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星际求着给我当租客(36)

作者:鱼不乖 时间:2022-10-21 08:14 标签:爽文 系统 无CP 种田文 基建

  这株变异植物无数根根茎像海浪一样扎在地上,中间镂空出一小片空地,天然形成了一个「房顶」,狂风他们就把窝棚搭建在了这儿。
  这地方远比那些半塌的建筑要安全的多,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当你打开建筑里的某扇门时,会见到多少膝盖那么高的变异老鼠和水桶那么大的变异蟑螂。
  即便他们已经清理过很多次,那些玩意儿永远都能卷土重来。
  所以大家都在大路上盖窝棚,没人会蠢到在废土城里住进建筑物中。
  “风哥,我先守夜去了啊!”
  说话的是闪电,今晚狂风在算完钱后允许他买了一支甘蔗味儿的营养液,他开心的像个二百斤的孩子,感觉自己能把今天的夜守到地老天荒。
  “我喝完这个跟你一起去。”狂风小口小口嘬着5星币的营养液,这东西喝起来像是鼻涕兑了洗头水,难喝的要死。
  但没办法,除了这个没别的吃了的。
  80一支的营养液太贵了,他还得攒钱购买3等公民的入场劵呢。
  他们四个其实不是在逃的罪犯,只是四个普普通通的4等公民。
  在帝国,4等公民是最低等的人了。他们没有邀请是不被允许进入内城的,只允许在城外的郊区活动。因为没有统一住房,所以郊区的人只能自己盖。
  那个地方的工作机会也非常少,大多数人都没什么正事儿。每天一醒来就是去城门口蹲着,等待内城里的人出来招工,一般都是苦力。
  因为4等公民也不怎么会干别的,面向4等公民的公立学校非常混乱,老师甚至都不太能认全课本上的字,更别提教出来的学生了。
  像狂风他们这种,在郊区已经算过的很不错的人了。
  但还不够,狂风一直想要进入内城,升为3等公民。那样的话就能住进30人的集体宿舍了!还能在内城里找工作!
  给人拖拖地扫扫大街什么的,也比在这儿当赏金猎人强啊。起码稳定又安全,不用时刻担心遇上高等级的变异动物后被对方杀死。
  而幸运的是,想要从4等升为3等是不用接受考核的,只需要缴纳一笔大额的星币就行。
  喝完营养液,狂风小心将空掉的管子收了起来。这东西是可回收的,还能卖钱呢,20个空管1星币。
  拎上用灰晶晶核做的长条枪,他来到了窝棚外,跟闪电坐在了一起。
  外面黑洞洞的,雾霭星的月光很暗,一到晚上人类就处于半盲状态,所以守夜的人要时时刻刻保持警惕。
  然而今天的闪电却一直在开小差。
  “风哥,甘蔗味儿的营养液真的好好喝啊。”
  狂风白了他一眼,低声说道,“知道了知道了,一晚上你都说八十遍了!等咱们攒够钱去内城,哥天天给你买还不行吗!”
  “哎,”闪电一下一下咬着营养液管壁,恋恋不舍地舔了舔嘴唇,“我什么时候能尝尝真正的甘蔗啊?”
  “这你就别想了,”狂风拎着枪,视线在周围乱窜,“听说那玩意儿都灭绝两百多年了,连咱们的老皇帝都没尝过。”
  比起营养液,狂风更想住进集体宿舍去。听说那里每个人都能分到一张真正的单人床,足足有1.5x2米呢!
  无论是他在废土城里用捡来的破衣服堆的垫子,还是在他生活的无名星上用树枝绑的木块快,都是完全比不上的!
  “哎,咱们怎么这么穷。”再次重重叹了口气,闪电垂头丧气地站了起来。他要走到巨型变异植物前边去,那里长着相对细小的藤条,可以割下来两条,把营养液管子缠绕起来挂在腰间。
  他要永远把这只甘蔗味儿营养液保存下来。
  狂风:“.......”
