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星际求着给我当租客(43)

作者:鱼不乖 时间:2022-10-21 08:14 标签:爽文 系统 无CP 种田文 基建

  “等一下,”银币警惕地看着他,“我们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在骗我们?万一你只是为了找出我们的藏身地呢?”
  闻野:.....这还用找?你不正踩着那洞口呢吗?
  看起来姐弟俩的智商和武力值全点在姐姐身上了。
  他无奈晃动了一下手腕,“你俩,还有别的选择吗?”
  银币满脸茫然,好像....没有啊。
  阿金一巴掌拍在弟弟额头上,撑着手站直了些,“我们可以带你去,但是在那之前,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闻野:“你问。”
  阿金盯着他的手,“你刚才...是怎么让那些废墟的碎块消失的?那些灰尘和垃圾都去了哪儿?”
  “这个啊,”闻野面不改色的搬出之前忽悠经理的话术,“这是一种很简单的空间储存技术,只有高等级公民才会。”
  空间储存技术?
  银币懵逼地看了一眼姐姐,他们父母活着的时候也是1等公民啊,怎么从来没听说过什么空间储存技术?难道那时候他年龄太小,忘记了?
  倒是阿金面不改色的点头,“原来是这样啊,谢谢,咱们走吧。”
  脑子不太那么好用的银币当即忘掉了空间的事,直接起身着急想拦,但一对上闻野的视线就怂了。他姐姐打不过,他更白给.....
  藏不住表情的少年只能羞愤地快走两步,跟上姐姐,然后压低声音说闻野的坏话。
  “姐姐,你为什么同意带这个人去藏身地啊?他明显就在撒谎!而且他看起来就很危险,我们好不容易才....那个下来,万一他起了坏心强抢可怎么办?”
  “他完全可以掐断你,或者我的脑袋,就像他对建筑废墟做的那样,但是他没有。”
  “所以我觉得,他所说的补偿应该是真心的。”
  阿金将压着洞口的合金墙搬离开,看了一眼弟弟后,单手撑住地面翻身跳了下去。
  原来黑漆漆的洞口下方是地下管管道,有一排扶手可以抓着爬下去。
  看着姐姐的短发一晃一晃的远去,银币觉得心里堵的慌。
  是啊,在绝对的武力面前,他们做什么都没用,还不如让乖乖听话,少受点罪。
  哎,一切都完蛋了。
  那个男人就算现在没想法,看见他们的秘密后也一定会有想法的。毕竟那是多么珍贵的东西啊!全世界没有人能抵挡秘密带来的巨大好处。
  他们这些人,恐怕今天就要死了。
  银币脸色灰败地跟了上去。
  闻野不知道少年丰富的内心,只是看了眼四周确认没人后才进入洞口。
  合金墙壁在精神力的包裹下重新将洞口盖住。
  黑暗席卷,闻野却在这一刻睁大了眼睛。
  原本应该漆黑一片的地下管道里,此时正散落着点点微光。
  那些光亮如同一盏一盏的小路灯,摇摇摆摆扎根在地面上,用力将管道里照亮。
  闻野借着光亮落地,蹲下身仔细查看,这才发现地下管道因为长时间无人使用,干干的沙土早已在潮湿的环境中变成了泥土。
  泥土滋养,一种低矮的小草从土里长出,淡淡微光就是这种小草发出来的。
  来到这个世界,闻野第一次感到惊讶,“这是....发光草?”
  “你怎么会知道?!”昏暗不远处传来银币更加惊讶的叫声。
  发光草是一种会发光的小草,在地球上是很珍稀的植物。闻野在地球上活了一辈子不可能不知道,只是这东西怎么会出现在这儿?
  这里可是星际世界,连土豆都快灭绝的世界,怎么会长发光草?还长在毒素遍地的废土城地下管道里。
  这里如果能长出发光草,也一定能长出别的东西来。
  “只是恰巧在历史书上见过。”闻野面不改色开始胡扯,反正在这里连水果都会作为前文明灭绝的作物写在历史课本上,那发光草会写上也不奇怪吧。
  果然,听见这话银币不吱声了,只是脸上的神情更加绝望。
  真的完了,还是个识货的!
