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被弹幕剧透之后不能摸鱼了(130)

作者:富富的正 时间:2022-11-02 10:12 标签:文野 综漫 柯南 异能

  真是的……
  賀部光修满意的弯起了嘴角,他伸出手来轻轻的拍了拍藤木友介的肩膀:“加油。”
  就这么一个动作,藤木友介就像是收到了巨大的鼓励一样,他笑的极其灿烂,灿烂到了賀部光修都别过眼的地步。
  [我对比了芥川和太宰……]
  [怪不得芥川龙之介说藤木友介是个幸运的家伙。]
  [这么一对比……我哭了……]
  [是芥川哭了吧哈哈。]
  [藤木友介何德何能遇到賀部光修啊。]
  賀部光修说:“陪我去见个人吧。”
  上次见绫辻先生的时候,賀部大人也是这么说的,所以藤木友介下意识的哆嗦了一下,小心翼翼的问:“谁啊。”
  “一个……过分善良的好人。”
  賀部光修去拜访了‘过分善良的好人’织田作之助。
  以探望咲乐为理由。
  因为賀部光修的身份‘高贵’的原因,所以织田作之助难得推了自己的工作,虽然他的工作只是底层打点工什么的,但是还是引起了一点小小的轰动。
  毕竟为了赚五个孩子的生活费,织田作之助很努力。
  这次来的不仅仅是賀部光修,他的身后跟着一个孩子。
  “这位是?”
  “您好,我叫藤木友介,是賀部大人的……”藤木友介将给孩子们买的礼物放到了地上,大包小包的,他有些不知道要怎么介绍自己。
  他还没被賀部大人承认,他抓耳挠腮的有些手足无措,最后看向了賀部光修一副求救的表情。
  “是异能特务科的新人。”賀部光修从旁边的礼物里面拿出了一个玩偶放到了咲乐的面前:“送给咲乐小姐的,也不知道咲乐小姐会不会喜欢。”
  咲乐小姐……这还是第一次被这么称呼,尤其是賀部光修那温柔的声音带着暖意席卷到耳膜上,咲乐从来没觉得自己的名字这么好听过。
  她大声的回应:“喜欢!”
  咲乐看着賀部光修那张温柔帅气的脸颊,眼睛闪亮的接下了那个玩偶,她狠狠的抱住了玩偶,賀部光修揉了揉咲乐的脑袋,看向了其他四个孩子:“给大家都有准备礼物,让藤木哥哥给你们发好不好?”
  藤木友介万万没想到他来到这里是过来带孩子的。
  但是藤木友介很有眼色的明白賀部光修想跟织田作之助私下两个人谈一谈。
  所以他拍了拍手,故作高深的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
  在镭钵街的时候,藤木友介就很会照顾孩子。
  他带着孩子们去了楼上。
  “这个孩子……”织田作之助坐到了座位上,他贴心的给賀部光修倒了一杯冰水。
  这个年纪的孩子都喜欢在水里面加上冰块,根本不会在意天气的问题。
  “是我的学生,很聪明的孩子,只是资质尚浅还需要磨练。”賀部光修没有动那杯冰水。
  “您今天过来是……”
  “只是工作忙里偷闲,过来探望咲乐,这是上次答应她的。”
  织田作之助打量了一眼賀部光修,比太宰那个孩子还要小上一点,他想起来上次賀部光修来的时候,忽然开口说了一句:“您跟太宰的关系很好啊。”
  “……”
  賀部光修顿了顿,他歪头问织田作之助:“从哪看出来的?”
  他实在不明白他跟太宰治为什么能扯上关系好这个词。
  “直觉吧。”织田作之助回答。
  “错觉。”賀部光修迅速否决。
  很少有织田作之助不知道要怎么接下去的话题,他能看得出来这个叫做賀部光修的军警,虽然表面全然是对太宰治的嫌弃,但是眼睛中带着的,明显就是欣赏。
  賀部光修欣赏于太宰治聪明的头脑,果断的决策。
  但是对于两看两相厌,并且性格恶劣的家伙,賀部光修是不会口头上承认这一点的。
  “织田先生,我能问您几个问题吗?”
