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兼职被学神发现后(59)

作者:日千引 时间:2021-12-20 10:15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校园 成长

  林时远没有立刻出去,他突然想使坏,站在墙后面,就等贺凝一会儿从这边走,他冷不丁出手,吓他一跳。
  半分钟后,贺凝的脚步声慢慢靠近,林时远悄悄往黑暗里站了站。
  他清晰看见贺凝从墙后面走出来,然后眼神开始变得无神,迟疑了一下,试探性地想握住扶手。
  林时远勾唇,无声无息地把手递了过去,贺凝的手落在了他手背上。
  贺凝吓了一跳,立刻松开手,“抱歉我不知道这里有人。”
  林时远可是会变声的,当即就换了个声音,很缥缈虚幻,“你竟然能摸到我……小同学……”
  贺凝往后退了一步。
  林时远靠近他,继续用缥缈阴森地声音道:“你能看见我吗……你能看见我吗……”
  贺凝的神色变回平静,就在林时远以为吓不到贺凝的时候,他被贺凝抓着,猛地拉到了他身前,他的腰还被贺凝扶着。
  “我操。”林时远的声音变回了自己的。
  贺凝笑了,“就知道是你。”
  林时远没好气地推开他,“你不是看不见吗?”
  贺凝指了指他的口袋,“玉米味,唐偕飞跟我说你们去吃宵夜了。”
  林时远又骂了一句,“叛徒。”
  他把玉米拿出来给贺凝,“给,吃吧。”
  贺凝一手拿着玉米,一手拉住林时远的衣袖,两人一边说话一边下楼。
  “你刚才吓到我了。”贺凝说。
  林时远可不接受这个碰瓷,“屁吧,你把我吓一跳还差不多。”
  贺凝很坚持,“你声音变了,我一开始真的没认出来。”
  林时远这才想起他网上还有很多马甲的事,这两个月都在学习,一点单子都没接,差点忘了。
  “捏着嗓子就能说出来了,你试试?”
  贺凝还真配合地试了一下,林时远笑了一路,贺凝问他笑什么,林时远道:“你学神形象碎一地。”
  “跟鸭子一样。”
  贺凝也笑了,开玩笑,“那也是很聪明的鸭子。”
  林时远笑够了,直起身,转头看了眼贺凝,脱口而出,“也是帅鸭子。”
  这句话不知道怎么又戳中两人的笑点了,一起笑的不停。
  笑到一半,贺凝怕林时远给他带的玉米凉了,不好吃,还拿出来吃,林时远一看笑的都呛住了。
  贺凝在他面前是真不保持形象了。
  贺凝吃完玉米,回宿舍先洗漱了一下,准备等十二点的时候去找林时远,谁知林时远给他发信息了,说唐偕飞睡了,让他过去。
  贺凝怎么会不知道真相,真相就是唐偕飞故意“早点睡”,好让他能提前过去。
  贺凝笑笑,打算新年的时候也给唐偕飞备一份礼物。
  在林时远的床上睡了两天,元旦假期到了,放一个晚上加一个白天,第二天下午就得回学校上晚自习。
  不过能放一天也是好的,高三生很容易满足。
  五点半,下课铃刚打,全体高三生就疯了,跑的比高一高二的还快,赶着回家。
  唐偕飞也很着急,跟林时远打了个招呼就一溜烟跑了,他得赶车。
  林时远跟贺凝就不赶了,他们一个离得近,一个有专车接。
  林时远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琢磨到底给贺凝送什么礼物,他从前两天开始就在想了,一直没想到。
  贺凝帮他收拾了几个作业本,道:“时远,我要后天才能回来。”
  林时远从思绪里抬起头,“嗯?”
  贺凝笑眯眯的,“后天就回来了,你是不是舍不得我啊?”
  林时远:“……啧,想多了。”
  拉上拉链,林时远背起包,也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别给我礼物,我已经收了手链了,元旦就别给了。”
  贺凝应了声,他跟上林时远,“怎么了?心情不好?”
  林时远快步下楼,“没有,我得去店里帮忙了,后天见。”
  他想到送什么了,贺凝不是要给他送织的吗?他也织,他还提前送出去。
  就是不爽他。
  贺凝眼看着林时远远走远快,叹了口气,又生气了。
  他也不想出门的,但是贺总让他们去B市,贺夫人上个星期就给他打电话了。
  贺凝知道这又是一次聚会,所有人都端着酒笑着,你来我往,觥筹交错,看似热闹,其实冷冰冰。
  公历的新年,他一直都这样过的,就连春节也是,新年是跟外人的聚会,春节,却是他们有血缘关系的明争暗抢。
  这样传统的节日,贺凝倒是希望能跟林时远一起过,但他不能。
  林时远是去店里了,但不是他家的店,而是卖毛线团的店,选了个乳白色的,一排五颜六色的毛线团中,他一眼选中了这个。
  感觉贺凝适合这个颜色。
  很干净。
  老板娘很热情,大概是很少有林时远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来买毛线团,“是给女朋友织的吗?现在的小男生可太行了啊,都会给自己女朋友织围巾了,我那时候哪有这种男生,真是早生了二十几年啊。”
  林时远尴尬,耳垂有点红,他怕说了不是,更难解释,就支吾着嗯了声,“我应该买几个啊。”
  老板娘直接拿了三个放到袋子里,笑呵呵的,“三个就行,女孩子三个就够啦。”
  林时远听出来了,默默又拿了一个放进袋子里,“我怕我织坏。”
  老板娘更加欣赏,“不怕不怕,三团够了,很简单的,你女朋友收到了肯定很高兴。”
  林时远听不下去了,红着耳朵扫码付钱,拿着东西飞快跑了。
  *
  作者有话要说:
  喵~
  鞠躬,爱大家。


