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兼职被学神发现后(16)

作者:日千引 时间:2021-12-20 10:15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校园 成长

  “也许你知道,无论是讨厌还是喜欢,它们都是相互吸引的,否则怎么会有相爱相杀。”
  林时远没有说话,他在思考和考虑,贺凝这个人能不能做朋友,但就目前的情况来说,还是很难的。
  可能贺凝那边的磁铁,确实转了个极,但林时远这边的,还是南极。
  在不知不觉间,林时远已经受贺凝影响,短短两天,第二次思考这个问题了。他意识到这点,不太爽。
  他不喜欢贺凝在他身上耍弄心机的感觉。
  尽管这可能就是贺凝,这就是贺凝的真实样子和性格,但偏见根深蒂固,林时远很难去摆脱,重新塑造一个贺凝的形象。
  至于贺凝提出的那个很诱人的一对一辅导,林时远在心里嘀咕,那他不就是把贺凝当工具人了吗?他还没那么不要脸。
  “两个点。”林时远面无表情的,掀起眼皮,“第一,大学神,你把做朋友跟教我学习拉等于号了,我交朋友不看利益,所以咱俩想法不一样,不合适,第二,再说吧。”
  林时远站起身,送客,“你该走了。”
  贺凝没有被唬到,笑起来,“感谢林同学给我一个机会。”
  第一说的那么坚决,第二还是给贺凝留了再说吧的机会。
  狐假虎威的,其实很心软。
  别人要跟他做朋友,他就凶不起来了。
  林时远别扭,不想跟他多说,“赶紧走。”
  贺凝收了笑容,认真道:“我是真的想跟你结好的。”
  林时远:“……”
  再一次听到这个结好,他真的忍不住了,鸡皮疙瘩起一手,“交好!”
  贺凝愣了下,“嗯?是吗?”我声音低下去,似自言自语,“我以为交好是……”
  他重新说那句话,只不过说到交好两个字时,磕绊了一下,眼神也不自觉移开了,“跟你交个好。”
  林时远没注意他的不对劲,只觉得尴尬,冷着脸挥手赶人,“快走。”
  他还没答应跟贺凝做朋友!一撇都没有!不要跟他说这么多话!他们不熟!!
  *
  作者有话要说:
  还有四章,流下眼泪
  爱大家,鞠躬。


