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兼职被学神发现后(32)

作者:日千引 时间:2021-12-20 10:15 标签:甜文 天作之合 校园 成长

  程彪:“……”
  老余十分吃惊,“手机怎么也被踩碎了啊?”
  林时远:“他们五个人,一起上。”
  四个杂毛也张嘴无言了,在心里骂操。
  李主任看他们几个的毛就烦,哪怕不是他们的主任都威严十足地赶他们去洗头,“洗干净,不洗干净我就给你们剪了。”
  黄毛不太服,“你又不是我们老师,凭什么管我们?”
  李主任刚端起来的茶杯再次磕了下去,“你再说一次?”
  另外两个男生拉住了他,示意他别说了,他们几个全乖乖出去洗头了。
  贺凝跟林时远他们一起出的,杂毛们想来个狠狠的对视,但没想到贺凝跟林时远都没看他们,演戏演全套的一瘸一拐走了。
  杂毛:“操!”
  贺凝扶着林时远的手,两人一直走出办公楼,在学校最大的喷水池边才慢慢停下,不知道谁先开了头,接着就控制不了,两个人跟傻子一样笑了起来。
  这个傻子指的是林时远,他脸受伤了,笑着特别疼,但又忍不住,就龇牙咧嘴地笑,笑两声停一会儿,“疼死了,妈的。”
  贺凝就止了笑,不让他再拉到伤口了,“手机估计能赔回来,医药费也能,下次遇见他们就跑,不能打架了,知道吗?”
  林时远缓慢地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胳膊和肩膀,应了声,眼里还是笑意,他从进办公室进开始憋了,不对,是贺凝过去的时候就憋了。
  很神奇。
  林时远以往都是被贺凝绿茶,这是第一次,他看贺凝“绿茶”别人,而且真的,爽死了。
  林时远感受到贺凝茶言茶语的妙处了。
  贺凝似乎知道他在笑什么,笑着推了下眼镜,他眼镜又碎了,跑过去踢程彪的时候眼镜掉地上了,就这么脆弱地碎了,“如果是我打架,会更好处理,我比较,”贺凝跟林时远四目相对,贺凝勾了勾唇,“会卖惨。”
  林时远咬着唇一通乐,边乐边疼,眼角都有泪珠了。
  “是,我发现了,你很会说,谢谢啊。”林时远不敢再笑,他在医院的时候去厕所看了眼镜子,伤口面积真的有点大,一整个颧骨都伤了,这要是不好好养着,到时候留疤,他就破相了。
  “今天,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我就挨狠打了。”
  两人昨天晚上的小小不愉快在今天这件事后都消失了,应该说是单方面的,单方面的闹不愉快,贺凝来救了他后,林时远又单方面的不计较了。
  贺凝笑的很温煦,林时远发现他打架的时候,跟平时,真的是两个人,但又莫名融合,没有违和感,可能是他从很早前就知道贺凝不是个柔弱的人。
  “你上次也帮了我,我也要谢谢你的。”
  两人都没有动,站在阳光下,林时远疑惑,“我什么上次帮过你?”
  贺凝:“肖杰那事,是你跟我一起把他带去办公室的,没有你,我一个人做不了。”
  贺学神这上一次找的,林时远自己都觉得牵强。
  不过贺学神既然给面子,林时远就接着了,他摸了摸脖颈,因为接下来要说的话而不太自然,眼神飘忽,故作随意地摆了下手,迈开步子往前走,“谢什么,有什么可谢的,都是朋友。”
  林时远都走出了五步,贺凝还没回过神,他看着林时远瘦削的背影,还有那头打了架而变得凌乱的头发,笑了起来。
  万万没想到,林时远会在这时候认可他。
  有种,小猫一样,带着别扭的亲近,别扭是真的,亲近也是真的。
  有些人性情如此,讨厌就是讨厌,一句话都不愿意说,但要是喜欢了,就也再装不了讨厌,会立刻软下刺,露出里面软软的肚皮。
  贺凝知道林时远脸皮薄,所以哪怕很高兴,也没有多在这个话题上逗留,他跟上去,想要揭过这个话题,好让林时远别那么尴尬,但林时远却没有,他问了贺凝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一出来,贺凝就全都懂了。
  “你体质不差,会打架,所以为什么总是请那么多病假?”
  贺凝一愣,全明白了,可他没有生气,相反笑意更深,“我有先天心脏病,中考后才做的手术,高一请的假是比较多,高二就少了。”
  林时远停下脚步,低头很小声地骂了句脏话,还真他妈有隐情,这就尴尬了。
  “时远,没事的,真的。”贺凝等林时远抬起头看他,才笑着说:“你现在才问我这个问题,只说明一件事,你在仍然误会着我的情况下,还是认可了我,给我冠上了你朋友的称呼,这让我很开心,时远。”
  林时远耳朵很红,他害臊,误会了人家这么久,说清楚了,人家不但不责怪,还说很开心,该怎么说,这就是学神的脑回路吗?
  林时远摸了摸鼻子,不好意思跟贺凝对视,“哦,那我再说一个让你更开心的。”
  “我高一的时候偶然看到你在健身房撸|铁,那时候就觉得你是装的,挺反感的,你也知道,我讨厌了你很久。”
  贺凝点了点头,神情没有一丝被冒犯。
  林时远说到一半,脖子也红了,觉得没必要说了,太尴尬了,但贺凝一直等着,林时远咬了咬牙,心里也不太想被贺凝比下去,他道:“我一直都知道你人前人后两个样,但别人都不知道。”
  贺凝轻声,诱导般,“为什么不告诉别人?让别人都来讨厌我呢?”
  林时远很快地说完了最后一句,“讨厌你是我一个人的事,我不干那种拉帮结派,集体针对讨厌一个人的事。”
  他说这件事没什么目的,他就是看贺凝得知他误会了他两年,不生气,还从另一个角度,说他很开心,很有风度的样子。
  林时远脑子一热,不服气,就说了出来。
  但是两者一对比,高下立现,他这个底线,跟贺凝的气度一比,什么也不是。
  贺凝却不这么想,他笑着看林时远,烂了的眼镜戴在脸上都没影响他的气质,“谢谢你告诉我,你果然很好,时远,我从第一次了解你之后,就很想跟你做朋友,现在我们终于是了?”
  林时远支着还没褪下红的耳朵,他没贺凝脸皮厚,想跑,但是现下两人气氛这么好,误会也都说开了,跑了不合适。
  而且林时远也不是会跑的那种人。
  他面上镇定,也是真心的,冲贺凝伸出了手,“嗯,握手言和。”
  贺凝温笑,也伸出手。
  他们的手握在一起,贺凝的尾指轻轻扫过了林时远尾指上的小痣,一触及分。
  *
  作者有话要说:
  好!!!粗!!!长!!!
  爱你们!!!感谢支持正版!挨个抱着么么么么么么哒!!
  入v第一章 再次求一下接档文的收藏哈:
  文名《魂穿对死对头的猫身上后》
  
