌的性格的。”太宰治不在意感慨了一句。
  应该没有人比你的性格更差了吧太宰……
  賀部光修心里面这么说,他看着被太宰治放到床上七零八落的文件,即使賀部光修没有所谓的强迫症,但是依旧伸出手来帮忙将文件按照编码又整合了回去,随后放到了旁边的桌子上,跟百合花瓶放在了一起。
  “言归正传太宰君, 你的计划写了多少了?”
  賀部光修懒得跟太宰治扯皮, 今天来这里完全是被太宰治一个电话叫了过来, 说是商讨接下来的计划中他需要做的事情,但是他们已经闲聊很久了。
  “诶?这种东西还需要写的吗?”太宰治一脸认真的解释,他做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啊,我忘记了光修君是公务人员,肯定要写好多好多的报表和文件,这已经变成习惯了吧。”
  “……”
  賀部光修听见太宰治幸灾乐祸的说道:“幸好我刚才没有同意你的邀请,真可怕。”
  “……”
  賀部光修努力维持在脸上的笑渐渐的抿平。
  [加班二人组其一最痛苦的事情哈哈哈哈。]
  [这两天已经快被文件淹没,只有去夏目老师那里上课才能解脱的光修,猛地自闭。]
  [猛猛扎心窝子是吧。]
  [怪不得賀部光修讨厌太宰治,这不是没有原因的。]
  [哈哈哈哈哈太宰你看看你都说了什么,小光修都不笑了。]
  [小光修不笑了,我却笑的很大声。]
  [哈哈哈哈哈哈你们这群光修黑哈哈哈哈。]
  “那我就简单叙述我的想法了。”太宰治见好就收,拍了拍手,准备好了自己的演讲。
  賀部光修从怀里掏出一个小本本来,这些日子在夏目老师那边学习的时候,这已经养成了习惯。
  太宰治跟看奇怪的人一样看賀部光修。
  “首先我们让中也……其次我们让中也……然后我们让中也……最后我们让中也……”
  选词填空?
  语文考试?
  賀部光修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笔记,沉默了。
  上面什么计划都没有,就写下了一片的中也。
  虽然不知道太宰治在中间省略掉的内容是什么,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在心里为中原中也有这样的搭档默哀了两秒。
  [……]
  [都让开,中也先骂。]
  [如果不是看了结尾,我以为太宰治跟中原中也有什么深仇大恨……]
  [太宰不是跟中也说过:我本来有简单的办法,但是因为想看你出丑所以没用吗?]
  [凎,中原中也:今天我就用重力把太宰先宰了。]
  [但是太宰治的计划全部都是为了让中也明白他是个人,所以这是打是亲骂是爱吗?]
  [我人都傻了,前面的那个弹幕,你剧透了!]
  [也不算剧透吧……前面的那个也太敏感了。]
  [太宰意外的是个好人呢。]
  [抱紧嘴硬心软的太宰。]
  [我总觉得这个词不适合太宰治,但是你们都这么说的话,我又有一种莫名的既视感。]
  賀部光修将笔记收了起来,放到了裤子口袋里。
  太宰治看了一眼賀部光修,有些意外,在賀部光修收拾自己的笔记的时候,他闻到了油墨的味道。
  这个味道似曾相识,跟坂口安吾长期埋在文件里的味道一样。
  “太宰君,嘴硬心软,意外的是个好人呢。”
  “哈?”
  被賀部光修这样的形容词弄得鸡皮疙瘩直冒的太宰治,往后仰了一下,砸到了铁皮桶上,发出了响声,牵扯到了自己的伤口,又疼得倒吸了一口冷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