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28)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晏弘抬起头朝他脸上看去,一眼就瞧见了他不知何时红起的耳垂,唇角立时扬了起来,噙着笑意接过清茗递来的布条,格外细致地将孟冬的手臂包裹起来,还打了一个十分精细的结,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满意道:“本王明日亲自替你换药。”
  孟冬终于收回了自己的手臂,忍不住低头看了一眼,发现晏弘的伤口确实包扎的不错,若是换做那个清心道士前来,说不定也未必会有这种效果。他用另一只手的指尖在布条上轻轻摩挲了两下,轻声道:“倒是没想到王爷还会做这种事。”
  晏弘已经转身去净手,声音远远地传了过来:“本王的父王毕竟是行伍出身,每次从疆场之上下来,身上总会带着大大小小的创口,但身为一军之帅,他又不想为了这点小伤小题大做,扰乱军心。大多是回到府里自己处理,他老人家最是疼媳妇,怕那些可怖的创口吓到娘亲,便跑到我房里让我替他换药包扎,久而久之,本王也算是熟能生巧了。”
  说到这,他的动作顿了顿,不知道回想起什么,突然笑了起来:“现在回想起来,父王他老人家还真是不怎么靠谱,只想着会吓到娘亲,也不想想自己娶的媳妇是什么出身,怎么可能被那点创口吓到,倒是可怜了我小小年纪每日过的都是什么日子。”
  孟冬下意识地抬起头朝着站在水盆前的晏弘看了一眼,从他站的位置刚好能看见晏弘的侧脸,晏弘唇畔是浅浅的笑意,虽然并不深,却带着孟冬从未在他身上见过的温情。
  孟冬忍不住想,即使是晏弘这样放浪形骸之人,也会因为别人在心底保留一处柔软的地方。可是自己却没有,自己早就心如铁石,这世上也再没有谁值得他袒露一丝一毫的温柔。
  晏弘洗过手,朝着孟冬脸上看了一眼,见他不知道在想什么,朝着清茗挥了挥手:“先下去吧,待会清心来了再来通传。”
  清茗应声,带着几个小厮退了下去,顺便体贴地关上了房门。
  晏弘身边的人素来既有眼色又手脚麻利,就在晏弘替孟冬包扎伤口的功夫,已经将房间仔细地收拾了一遍,不管是床榻上的被褥,还是滴落在地上的血迹都被清理的干干净净,就仿佛方才什么都没发生一般。
  当然,也总还会留下那么一丁点的痕迹,比如说孟冬身上那件狼狈不堪的中衣。
  孟冬低下头捏起自己的衣襟仔细瞧了瞧,而后发出一声轻叹:“倒是可惜了这件上好的衣服。”
  晏弘已经坐回了软塌边,正端起清茗刚刚奉上的茶慢吞吞地喝了一口:“不过是一件中衣而已,你若喜欢这料子,明日我让清茗再送几件过来。”
  孟冬回过头看了看他,面上是笑着的,却摇了摇头:“王爷的衣服我可不敢总穿,这才穿了几日,就要拿这么长一道口子来还。若是再穿几次,我这条小命怕是要不保。”
  “原来你也会怕死?”晏弘挑眉,“如果说这一刀你也没料到,那之后为何非要挡在本王身前,依着那刺客的身手,你这小身板或许扛不过一招。”
  “我自然是怕死的,但就算方才我由着他杀了王爷您,也未必能被留下活口,所以也只能硬撑着那一口气,就算死了,好歹也没那么难看。”
  孟冬背对着晏弘站在床榻前,那上面放着一件干净的中衣,应该也是方才的小厮准备好的,孟冬一边说着话,一面解自己的衣带,“胆色什么我自然是赶不上王爷,明知刺客就在身后,依然在床榻上躺的安稳,那么近的距离,刀刃上的寒光映在王爷脸上,您还能不动如山,这种胆识我此生都赶不上。”
  “说不定是因为本王已经被那刺客吓傻了呢?”
  晏弘又喝了一口茶,笑吟吟地朝着孟冬望去,却发现对方不知何时已经褪去了那件沾染了血污又被撕开衣袖的中衣,正试图把一件新的中衣穿到身上,但因为顾及受伤的手臂,他的动作格外的小心,大半天的功夫连条衣袖都没套上,大半个脊背展现在晏弘眼前,颇为耀眼。
  那一日在荷花池边,晏弘见过孟冬的小腿,已经知道了这人是如何的白皙,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就被那一大片脊背所吸引,尤其是随着他的动作而突起的琵琶骨,让晏弘忍不住在心底感叹,这人浑身上下是不是随意哪个地方都如此的,诱人?
