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全星际求着给我当租客(38)

作者:鱼不乖 时间:2022-10-21 08:14 标签:爽文 系统 无CP 种田文 基建

  假山, 清池,草木, 幽光....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 真的都好好看啊.....
  星际世界资源稀少,大多数人都只能住集体宿舍或者单人小房。因为是帝国统一分配,所以大部分建筑力求使用面积达到最大化,楼宇更不会去费心做什么造型。
  那些由超高科技做成的「合金墙」可以吸光或调节温度,但相对应的, 它们毫无特点, 冷凉就是合金的唯一特性。
  但这个六层小楼.....很温暖。
  经理能感觉到剧烈跳动的心脏, 但同时他也莫名觉得内心一片祥和宁静。
  这种感觉非常神奇, 也非常令人沉沦。
  仿佛有什么非常久远的东西, 带着湿气和温柔把他紧紧包裹。
  “怎么样?你未来工作的地方。”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经理缓慢转头,对上黑色口罩上同样深邃的一双眼。
  “我以后...都在这上班?”
  “对,”闻野轻轻吸了一口干净的空气,“等休息区建好,类似的建筑会开满整个东区。”
  开满整个东区?
  经理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内心震动到无以复加。
  他缓了好久才找到自己的声音,“我能不能问一下...这是什么建筑风格?为什么我从来没有见过?”
  “你说这个啊....”闻野的眼角眉梢都染上了一丝笑意,“这个风格的名字叫,中式。”
  中式。
  经理细细念了一遍这个名称,又艰难地问道,“老板....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一晚上就建好一栋楼.....”
  闻野顿了一下,他之前是想着只透露一点点自己的能力,然后让经理帮自己编一个符合这个世界价值观的理由去应付别人。
  但昨天那个名叫「海狸」的人的信息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经理并不是一个能用钱买到全部忠心的人。想要省去麻烦事,必须先让经理打消怀疑自己的念头。
  所以闻野之前就想好了一套说辞。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闻野像是在说一件小事,“在高等公民的居住城里,空间存储技术是很平常的一种东西。嗯?你之前没有听说过吗?”
  把事情合理化,正常化,然后再把问题抛回去,会让人首先检讨是不是自己太孤陋寡闻,然后主动为这件事脑补出正常的解释。
  这样,虚荣感会让他解释给别人听的时候,加上极其笃定的语气。等话解释多了,他自己就信了。
  嗯,完美。
  经理眼睛慢慢睁大,空间存储技术?!把东西存进空间里,想拿出来的时候直接取出来?!
  天呐!这是高等公民才掌有的技术!!
  果然,高等公民是最厉害的了!!
  不过黑市怎么没有人说过,也没人卖?难道是这技术,只有高等公民才能使用?
  对,一定是这样!!
  这么高级的东西怎么能跟营养液那种谁都能喝的垃圾相提并论?这才是高等公民身份的象征啊!
  霎时间,经理看闻野的眼神充满了羡慕!
  狗屁的魔鬼使者!这是真正的高等公民啊!
  之前也有组织被帝国冠以「魔鬼使者」的称号,遭到神之教会的捕杀。那些人无一例外都是狂热分子,住的地方不是大黑就是大红。
  尖锐、伤口、疯狂、崩溃才是他们的主基调,「无底坑的使者、疫病之王、死之闇天使、地狱的魔神」类似的称呼才是他们的标配。
  中式,这么简约的名字跟魔鬼完全沾不上边儿。
  经理立刻把闻野的名字从危险名单里拉了出来,他殷勤地跟在闻野身后,感觉周围连空气都变成高等城的味道!
  看呐,这长有尖尖叶刺的树木多直多挺拔!一定是高等城才有的植物!
  看呐,这脚下踩住的石板多坚硬多厚实!一定是高等城才能铺设的材料!
  看呐,这会发光的粉色藤蔓.....呃,这玩意儿好像废土城里也有啊?
  ....一定是那些曾经居住在这里的高等公民留下的产物!
