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兼职被学神发现后(49)

作者:日千引 时间:2021-12-20 10:15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校园 成长

  贺凝笑了下,手上不停,还在写着公式,“我觉得现在挺好的,被人喜欢的感觉很不错。”
  林时远想到班里越来越多的女生找贺凝问问题,嘁了声,说不上来什么感觉,就有点不爽。
  但是又没什么立场不爽,于是就更不爽了。
  凭什么贺凝现在人气这么高了?
  他现在要是再单方面跟贺凝吵一架,冷战,是不是全都帮贺凝,没人跟他站一起了?
  贺凝把写满了一页的公式给林时远,又拿了根吸管插|到果汁上,一并都送到林时远手边,“好了,时远。”
  林时远拿着贺学神亲手写的公式,背两个喝一口果汁,整一个少爷样。
  嗯,算了,也没什么再单方面跟他吵架的必要。
  但他没想到前脚才说完没什么吵的必要,后脚贺凝就给他整了个大的。
  他们晚自习有三节课,平常贺凝都是围着他,要么讲数学要么讲物理化学,偶尔还要给林时远布置个作文的作业,但就因为作业本那事,贺凝现在人气很高,所以晚自习也有人找他。
  林时远忍了,又没什么。
  贺凝本来也不是他一个人的免费家教。
  但是,问题就在这里了,他大度了,贺凝这个人没有数,他为了给别人讲题,连句话都顾不上跟林时远说,这还不算,林时远问他的话,他不回,正在请教他问题的男生顺口问了句他他们在说什么,贺凝回了。
  真瘠|薄操|!
  林时远当时就生气了,而且是一点理智都没有的,听到贺凝说:“他问我要不去打水。”林时远直接放下了笔,笑了,“你真他妈牛啊贺凝,我给你鼓鼓掌?我他妈问的你的话,你不回我,你跟他说?我他妈问的你的话你为什么要跟他说,你有病?”
  男生讪讪地直起身,看着他们两个。
  林时远压根不看他,继续嘲讽贺凝,“问你呢,贺大选择性聋子学神,去打个水吗?你回我个好或者不好都行,你他妈看了我一眼,没回我,他问你我在说什么,你回了他?”
  “你到底在跟谁说话?”
  贺凝有点无措,眼神淡淡地看着林时远,他刚才一直在讲题,没反应过来。
  但就是这个眼神,让林时远更愤怒了,“你那什么眼神?”
  贺凝总算动了,他的教养让他应该先去跟男生道个歉,说不好意思,但他的身体和他的意识都跑到了林时远这里。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时远。”
  林时远推开桌子怒气冲冲地走了。
  这是贺凝第一次见林时远真正生气,他跟男生说了句抱歉就匆匆追了上去。
  也是这时候他才终于明白了点什么,是贺夫人请的那些老师没有教给他的,但是他经常听别人说的。
  【永远都不要把好脾气留给外人,而忽略自己真正重要的人】
  非常有幸,林时远是教会他这个道理的第一个人。
  因为长这么大,林时远就是第一个,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
  这次,的确是他错了。
  “时远。”
  他们教室在四楼,贺凝看到林时远是走向了没有灯的那个楼梯,那个楼梯的灯上星期就坏了,一直没有师傅来修。
  贺凝没有犹豫跟了过去,在进入黑暗的那一刻,贺凝的动作下意识慢了下来,摸索着扶到扶手,一步步走下台阶。
  白天里这些简单的台阶此刻因为看不见而变得危险,就算是贺凝,也违背不了身体的本能。
  他有夜盲症。
  还好只有四楼是黑暗的,三楼有灯,等他的眼睛看到光明,适应了两秒钟,下一秒他看见本该气的走出去很远,他要花很长时间道歉才能获得原谅的林时远就站在光亮处看着他。
  有些像看傻子。
  “你瘸了?”
  *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来啦~
  鞠躬,爱大家。


