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星际求着给我当租客(54)

作者:鱼不乖 时间:2022-10-21 08:14 标签:爽文 系统 无CP 种田文 基建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2-09-11 23:23:42-2022-09-12 23:58:2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汣、35554375 10瓶;佳喵 5瓶;爱笑的酒窝、烟花落尽、Emily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6章
  “高等级精神力葱苗有什么好的?难道种出来的葱自带精神力, 是个移动炮台吗?”
  围观的研究员们纷纷吐槽,十倍差价,也差的太多了。
  他们只知道精神力拥有攻击和保护的作用,对于其他的一概不知。所以看见高昂的价格后, 每个人都非常无语。
  虽然闻野卖了一部分野菜, 顺利把钱分了下去。然而他采取的是饥饿营销的模式, 野菜售卖的数量并不多,平均分到每个人头上也没有多少。
  土地租赁的10万星币仍然像个大山一样压在每个人头顶,于是研究员们纷纷略过高等级种子,选择购买普通种子。
  每一包普通种子投放出来后, 都会附赠一个「种植指南」小贴士,对于研究员了解其生长特性相当管用。
  一时间人人都沉醉于阅读指南,完全忘记对高等级种子的吐槽。
  只有王阿姨一个人对着微微发光的种子流连往返,她总觉得, 那个戴黑口罩把他们拯救出来的男人不会糊弄他们,只因为好玩才搞什么十倍差价。
  “精神力种子....也许, 真的配得上2000星币呢?”
  作为资深研究员, 在面对未知事物时产生的好奇心让她再也坐不住了,当即联系到了阿金和银币姐弟俩。
  “什么?王阿姨你想借钱?”阿金睁着一双大眼睛,惊讶地问道。
  “是的,我想买高等级精神力种子。”王阿姨有些不好意思,她又要购买营养液, 又要买种子, 闻野发下来的星币根本不够。
  思来想去, 她只能想到这两姐弟。
  首先阿金接了护卫种植基地的任务, 并不就能有时间照看菜地。其次银币....那就是个没长大孩子, 有生存压力时能够非常靠谱, 没有压力,比如现在,几乎每天都要偷偷溜出去玩。
  所以王阿姨才想跟这两个人借一点星币,她也只是试试,如果姐弟俩也要购买高等级种子或是有别的地方需要用钱,那她就不会借了,只能退而求其次先用普通种子。
  然而她没想到的是,姐弟俩居然一口就答应下来。
  阿金:“王阿姨你好好种,不用担心钱的问题,我俩留够吃饭的钱就行了。大厅里一支普通营养液才5星币,我俩用不上多少钱的!”
  银币也笑嘻嘻的,“姐姐说的对!这两天我就不种地了,跟姐姐出去巡逻,保证让大家安安心心种地!”
  王阿姨心里一暖,她何尝不知道,5星币的营养液是最下等。别的研究员都在分到钱后购买80星币的营养液喝,哪有人肯再去受那个苦?
  她紧紧握住姐弟俩的手,郑重承诺,“我一定好好种,之后的收益咱们三个人平分!”
  为了尽快还钱,王阿姨千挑万选,厚着脸皮翻看了每一个研究员购买的普通种子的种植指南后,才决定选择生菜的高等级精神力种子。
  因为高等种子没有指南,所以王阿姨只能通过普通种子来推断高等种子的情况。
  其中普通的生菜种子生长周期较短,从种植到收获只需要50-70天。而且生菜涨势喜人时,可以反复采摘。第一批采摘外围叶片,留下里面的嫩叶,嫩叶就能继续生长,等到下次采摘,是个非常合适的菜品。
  捧着一小包冒光的种子,王阿姨心里既忐忑又激动,快步前往自己的自己的大棚时没注意,不小心撞到了人。
  “王姐跑这么快干什么?”被撞倒的是个中年男人,名叫余安,他刚把种子种下去,正跟好友打算回宿舍放松放松。
  “对不起对不起,”王阿姨匆忙将人扶起来,一不小心露出掌心的小袋子。
  余安眼尖,一眼看见袋口的微微光芒,瞬间反应过来,“王姐,那个唯一买个高等级精神力种子的人居然是你?”