第28章 挖墙脚
  林时远快走到宿舍楼才缓过尴尬劲儿, 也反应过来了,他怎么还是被贺凝带偏了?!竟然还说出了什么握手言和的酸话。
  林时远甩了甩手,轻轻咬着舌尖, 像一个要啧不啧的小动作,刚才的对话要让随便一个认识的人听见了, 都要笑话他一个月以上。
  不太爽。
  贺凝怎么回事?是会下|蛊吗?不经意就被他牵着走了。
  “你从小到大都这么说话?”
  贺凝再次秒懂了林时远的意思,尾音上扬嗯了声,笑道:“是,我家里这么培养我的, 久而久之我自己也习惯了,你不喜欢吗?”
  林时远又说不出话了,他总不能跟自己的新朋友说, 是的,没错, 我不喜欢你的说话方式, 那管的也太宽了。
  而且也不能说是不喜欢, 跟贺凝一样,贺凝习惯了这么说, 林时远则不习惯。
  贺凝的这种说话方式和态度, 总会……林时远皱了皱眉,以往他就一直有这种感觉, 但没今天的强烈, 他总算在有限的表达能力里抽丝剥茧地挑了一条出来。
  贺凝这个说话方式, 总会轻易的让人也表露出真心。
  他像是以真心换真心, 十分真挚, 没有这个年纪男生所谓的矜持, 林时远不习惯的点也在这里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