第49章 【二更】
  老板娘还在后面追着喊, “诶!这孩子怎么这么害臊,跑什么,我给你个视频教程啊!”
  街上的人都看着从毛线团店出来的林时远, 林时远恨不得把脸捂住,大声, “不用了,谢谢姨!”
  他自己有手!他会搜!
  林时远拿着毛线团去店里,也没让林素秀发现,一边看店一边搜教程看, 看的时候还好,等他回到家,洗完澡关上房门拿出毛线开始试, 就发现什么也不会了。
  那个教程他都来回看了四遍了,愣是连开头的活结都不知道怎么打的, 林时远郁闷又烦躁, 他还以为他能赶在贺凝走之前织好送给他。
  林素秀在门外叫他, “时远,怎么还不睡啊?”
  林时远看看毛线, 咬了咬牙, “马上。”
  还是不求助林素秀了,免不了被盘问是一个, 还有就是, 林素秀很可能看不过他磨磨唧唧的动作, 直接上手给他织。
  那就不是林时远亲手织的了。
  林时远决定自己学吧。
  这一晚上, 他从十一点开始, 看着教程, 先是学怎么起针, 学了十几分钟,拆了五六次,终于起好针了,然后开始织,由于找的第一个教程,虽然博主写了超级简单,但事实是她教的有点复杂,正针倒针都有。林时远实在学不会,又找了一个,这次简单了。
  从头到尾只用正针就可以。
  林时远总算可以织了,织了一个小时,他发现起针太多了,他买的毛线粗,视频里的细,人家起针多,他起针多了就太宽,已经织了胳膊那么长,只能拆。
  林时远都不知道这晚他怎么过来的,织到最后肩膀和脊背都僵硬了,顶针的手指头很疼,他眼睛也睁不开了,但还在织。
  织的时候,他也在想,他到底图什么?
  房间很安静,林时远是个新手,他做不到边看电影边织着围巾,也没有放歌,他手上织围巾,脑子就是空白的,他有一整夜的时间,可以专心去想一个问题。
  抛开被身边同学朋友,被贺凝,甚至他自己洗脑的那层情绪,直面地去面对那个最核心的问题。
  但是林时远缺觉严重,脑子里只想着这件事,也没想明白,手机械地动着,天亮起来的时候,他还没织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