  王阿姨刚想点头,谁料余安撇撇嘴,装作无奈地说道,“王姐,你在地下呆久了,人也变傻了么?都是生菜种子,你花2000,我才花200,你的一份,我可以买十份啊!你还真信高等级种子这种假话啊?一看就是骗钱的啦!”
  王阿姨不怎么会吵嘴架,听闻余安这么说,手无足措站在原地。
  见状,余安更来劲儿了,“你想想啊王姐,我们买十份就是200颗,你这个一份20颗再怎么种也不可能比200颗种出来的生菜还多啊,对吧?不过你买都买了...哎,收成的时候王姐你可别哭啊!咱们手里钱都不够,你跟谁借的?还是趁早还给人家吧,别让人家白白赔了钱。”
  说完,余安就走了。
  雾霭星还没发生事故之前,余安就在王阿姨手底下干活,是那一组唯二两个实习研究员,每天被指挥的团团转。
  后来侥幸逃到地下管道里也是,因为研究等级低下,余安的话在团队里一直没什么分量。所以现在看见王阿姨吃瘪的样子,他浑身舒畅。
  “当初等级比我高又怎么样?”余安快步走向自己的大棚,暗暗发誓,“我一定要把种植产业做大做强!让他们都来咨询我问题,给我打下手!哼!”
  最好所有人都种的比他差!尤其购买高等级种子的王阿姨,最好全赔个底儿掉!
  王阿姨不知道余安的想法,听了那些话她虽然有点不舒服,但也没太放在心上。自己既然都选择了,就要坚定的走下去。
  来到大棚,刷光脑进入,在看见望不到头的黑土地时,王阿姨开心的什么都忘了。
  “这么多地!而且还都是泥土地!那个男人是怎么办到的?!”王阿姨欢天喜地查看了一下,大棚内居然还配有水源装置,只要轻轻掰开一个银色的小把手,清澈的水就会从喷头里流出来。
  也就是说,除了回家,他们完全不需要离开大棚了!
  王阿姨立刻打开种子袋,保留其中五颗,只拿出十五颗种子来到土地前。
  因为是第一次种生菜,王阿姨决定做三组对照组。
  一组浇水,一组浇一点营养液,一组又浇水又浇营养液。
  因为种植之前,王阿姨曾在光脑上查询过前文明的历史。发现远古时期,那个名叫「地球」上的人类祖先们在种植蔬菜时,普遍都会使用一种名叫「化肥」的东西。
  王阿姨不知道什么是「化肥」,查了老半天才知道,就是一种促进蔬菜成长的更好更饱满的东西,一般情况下,人类祖先会使用厨余垃圾或者发酵过后的粪便。
  后一个化肥实在难以下手,所以王阿姨就决定使用「厨余垃圾」。在她眼里,就是没喝完的营养液。
  营养液里是包含水资源的,所以对照组并没有继续浇水了。她要看看三组的长势情况再做决定,而留下的5颗,是以防种子被她折腾死了,还能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王阿姨以5颗为组位,分别将生菜种子播撒进泥土里。
  每组对照组之前距离稍远,再详细记录了每一组的用水量、营养液用量后,王阿姨才满意离开。
  每个大棚门口都有安全说明和警告,为了保护植株安全,这里到处都是监控,所以王阿姨非常放心。
  同一时间,闻野也将大家的动作尽收眼底。
  “只有一个人买了高等级种子吗?还挺可惜的。”闻野之前用动物做过实验,灌注少量精神力,完全可以促进生命的大发展。
  虽然他没有重过精神力种子,但他知道最后的植株一定不会差的。
  因为他早就从那些冒光的小家伙里感受到了磅礴的生命力,跟普通种子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
  “真期待啊,到最后会种出来什么样的生菜呢?”
  闻野随手把王阿姨的大棚监控标记为「特别关注」,之后从木屋里出来,来到外面的果树下。
  他轻轻拨开地面上的尘土,露出底下一个不起眼的标记。
  之后他蹲下身,缓缓用精神力切开了一个圆圆的洞,内里凉爽干燥的风立刻吹了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