第11章 加个好友吧
  “学神?”英代弯腰在贺凝面前挥了挥手,感叹,“学神你也太牛了,写试卷能这么专注,我叫你两次了都没反应。”
  贺凝停下笔抬起头,笑,“没注意,怎么了吗?”
  英代把手里的座位表给贺凝,“老余说晚自习结束调座位。”
  贺凝接过座位表,“好,谢谢。”
  英代连说没事,“你继续写吧,我打扰你了。”
  贺凝粗略看了眼座位表,就锁定他跟林时远的位置了,是同桌,倒数第二排。
  他刚才其实就是走神了,一边刷题一边走神,外界的声音就听不见了。
  此时看到林时远的名字,他又想到他说的那些话了。
  他无意识想用等价交换法让林时远放下偏见,跟他友好相处,林时远拒绝了,他说朋友不等于利益。
  贺凝不应该说不明白,他是明白的,只是这是他第一次意识到。
  也感到惊讶,惊讶林时远的态度。
  确实像他说的那样,讨厌跟喜欢,都是一种吸引,至少贺凝就是这样被林时远吸引到的。但随着距离的缩短,偶尔和谐的相处,贺凝每一次都在刷新着林时远的印象。
  林时远远比他看到的,所想的,都要值得深交。
  林时远对他有偏见和误会,他自己何尝不是还停留在短浅的层面。
  贺凝把座位表压到课本下面,习惯性在卷子上按了按笔帽,不过还好,他们马上就是同桌了,会有机会更了解彼此。
  贺凝听到唐偕飞在跟林时远聊天,其中战力、排位、连胜几个词语进入了他的耳朵里,贺凝立刻明白唐偕飞是在说林时远下午在宿舍时,躲着老余玩的游戏。
  他忽然有了个想法。
  贺凝理解林时远说的朋友不等于利益,但并不代表他也会这么做。
  他们的性格始终是不一样的。
  何况现在的情况也不适合‘朋友不等于利益’这样缓慢的进展,太缓慢随缘了,贺凝还是喜欢自己掌握主动。
  可惜这晚他没有再能跟林时远说话的机会,晚自习放学后,换完位置,唐偕飞就拉着林时远去吃宵夜了,贺凝看着两人的桌子并排放在一起,觉得也不用着急,笑了下走了。
  贺凝家里的车停在离学校五百米的路口,贺凝像往常那样步行过去,司机老张在前面微微侧身,向他点了点头,“少爷。”
  老张在他们家做了五年了,在贺凝还小的时候也是个和蔼的中年男人,但贺先生和贺太太并不喜欢,他们认为没有规矩,于是老张逐渐也变成了在工作的时候不苟言笑。
  贺凝此时脸上的笑跟在学校里不一样,更疏离,仅仅只是一种礼仪般,“嗯,张叔,开车吧。”
  车程足足四十分钟,贺凝居住的别墅才出现在眼前,保安拉开大门,车子驶进去。
  这里的世界跟外面的像两个世界,贺凝就是从小住在这里的人。
  其实这里还不能说是他的家,因为他父亲是不住在这边的,住这里的只有他和贺夫人,每年过春节的时候,他们才会前往B市,去那个家。
  贺夫人没有用晚饭的习惯,现在十一点快半,正是她做美容的时候,但她从来不会敷着面膜就下楼,她在家也永远保持优雅和高贵。
  穿着身黑色的长裙,大波浪黑发垂在肩背上,贺夫人站在楼梯上,一手扶着扶梯,对贺凝淡淡道:“回来了。”
  贺凝对贺夫人也没有太热烈的情绪,简单笑了下,“刚回来。”
  贺夫人就嗯了声,又上楼了。
  这就是他们一天中唯一的交流,比起交流,更像做任务,就是这任务也不知道是做给谁看,坚持的意义又是什么。
  家里的阿姨从厨房里走出来,是跟张叔如出一辙的恪守本分,习惯性微微弯腰,“少爷,宵夜准备好了。”
  贺凝没有看她,径自上楼,“不了,今天没有胃口。”
  四十分钟的车程,回到无声的偌大别墅,贺凝一天比一天的觉得无趣,这里的所有一切,都没有林时远一个眼神来的鲜活。
  贺凝知道他总有一天会厌烦这里,但没想到会来的这么快。
  去学校见林时远,成了他每天入睡,清晨睁开眼的盼头,想到林时远,贺凝眼里唇角浮现出了真实的笑意。
  他很期待,林时远明天又会怎样在他面前张牙舞爪,像个刺猬,也像个奶猫。
  贺凝回到房间,洗漱好后照例先看一下@9567有没有更新,虽然更新了会有提示,但他忍不住自己去确认。
  距上个星期更新了一条后,又不更了,贺凝从前天晚上开始就睡不着了。
  一条新视频最多能让他睡两三天,上次更新的有口腔音,才坚持了五天。
  贺凝退出了app,坐在椅子上想了会儿要做什么,半分钟后,他又点开了浏览器。他想找到林时远当时听的那个广播剧。
  林时远今天说的那番话给了他启发,贺凝也觉得自己需要更了解点林时远了。
  就先从爱好开始吧。
  他听到的内容实在太少了,找了很久才找到,根据提示下载正版app,又充钱,快一个小时,贺凝才终于正式开始听第一集 了。
  贺凝的房间隔音很好,但他还是戴上了耳机。
  一边听,一边去找林时远玩的那款游戏,贺凝完全是凭着下午那一眼来找的,幸好,是比较热门的游戏,贺凝在详情找到了相似的地图界面。
  就是它了。
  与此同时,《傻夫》第一集 的第一个剧情高|潮来了。
  像在人耳边哭喘的声音让贺凝愣了下,虽然那次也听到了,但外放和耳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所以林时远喜欢的是这样的吗?
  这个爱好是有点特别。
  贺凝没有往别处想,他只当林时远是腐男。腐男是贺凝在@95667的评论区里学到的,否则他还真不知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