  闻野看着眼神逐渐变得火热的经理,用脚猜也能猜到他现在在想什么。
  很好,很乖,聪明的员工会圆上一切老板圆不上的故事。
  他带着经理参观了酒店大厅、前台和每一个房间,以后经理就要暂时在这里上岗了,他需要熟悉一切操作。
  每走过一个地方,经理都会激动一次。尤其是当他在房间里的浴室中拧开水龙头,看见里面流出干净清透的水时,经理整个人都绷不住了。
  “居然真的有水!!”
  而且看水的颜色,是绝对干净无毒的水!
  自从搬到废土城里来住,他都多长时间没用过水洗澡了?!
  经理激动的当场就要脱衣服,结果马上被闻野拖了出去。
  “一楼有你专门的休息室,你以后可以随便在里面洗澡。”
  经理这才恋恋不舍作罢。
  之后他们转回了大厅,看见了大厅里的那台自动售贩机。
  经理没吃过除了营养液以外的玩意儿,听说售贩机里装的都是高等公民才能喝到的饮料后,他简直兴奋地想扑上去舔屏。
  闻野给他按了一罐可乐出来,经理喝的第一口就哭了。
  “老板,这特么也太好喝了吧!”
  在废土城里呼风唤雨的猎人公会经理,因为一口可乐哭的泪雨梨花,这画面简直.....
  算了,对于从小到大只喝过鼻涕水的孩子要多多包容。
  闻野面无表情抽出一张纸巾递过去,“这里面的每一种饮料你都可以尝一尝,然后我需要你帮我拟定价格,包括酒店的房间。唯一一个要求,是价格单上需要使用的话术是'租金'。”
  租金吗?这要求虽然有点奇怪,但也不碍事。无非是价格单上改成「租一晚、租一瓶、租一车」。
  唯一的问题是——
  “老板,”经理双手紧握着可乐瓶愤愤不平道,“只有高等公民才能居住的房子和饮用的饮料,这些屁民根本没资格享受!无论定价多少钱,他们都不配!”
  连屁民都用上了,这货得有向往高等城?
  闻野意外地看了他一眼,没想到人狠了连他自己都骂。
  就是这个思想有点儿危险啊。
  而且这个世界住在高等城里人们,其实一点也不高等。
  能把人类强行分成几个等级,这件事就不是什么高等人能干出来的。
  “每个人都是一样的,”闻野又拧开一罐橙汁递过去,“他们也许分工不同,但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物品被人创造出来,最终的目的也是服务人类。如果无人享用,那这些饮料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我不想强行改变你根深蒂固的想法,但有一点,只要你还在度假城工作一天,就不要给度假城里的客人贴标签。对大堂经理来说,无论来的人是皇子还是4等公民,只要来到这里,就是我们的客人,是我们去服务的对象。懂了吗?经理。”
  经理被说的一愣一愣的,对危险的直觉让他低下了头,“.....对不起老板,我记住了。”
  “那么,现在开始定价吧。”
  给酒店客房定价是比较简单的,要想让大部分人都住的上,只要价格区间定的稍微低一些,符合正常人们的收入就行。
  一开始这里的客人估计只有赏金猎人,所以闻野让经理在定价时参考了大多数猎人每日狩猎到的晶核数。等度假城开放的消息通过猎人们传向更远的地方,有了更多其他星球的人过来游玩时,这个价格还可以继续微调。
  就是不知道外面的人愿不愿意来毒星游玩了。
  “正常一支4人小队每天能狩猎到的灰晶大概有3-4颗,多的时候能达到5-6颗。换成星币就是180-450,每人能分到45-112.5。所以我的建议是,租一晚普通客房可以收取70星币,最多限制2人入住。”
  经理在光脑上「刷刷」计算着,“租一个月可以优惠一些,2000星币。如果我们每个月都是日租满房状态的话,120间房毛利可以有252000,月租会更多一些。”
  252000,这也太少了,还没有公会一星期的收入多。
  揣摩着老板的表情,经理斟酌着说道,“老板,70星币....是不是有点太便宜了?这里头每一间都是独立房间不说,还有独立的卫浴、2米的大床啊...这配置,价格定到7000星币一天都不贵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