  三人继续向前。
  穿过蜿蜒复杂的管道世界,直至周围的发光草越来越多,越来越亮,最前面带路的阿金才终于停下。
  这附近被海量发光草映射的宛如白昼,一簇一簇微光中悄悄生长着不同的植物。闻野只是粗略扫一眼,就看见好几种熟悉的叶片。
  “到了。”阿金说,然后抬手在管道一侧敲了五下,三重两轻。
  管道内壁便向里收缩。
  ——这居然藏着一道暗门。
  门内,一颗阿姨头探了出来,“阿金,你俩回来啦!”
  下一秒又在看见闻野后瞬间噤声,眼睛瞪得老大,不敢置信地捂住嘴。
  “王阿姨,没事。”阿金安抚地拍了拍王阿姨的肩膀,推开暗门,示意闻野进来。
  这位王阿姨同样很瘦,但是精神很好,身上也收拾的干干净净。
  闻野注意到她没有穿防毒薄膜衣,也没有任何精神力波动。但她的皮肤完好,浑身透着健康的颜色。
  所以这里没有毒素侵蚀?
  没想到废土城的地下还藏着这么一片世外桃源。
  想起管道壁上长势喜人的发光草,闻野突然有些期待。他跟在银币身后走进暗门,接着就来到了....另一片管道里。
  闻野:.....
  前后都是管道,所以这个暗门到底有什么意义?
  到底还是有点区别的。
  暗门后的管道明显湿气更加重些,脚底也有浅浅的积水。闻野借着发光草的光亮看了一眼,发觉这里应该是曾经的地下水管道。
  发光草在这边也不是自由生长,而是有意被种成整齐的几排,像路灯一样照亮内壁。
  闻野看见了很多人。
  大概十几个,都非常瘦。最年长的是位头发花白的爷爷,最小的是跟银币差不多大的少年。
  这些人听见声响全都从四通八达的管道里欣喜地走了过来,然后在看见闻野时露出震惊的目光。动作特别整齐划一,跟训练好了似的。
  “我先去跟他们说一下,”阿金平直地注视着闻野说,“你可以随便逛逛...居住地面积和价格。”
  阿金不会说,但闻野却秒懂。这是让他评估居住地面积给拆迁补偿款呢。
  “姐姐!”一旁的银币惊叫出声,“万一他——”
  阿金看了弟弟一眼,少年立刻闭上了嘴巴。
  能看得出,阿金在这个小小的地下幸存者聚集地很有威望。除了银币以外,其余的人们即便表情各异,却没有人出来再说什么。
  十几个人聚在阿金身边,闻野也不耽误时间,抬腿走向分叉的一个管道。
  这条管道被收拾成了「宿舍」,一层干干的沙土铺在最下,拢成了一个人的长宽,上面盖着一张张的防毒薄膜衣。
  闻野蹲下身看了一眼,发现这些薄膜衣大多都是坏的,有撕裂的破洞和血迹在上面。
  他想了一下就明白了,这些是死在变异动物嘴下的赏金猎人的薄膜衣,被这些幸存者捡来了,当成了他们的被褥。
  还挺聪明。
  银币手里的灰晶枪应该也是这么捡来的。
  赏金猎人狩猎时大多都会带足补给和营养液,如果能捡到那应该会有挺多东西可以用上。
  只不过这十几个人在雾霭星事故之后活了这么多年,一直靠捡垃圾可不够。那他们还能靠什么?
  闻野穿过「宿舍」,溜达过了他们的「仓库」、「书房」和「水房」,接着一转弯,看见了一片铺满厚实泥土的管道。
  土里长满了绿色的草。
  绿色的,能吃的草。
  好辨认的有小白菜、灰菜、鱼腥草,不好辨认的也有很多。
  泥土铺满了整条管道,甚至旁边几条里都有。
  发光草被种在周围,兢兢业业提供着光芒。
  闻野动作顿了一下,有点不敢置信。
  这是....一块大菜地??
  他们居然在管道里弄出了一大块菜地??
  怪不得十几个人都那么瘦,却又好好活到了现在。
  平时出去捡来的赏金猎人背包能给他们提供必要的营养,而这几片大菜地又能保证他们不被饿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