  孟冬等了半天也没等到晏弘的下文,加上费了不少力气也没能将中衣穿好,不由有些烦躁,转过头却发现晏弘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不由皱眉道:“王爷光在那里坐着多么无趣,不如过来帮我一下,也省的我碰裂了伤口还要劳烦王爷您再上一次药。”
  美人主动邀请,晏弘自然不会拒绝。
  他缓缓起身,走到孟冬身边,先是用手掌虚虚地遮住孟冬的伤口,而后才护着那只手臂小心翼翼地伸进了衣袖之中,而后将另一只衣袖也穿好,拉好了衣襟,顺便系好了衣带。
  孟冬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由着晏弘为自己穿好了中衣,二人都没有发出一点声音,默契地就好像已经同床共枕很多年,但其实……孟冬在心底轻笑一声,自己这个男宠也只有方才刺客来的时候,才跟眼前这位王爷躺到了同一张床榻上。
  孟冬垂下眼帘,漫不经心扫了一下自己身上的中衣:“劳烦王爷了。”
  “等一下。”晏弘却突然伸出手,抓住了孟冬那只受伤的手腕,将宽大的衣袖一点一点地挽上去,露出包扎好的伤口,“天气炎热,总不能总捂着。”
  孟冬神色颇为复杂,经过这一夜,他觉得自己更加看不懂眼前的这个人了。他大多的时候离经叛道,荒唐放纵,偶尔的时候却又能暴露出冷静自制,细心谨慎的一面,让孟冬无法去分辨究竟哪一面才是这人最真实的面目?
  孟冬盯着晏弘看了一会,突然道:“王爷方才的表现可不像是被吓傻的样子,倒像是一切都在您的预料之中,万无一失。”
  “嗯?”晏弘愣了一下才明白孟冬这是接着自己方才的话在说,他轻笑一声,伸出一根手指在孟冬的创口上点了点,“谁说万无一失,本王这次损失大着呢。”
  孟冬没有理晏弘的调笑,一双眼紧紧锁在他脸上,半晌,自嘲的笑了一下:“我还以为,就算我只是个男宠,毕竟为了王爷才受伤,王爷您总会对刚才的事给我做出个解释,现在看来是我想多了,我这种身份低微的人,怎么配得王爷的解释?”
  说完,一甩衣袖,转身在床榻边坐了下来:“折腾了这么大半天,王爷应该也累了,还是早些歇息吧。我手臂有伤就不伺候王爷梳洗了。”
  孟冬这样的举动其实就是在任性赌气了,若是换了旁人,是不可能放纵他如此的,但偏偏,晏弘是个从不能以常理来推断的人。
  他走到孟冬面前,一手挑起他下颌,迫使他抬起头来与自己对视,温声道:“你最近的脾气倒是不小,本王也没说不能解释,只是觉得这其实并不算什么要紧的事情。纵观这天下,不管是楚国还是北梁,不知有多少人都在盯着江陵城,而作为江陵城之主,本王自然是他们关注的对象?只不过他们的目的不怎么一样罢了,但不管是出于哪种目的,却没有人想要我的命。毕竟,我从来不问军事,也懒得管城中乱七八糟的政务。江陵就算没有我,也不会就成为一盘散沙,甚至会因为我死了而被激发斗志,与罪魁祸首拼死一战。”
  说到这儿,晏弘发出一声轻笑:“我父王那个人没有什么别的本事,这一辈子全部的精力都用在了行军打仗之上,因此收获了几个得力的兄弟,还有数万忠心耿耿英勇善战的将士,我想不管是谁,都不想只因为夺走我这个废物的小命,就与江陵城成为宿敌吧?况且,我这样的人活着,说不定比死了的用处还要大。”
  晏弘放开手,站直了身体,走到窗边,夜风吹到他脸上,也吹散了他的声音:“像今晚这样的事儿本王这些年已经司空见惯了,让他们看点能够安心的东西,本王就能消停很长一段时间,又何乐而不为呢。”
  孟冬的眉头蹙起,他盯着晏弘的背影,问道:“难道王爷您就不怕,哪一日来的人是真正的刺客?”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