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兼职被学神发现后(82)

作者:日千引 时间:2021-12-20 10:15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校园 成长

  林素秀说:“好好准备你的高考,让我想想。”
  林时远仿佛如释重负般,放松了肩膀,笑了,“嗯。”
  *
  作者有话要说:
  其实都是对子孙的爱让老人家退让的。
  鞠躬,么么哒(づ ̄ 3 ̄)づ


第66章 晋江文学城独家发布
  接下来一直到高考的时间里, 林素秀都对林时远跟贺凝的关系只字不提,就像没发生过那件事,对贺凝的态度也松动了很多, 只是笑容里多少还是有些疏离。
  贺凝没什么想法,他已经知足了。
  “奶奶, 我让时远先回家了,您有什么想做的就叫我。”
  明天就是高考了,贺凝是眼看着林时远最后这半月怎么学习的,所以最后一天又哄又求的, 好歹是让他回家休息了,留下他陪护到晚上九点。
  林素秀精神状态还不错,她的是手术时间已经确定了, 就在高考结束,是林素秀这么要求的, 她不肯放在高考这天, 因为林时远肯定会分心。
  林素秀盘着腿在看电视, 闻言摆了摆手,“我能有什么要你帮忙的, 你也赶紧回去吧。”
  贺凝笑了笑, “我在这里就是休息,不用看书不用背单词, 挺放松的。”
  林素秀嘿了声, “我还赶不走你了是吧?”
  贺凝温笑, 就是不动。
  林素秀也没办法了, 这两个孩子一个比一个倔。
  看了会儿电视, 林素秀看到贺凝光站着, 想让他跑跑, 说道:“你给我倒杯水吧。”
  贺凝应了声就拿起林素秀的茶杯出去接水,殷勤的很。
  同病房的老奶奶看着忍不住笑了,“你别说,还挺听话。”
  这几天,病房里的老奶奶老爷爷,都知道林时远跟贺凝是怎么回事了,起初他们也不理解,但是也没有去看热闹,去问林素秀,他们本身都患了病,没那个心情,但随着两个孩子每天都来医院,有时候是两个一起来,有时是轮着来。
  病房里的老人家都觉出了趣。
  “像这么孝顺的,可不多啦。”
  林素秀哼哼的,没答话。
  对床那个相熟的老太太说:“其实说句实在的,咱都是半截身子入土的人了,也别管那么多了,儿孙自有儿孙福。”
  林素秀跟她熟,呛了她一句,“你还说,这要换成你孙子,你不得气的昏过去。”
  老太太笑个不停。
  林素秀在病房里等了会儿,结果还是没等到贺凝,不由奇怪,这是去哪儿了?她下了床,出去找人了。
  身手还挺利索,完全看不出是得了肺癌的人。
  却说贺凝这边,在出了病房后,排队接水,刚接了一瓶水,他转过身,突然看到一个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是贺夫人。
  贺凝很意外,但又很平静,他就这么静静看着贺夫人,等着对方先说话。
  贺夫人戴了个很大的墨镜,露出来的下半张脸格外冷淡,她依然优雅漂亮,但怨恨还是从她的嘴角泄露了出来。
  她踩着高跟鞋走到贺凝面前,狠狠给了贺凝一耳光。
  “这是我当年辛苦十月怀胎,现在你连趟家都不回打的。”贺夫人竭力忍着愤怒,只是呼吸还是乱了,她再次扬起手,又是一巴掌。
  “这是你不把我当个母亲,对我不闻不问打的。”
  “这是我后悔把你生下来打的!”
  一脸三个巴掌,贺凝的脸颊很快就红肿了。
  贺夫人怒意未消,举起手,“这是你宁愿守着一个陌生人,连个打个电话都不给我打,贺凝,你究竟是个什么人?”
  “我怎么会把你生的这么冷血?!”
  “你干什么!”林素秀转过弯就看见一个衣着光鲜的女人在打贺凝耳光,顿时倒吸了口气,气得喝了一声,飞快走过来,“你干什么?”