第41章 【三更】
  贺凝看得见了, 可以好好下楼不再扶扶手了,快步下楼,“我有夜盲症, 时远,对不起,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在讲题没有注意到你。”
  林时远收回视线,哦了声,气还没消, “然后呢?”
  贺凝笑了下,试图让林时远稍消点气,他好顺毛撸, 他抓住了林时远的手腕,“我看你生那么大的气, 还以为再也不会理我了。”
  “吓得赶紧跑出来。”
  林时远把他的手甩开, 阴阳怪气, “诶,别碰我。”
  贺凝声音低低的, 又握上去, 像讲悄悄话那样哄人,“是我的错, 时远, 别怪我了, 再也不会了, 好不好, 原谅我吧。”
  林时远偏过头, “没用, 别来这一套。”
  贺凝弯起眼,可他分明看见林时远在妥协,在慢慢的消气,他脾气那么大,但好哄的很。
  “嗯,但我就是想跟你道歉啊,全怪我,以后只要是你的话,我都第一时间回,你排在所有人前面。”
  林时远向后靠,脊背靠到了墙上,还偏着脸,不看贺凝,但是隐隐已经松口了,“别,你贺大学神忙得很,还是别让我耽误你时间了。”
  贺凝似乎又靠近了点,哄的更好听了,“我不忙啊,就是忙,也是你最重要,好吗?别生我气了,我以后晚上都不给人讲题了。”
  林时远打住了他,“该讲讲,我又不是生气这个。”
  贺凝摩挲了一下林时远的手腕,低着头道歉,“是,我知道原因是什么,是我的错。”
  林时远终于意识到贺凝道歉的姿态太那什么了,他不自然地把手抽出来,但后面就是墙了,他也退不了了,只好转过头,“你讲你的,忽略我是什么意思?”
  这副样子落入贺凝眼里就是还在生气,而且还带上了委屈,贺凝浅浅皱了眉,心里也不舒服了起来,他小心地拉住林时远的衣摆,“我在讲题,没反应过来,真的,都怪我,别气了好不好?”
  林时远为了不再让贺凝靠近他,胡乱地应了声,推开他,“行吧行吧,就这样。”
  贺凝笑了,“真不气了啊?”
  林时远摸了摸口袋,“本来就没怎么气。”他想下来冷静一下而已,到三楼了,觉得自己生气就走人很娘们,又停下了,然后就看见贺凝跟瘸子一样摸索着下来。
  贺凝对他这个要面子的说法没有说什么,还附和了声,又把过错揽到了自己身上,“是我看你走,太着急了。”
  林时远上了两个台阶,回过头看贺凝,其实还是很没面子,发完脾气走人,当时是很出气,但是贺凝下来跟他道歉,他又觉得丢人了。
  觉得丢人,就不能再让气氛尴尬,要快点回到平常,否则会更丢人。
  林时远把手伸到后面,声音不耐烦,“扶着,瞎子。”
  贺凝愣了下,笑着握住了林时远的手腕,“好。”
  他到现在都记得林时远不喜欢跟人肢体接触太多,所以都只是碰手腕,还从来没碰过手。
  上到四楼,林时远在楼梯口停下,贺凝不明所以,疑惑地嗯了声。
  林时远耳垂有点红,尽量理直气壮又很凶,“我改主意了,明天我们再和好。”
  贺凝看看前面几步的班级后门,再看看林时远,哪里还不明白,忍着笑应了,“都听你的。”
  林时远也不管他在贺凝心里的形象歪成什么样了,硬着头皮面无表情地先进去了,在一个人面前丢脸,总好过被一班人嘲笑起哄。
  进了班后,果真很多人若有若无地看向他,唐偕飞更是小心翼翼地上门来当和事老,苦口婆心地劝林时远不要生贺凝的气。
  就连那个男生也拿着瓶酸奶过来赔礼道歉了,“不好意思啊时远,我占用了太长时间班长,我也没想那么多,我不是故意抢班长的。”
  林时远:“……”
  这口气,他忍下了。
  林时远看也没看酸奶,“拿走,我没生气。”
  这简直就是把生气两个字刻在脑门上了,男生诚惶诚恐,放下酸奶走了,还没走多远,林时远甚至听见他哭唧唧地对沈江海说:“我会不会被当成绿茶啊,呜呜呜,我不是绿茶,我真的就是话多,我不是故意缠着班长说个不停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