  织田作之助看向了賀部光修,他早就清楚賀部光修这次过来不是单纯的探望咲乐的。
  他跟军警打过交道,虽然没有到賀部光修这个级别,但是总是有目的性的在对待mafia,他们对待民众倒是要比对付他们少一点针对性。
  问他什么呢?他只是一个底层的mafia而已,不是太宰治那个级别的干部,也不是坂口安吾那样的情报员。
  [织田作之助居然会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价值让賀部光修注意。]
  [毕竟賀部光修这个级别的人物……]
  [织田作之助太小看自己了啦。]
  [我的眼中只看到了賀部光修又一次承认了藤木友介的徒弟身份。]
  [但是每一次藤木都不在现场哈哈哈哈。]
  “织田先生太小看自己了,至少在我看来,您的能力要大于您表现出来的那样。”
  织田作之助顿了顿,他开始思考自己刚才是不是将自己的疑问说出口了?
  他看向了賀部光修,賀部光修抿了一口冰水,随后放下了,他嘴角浸着温和的笑意。
  很好说话的样子,所以织田作之助大胆的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我刚才有问问题吗?”
  “没有。”
  賀部光修回答,反而让织田作之助更加的疑惑,既然没有问出口来,那就是读心术了?
  [坂口安吾也这么认为哈哈哈。]
  [谁见了不说一句读心术啊。]
  [不愧是好朋友,第一反应都一样。]
  [超分析!]
  [哈哈哈哈哈哈每一次说超分析,都要把賀部光修拉出来鞭.尸一次。]
  “……我没有读心术织田先生。”
  賀部光修下意识的脱口而出,却看见织田作之助那副果然如此的表情,微微的叹了口气,开始胡编乱造:“一个人的肢体活动 ,面部表情,甚至肌肉的变化,很快就能演变出他的思维方式,这是很简单的行为侧写。”
  很高深的样子,织田作之助半知半解,他选择回到最开始的问题:“您想问我什么?”
  “织田先生为什么会想去写而放弃了自己杀手的职业?”賀部光修问了一个出乎预料的问题,这是在龙头战争的时候第一次遇见织田作之助的时候就有了的问题。
  如果说賀部光修能轻易的看穿他的想法,那么织田作之助觉得自己没有隐瞒的必要。
  而且这也不算是什么秘密。
  “我曾经看过一本书,这本书有上卷和中卷,但是没有下卷。”
  织田作之助侃侃而谈,在说道自己喜欢的地方言辞不由得有些激烈了起来:“我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下卷,直到我遇到了一位先生。”
  賀部光修静静的听着。
  “那位先生跟我说下卷不好看,但是在我的强烈希望下,他还是将下卷给了我,跟那位先生说的不一样,下卷非常的精彩,但是很可惜的是下卷最后几页消失不见了。”
  “所以……你想续写吗?”賀部光修笑道。
  “您跟那位先生说的一样啊,的确如此,我想把后面的那几页写出来,那本书关于为什么杀手最后不杀人的几页不见了,家需要认真的明白生命的意义,而杀人,是感受不到这里面的意义的。”
  [不愧是师徒啊……想法都是一样的。]
  [夏目老师还是牛的呀。]
  [但是这也造成了织田作之助被利用的原因啊。]
  [不愧是夏目老师的徒弟,想法都跟夏目老师一样。]
  [很简单的行为侧写……救命……]
  [简单,噗嗤,简单。]
  夏目老师的书?賀部光修愣了愣。
  也不怪织田作之助,夏目老师写的的确扣人心弦,每一个字都如同鲜活的生命一样,仿佛能跳在面前 。
  賀部光修挑眉:“这倒是让我意外的说法啊,那么我要提出第二个问题了,希望织田先生不要介意我的疑问比较多。”
  “不会。”织田作之助笑起来很治愈人心,他说:“这没什么,还得感谢您救了咲乐那个孩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