  闪电耷拉着脑袋往前走,四周一片黑暗,只有远方才亮着微微月光。
  他凭借记忆找到了长有藤条的地方,这里刚巧被幽暗的月光照亮。
  平时这个地方是漆黑一片的,因为这里地处公会的背面,之前的月光都会被公会后头那几栋废墟挡住。
  后来公会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竟然把废墟全移走了,还填平了路。那一片儿就空下来了,月光刚好能毫无阻碍的洒下来。
  一开始他也挺好奇的,不知道公会用了什么办法。后来就不想了,废土城上比这稀奇古怪的事儿多了去了。
  闪电环顾了一下四周,没发现什么异常后嘟嘟囔囔地蹲下身,取出匕首开始割藤条。
  一根,两根....
  就在此时,原本还罩着微光的藤条忽然一暗,像是有什么东西挡住了月光一样。
  闪电动作一顿,随后猛地往后一跳,抬起枪口!
  “谁?!”
  然而下一秒,他便愣在了原地。
  一座从没见过的四层建筑骤然出现在眼前!洒下的月光仅仅只能照亮它的一角,那神秘诡异的建筑像个蹲在黑暗里的人一样,不知何时矗立在了公会背面。
  闪电茫然地揉了揉眼睛,啥情况?他喝醉了?没听说公会的营养液里会兑假酒啊......
  “喂闪电!发生啥事儿了?”跑来的是狂风和暴雨,俩人几乎在听见闪电喊出声时就往这边奔了。
  等他们呼哧带喘的跑到闪电身边,才发现自己的队友正一脸懵逼地指着前方。
  “房、房子!好大的房子!!”
  房子?
  狂风和暴雨对视一眼,疑惑地看向那个方向。
  那里静静伫立着一栋四层的高楼,即便天幕漆黑,他们也能凭借微弱的月光看清——那是与废土城那些凋零破败的废墟完全不同的、完整又大气的建筑,公会甚至在它面前连个边角料都露不出来。
  俩人同时变得目瞪口呆,那栋楼.....啥时候建好的??
  白天他们去的时候那里还是一片空地吧!
  公会从哪儿请的这么牛逼的施工队?!
  ——
  经理做了一夜光怪陆离的梦,一会儿看见自己被帝国军团抓住以包庇罪处死,一会儿看见自己站在一片广袤肥沃的绿土地上,身边全是幸福快乐的人们。
  这样撕扯的梦境让他睡的特别不踏实,所以天边才刚刚泛起鱼肚白时,经理就猛然睁开了眼睛。
  眼前淡蓝色的光屏上出现【心率过快】的温馨提示,经理抬手挥了挥,面前透明罩「呲」的一下弹开。
  这是一张相当高科技的休眠仓,是他斥巨资在黑市买来的。虽然不能像高等公民使用的休眠仓那样可以睡觉时也泡在营养液里,但基本的监测身体数据的功能还是有的。
  休眠仓是高等公民才可以买到的,所以经理每次一躺进去,都会有种已经成为高等公民的错觉。
  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太硬了。
  休眠仓的大小刚好够塞进去一个人,想要能够扫描身体数据,背部倚靠的只能是平平硬硬的扫描板。如果垫东西,不仅无法完整扫描身体了,动一下脸就得贴在光屏上。
  所以经理每次一趟进去,都感觉硌的要死......
  不过即使是这样,休眠仓也是最好的!因为只有低等公民才会使用床具这种东西,休眠仓某种意义上是身份的象征。
  所以经理也要用休眠仓!就算他短时间内身体成不了高等公民,但他的心永远都是跟高等公民站在一起的!
  “哎哟...我的腰.....”
  扶着墙晃了晃腰,经理刚想深吸一口气再躺进去时,房门忽然被人敲响了。
  打开一看,居然是他的新老板站在外面。
  闻野看着经理一副腰酸背痛的模样,挑眉问道,“你还好吗?”
  “还好...”,经理微笑了一下,强行站直了些,“老板,你这么早找我有事吗?”
  “有。”闻野的视线在屋内亮灯的休眠仓上扫了一下,点点头说,“度假城第一座酒店,建好了,你明天开始正式上岗。”
  经理:“??”
  经理眨了眨眼,仿佛刚醒过来一般迷茫。
  “老板你说....啥?啥玩意儿建好了??”
  他记得,昨天睡狗他俩才哭着把路修补完吧?啥酒店能这么快就建好啊?用虚拟光屏糊糊一个假的出来也得用一天时间建模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