  贺凝终于说话了,只是这话也不是说给贺夫人听,而是对林素秀说,“奶奶,没事,这是给你接的水,你回病房喝吧,这里我来解决。”
  林素秀可不爱听这话,把贺凝拉到自己后面,“解决什么解决,这是大人的事!这人是谁?你妈?”
  贺凝嗯了声。
  林素秀看向贺夫人,不等贺夫人说话她就一连串地骂了起来,“就你这种女人也配当孩子妈?你把孩子当什么了?大庭广众的你就这么打孩子耳光,你读过书吗你,我没读过书的都知道不能打孩子,你算个什么?”
  “你的事小贺都跟我说了,你哪来的脸怪小贺,赶紧滚蛋,看见你这种跟男人跑的不要脸玩意儿就想抽你几个大嘴巴子,看你打扮的人模狗样的,芯子里都烂了!呸!”
  贺凝在后面怔怔地看着林素秀的背影,心里不知道什么心情,他有些想笑,又有些酸酸胀胀的难过。
  林时远以前跟他说林素秀护犊子,他还不信,现在总算亲眼看到了。
  林奶奶岂止是护犊子啊,她这是护的不得了,连贺夫人都骂。
  贺夫人优雅矜贵了半辈子,这回被这么指着鼻子骂,肯定要生气。
  贺凝垂下眼挑起了唇,唇角牵动脸颊的伤,他也不觉得疼。
  林素秀战斗力极强,还没骂完,“我刚才过来的时候就听见你说了那么一句冷血,你听听你说的什么话,有妈妈这么说自己儿子的?我看你才是冷血到家了,你心不光冷你还黑,你怎么当的妈,啊,你知道小贺明天高考吗?你张嘴闭嘴就是后悔生她,要我说,你能生下小贺,那还是你的福气!”
  “你自己人生不如意,别把错误都归到孩子身上,什么思想素质,这么大个人了,不嫌丢人。”
  贺夫人气的胸膛剧烈起伏,她一把摘下墨镜,“你知道什么?你跟贺凝有什么关系,你只是一个陌生人!你教孩子教得好?你教得好你孙子勾引我儿子?”
  林素秀身子挺的笔直,气场很强,“什么勾引,两个孩子两情相悦,你这当妈的就只会说勾引?你这思想还没我一个老太婆高!”
  贺夫人明显不敌林素秀,贺凝看林素秀骂够了,不想让她气坏了身体,扯了扯林素秀,扶着她的手,“奶奶,回去吧,我一会儿就回去看您。”
  林素秀气呼呼的,拍了拍贺凝的手,“你别怕,我不回去,我就在这里看着,我倒要看看她能拿你怎么样?”
  贺凝劝不走林素秀,算了,他回过身看向贺夫人,在跟林素秀说话时的温和全没了,他平静道:“我不知道你找到这里,是想发泄什么,但你刚才已经打过巴掌了,你可以走了。”
  贺夫人刚刚那一句话一个巴掌,句句都是怨恨,怨贺凝没有回去看她,怨他没有保护她,可这很奇怪,也很可笑。
  贺夫人从没正经照顾过贺凝,也从没表达过喜欢,所以她为什么在这时候,想起了贺凝,想让贺凝陪伴她?
  是因为她离婚了,情|夫也没了吗?所以这时候孤身一人,想起他了?
  可这依然很奇怪。
  只能说贺夫人的心理这么多年已经出了点问题了,于是贺凝最后说了一句,“我建议你去看一下心理医生。”
  贺夫人伸手想抓贺凝的脖子,林素秀眼疾手快地打开了她的手,“还敢动手?!”
  贺夫人不死心地瞪着贺凝,“你为什么这么冷血!我是你妈!”
  贺凝不太想跟她说话,扶着林素秀往回走,“是你冷血,母亲。”
  等回到病房林素秀还气的骂骂咧咧,并对贺凝那一句母亲非常不满意,“你看给你打的,都肿了,你还喊她妈!”
  贺凝笑道:“奶奶,别生气了,她不会来了。”
  林素秀喝了一大口水,“她再敢来我就打她!”
  贺凝一迭声应着,站在林素秀后面给她捏肩。
  林素秀皱眉,“你爸常年不在家,你妈又这个德行,你竟然没长歪,真是神奇。”
  贺凝笑的开心,“所以我是真的喜欢时远啊,奶奶。”
  他本该不会爱人,也不会被人爱,可他遇到了林时远。
  他这才避免走上了贺夫人的路。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