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被弹幕剧透之后不能摸鱼了(91)

作者:富富的正 时间:2022-11-02 10:12 标签:文野 综漫 柯南 异能

  夏目漱石不由得握紧了手上的粉笔。
  这颗钻石太过耀眼了。
  夏目漱石最后丢下了手上的粉笔,粉笔掉落在黑板的沟槽里面,惹得粉尘一片。
  他看人的眼光的确没错。
  “近期欧洲国家有个异能者在大肆暗杀上层官员,你知道这件事吗?”
  賀部光修摇了摇头:“我还没收到这样的情报,我唯一的情报来源重点关注对象是港口mafia那边的消息。”
  “怪不得。”夏目漱石揉了揉太阳穴:“你的情报来源太少了,作为异能特务科的副局来讲,你非常不合格。”
  [异能者?魏尔伦吧。]
  [啊,他的下一个暗杀目标是森鸥外吧,我记得。]
  [怪不得夏目漱石提起这件事情来,他现在已经从异能特务科退役了,他想听听賀部光修的看法吧。]
  [但是賀部光修不好出手吧,作为异能特务科来讲,有人想杀森鸥外,尤其还是国外的异能者,他们作为异能特务科可以坐享其成,坐山观虎斗啊,两败俱伤才是政府想看到的吧。]
  [前面的说得对,但是这对于三刻构想来讲是绝对不能发生的事情。]
  [賀部光修现在还没有获得森鸥外的认可,完全加入师门呢。]
  [我莫名对比了藤木……]
  [藤木在賀部光修的拜师门槛看来要简单轻松好多啊。]
  [但是賀部光修跟藤木友介最近都在看书背书,就是书籍的难易程度不一样,不愧是师徒。]
  [所以说賀部光修你对藤木友介是另外一种放水吧。]
  魏尔伦这个名字真的好眼熟。
  賀部光修想起来了。
  是在那次兰波事件中的时候,他的前搭档,兰波在死前还为了隐瞒魏尔伦的事情而撒谎,并且以不能将魏尔伦还活着的消息告知内务省的要求交换了黑账本。
  “您想让我怎么帮?”
  賀部光修翻了一页本子,他听课很认真,所以记录的也密密麻麻的,是老师喜欢的三好学生。
  “如果能够在欧洲那边暗杀多人还未被逮捕,这就代表他并不是一个好解决的对象,而您都得知这件事情,就说明我已经没有多少的时间来做出对策了。”
  之所以称之为暗杀,那就是秘密进行,神不知鬼不觉。
  而闹大到需要夏目老师来解决的地步,就已经不是一件小事了。
  “我听川端说了,你上次给了他两个选择,他选了随你喜欢的那条路,结果闹得军警那边半天下不来台。”
  夏目漱石在陈述一个事实,但是却让賀部光修有些坐立难安。
  “这件事这么做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果然。”夏目漱石走到了賀部光修的面前,居高临下的审判着賀部光修:“从一开始见到藤木友介那个孩子,你就看穿了事情的所有经过,并且做出了应对的方法。”
  被套话了。
  尚还年轻的賀部光修轻易的被夏目漱石看的透彻。
  賀部光修愣了愣,叹了口气决定全招了,他坐在那里,镇定自若:“夏目先生,您应该已经看过藤木的履历了吧。”
  “他的父母都是警方人员,并且有着极其强烈的正义感,耳濡目染加上天性使然,造就了藤木友介对于光明一方的向往,他对于弱小有天然的保护欲,但是他的异能却是天生的暗杀能力,让他格格不入。”
  夏目漱石理解了:“所以你觉得,唯一能够接纳他的,只有异能特务科,但是在武明一的事件里,你主动让他看到阴暗面又是为了什么?”
  “他总要去接受,而这是他更好能理解您的理念的直接方法,从小事慢慢演变到习惯,这才是一个合格的接班人不是吗?”
  夏目漱石沉默了下来,他仔细的打量賀部光修,那个孩子温柔的勾起嘴角,人畜无害,乖巧且规矩的坐在那里,冲着他扬起了一个灿烂的笑脸。
  就是因为太过于聪明了,所以賀部光修这个孩子将所有的一切最大的合理化。
  但是好在他的性格并不像是森鸥外,他对于多数人都有着包容性,所以在选择最大的优解的时候,会选择一条相对温和的路线。
  “那这件事情你打算怎么解决?”
  “晚辈还是两个方向,夏目先生想选择哪一条?”
  “老夫已经准备隐退了。”
  賀部光修明白了,这就是随他喜欢了,賀部光修起身,冲着夏目漱石鞠了一躬:“那我就按照您的要求着手准备了。”
  “去吧。”夏目漱石坐到了賀部光修的位置上:“对了,别太麻烦川端,他也快退隐了,就不要老是给他找麻烦了。”
  賀部光修想起今天早上刚将所有的文件全推给川端局长,有些心虚:“晚辈明白了。”
  “川端引退之后,我会推你上位。”
  “……”賀部光修想起川端局长那天给他展示的盒子,里面放满了他掉落后攒起来的头发已经一堆了,眼前一黑:“我年纪还小,不会服众。”
  服众?
  现在的异能特务科,只要是参与过龙头战争的人,不,只要是异能特务科的人,谁不推崇賀部光修。
  賀部光修现在俨然就是异能特务科的牌面和吉祥物。
  这句话说的夏目漱石都哽住了片刻。
  这种说辞可哄骗不了夏目漱石,他简单明了的询问:“为什么不想上位?”
  “夏目先生,我说的是实话,有了更多的权利就代表要承担更多的事情,我并没有那个把握来承担整个异能特务科。”
  你没把握?
  夏目漱石听明白了,臭小子这是嫌弃这个职位带来的压力了。
  简而言之,就是懒。
  “既然如此,你有合适的人选吗?”
  賀部光修想起了那天站在坂口安吾旁边的光头长辈,他看起来就很有福气,而且跟川端康成一样,对于他的决定总是尊重的:“种田长官。”
  “种田山头火?”夏目漱石看向了他刚才在黑板上画出来的异能特务科重点人物之间的关系,精准的捕捉到了种田的位置。
  夏目漱石猛地发现,的确如同賀部光修所言的那样,能很好的掌控全局,比他更为合适的,的确只有他。
  想到这里,夏目漱石狠狠的松了口气。
  幸好,他在那场会议中注意到了这个传说中的孩子。
  幸好,他提前将这个孩子介入了三刻构想之中,成为了这个孩子的老师,将异能特务科拉上了正途。
  幸好,他的监护人对国家忠心耿耿。
  太聪明了这个孩子。
  一旦这样的孩子误入歧途,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夏目漱石不敢想象。
  光是想到这一块,夏目漱石都忍不住的庆幸自己当初将賀部光修带入自己的包围圈中。
  “賀部光修。”夏目漱石喊他。
  “晚辈在。”賀部光修将笔记放到了身侧的小包中,疑惑的歪了歪头。
  “虽然你还没拿到第二个师兄的信物,但是在这么长时间的教导中,你还叫老夫先生,不太符合常理。”夏目漱石看了賀部光修一眼,几乎是在明示:“你只偶尔叫老夫一声老师。”
  啊?
  賀部光修愣住了。
  [夏目老师对賀部光修真的好,说句实话。]
  [虽然我没听懂夏目老师讲的课,但是我听出来了他对賀部光修的偏袒。]
  [谁听得懂夏目老师的课啊,我听得头晕眼花的……]
  [就跟夏目老师的书一样,我在看到前面的时候,翻了好多的资料,都没看懂。]
  [就是说不管賀部光修拿没拿到信物,夏目漱石都会收賀部光修当徒弟,是这个意思吧。]
  [差别就在于賀部光修诚不诚心啦,其实夏目老师已经认可了賀部光修。]
  [小光修值得!]
  [对!小光修值得!]
  [感天动地师徒情,夏目老师嘴上说着没拿到信物就不算拜师,但是背地里却偷偷的让賀部光修喊他老师,嘿嘿。]
  被人承认总是让人开心的,賀部光修也不免俗,他毕恭毕敬的喊夏目漱石:“夏目老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