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孟冬(5)

作者:贺端阳 时间:2022-01-24 10:25 标签:情有独钟 宫廷侯爵 朝堂之上

  那老夫人沉默了一会,淡淡回道:“知道了。只是在那郡王府中,你也要保持清醒,切勿被锦衣玉食迷了眼,忘记自己该做的事情。”
  孟冬自嘲一般扬了扬唇:“儿子怎敢忘记。”
  那老夫人问到了自己想知道的东西,不愿再多说一个字,只道:“既然如此,那回去准备吧。”
  孟冬轻轻笑了笑:“好。”
  孟冬出了小楼,没有再去淋雨,一路沿着回廊朝自己的住处走去,途径荷花池的时候,他还顿住了脚步,抬眼看了看不远处的那个阁楼。
  阁楼中的二人还在畅饮,把酒言欢,肆意洒脱。
  孟冬看着窗口笑了一下,转身进了不远处的一座院子。
  而阁楼中的二人谁也没有察觉他这短暂的停留。
  晏弘爱饮酒却从不酗酒,当然,有徐幄丹在的时候要另论。
  他二人自幼一起长大,又有着父辈过命的交情在,哪怕这许多年来难得一见,依旧能相谈甚欢,加上外面的天气实在不好,也没有什么别的消遣,二人就真的在那阁楼里饮了整日的酒。
  徐幄丹在都城多年一直醉心于享乐,他与无数的人饮过酒,最终还是在晏弘这里落了下风,当晏弘最后一次朝他杯中倒酒的时候,他抬手举了举自己的杯子,跟着就扑倒在桌上。
  晏弘的意识也有些许的恍惚,他举着酒壶愣了愣,看了看被扔到地上的酒盏,又看了看已经完全昏睡过去的徐幄丹,一仰头,将酒壶中余下的酒一口气喝干,而后才摇摇晃晃起身,拉开紧闭的房门,朝着正候在回廊里的小厮吩咐道:“去找两个稳靠的人过来,送徐公子回府。”
  那小厮立刻应下,刚要走,又看了看整个人倚在门框上的晏弘:“那您……”
  “我府里的人就在你们前厅,吩咐人去叫过来,他自然知道该怎么做。”晏弘掀了掀眼皮,语气颇为不耐。
  那小厮也不敢再多言,只朝着晏弘施了一礼,便匆匆退了下去。
  晏弘掀了掀眼皮,又走回桌前,抬手拍了拍正睡的香甜的徐幄丹的脸,见对方毫无反应,自觉无趣,又坐回椅上打起了瞌睡。
  清茗匆匆赶到阁楼的时候,徐幄丹已经被人送走,只剩下晏弘一个人靠在椅背上,双眼微闭,不知是睡是醒。
  清茗放轻脚步走到他面前,正犹豫要不要将他叫醒,晏弘已经睁开了眼,一双眼微微发红,残存着分明的睡意,在见到清茗之后点了点头:“车马备好了吗?”
  “回王爷,已经候在馆外了。”
  晏弘打了个呵欠,示意清茗扶自己起身:“那回府吧。”
  大半天的时间过去,外面的雨没有丝毫停歇的迹象,雨势倒是比先前小了许多,幸好栖梧棺在修建之时便有了先见之明,从后院一路到前院都有游廊可走,这种天气也不至于淋雨。
  晏弘大半个身体都挂在清茗身上,闭着眼睛,似乎是在睡梦之中。清茗刻意放轻了动作,唯恐惊扰了自家王爷,却没成想走了没几步,肩上的人突然睁开了眼,盯着游廊外的雨水看了一会,缓缓道:“让人去给我查查那个叫孟冬的底细,要是没什么问题,明天让人接到府里。”
  “孟冬?”清茗略为诧异,重复道。
  晏弘点头:“好像是叫这么个名字,你去查查。”话落,他将头又靠回清茗肩上,重新合上了眼睛。
  晏弘此人怪癖极多,久跟在他身边的人都清楚的很,清茗更是了解,见他无意多言,也不再多问,只扶着他一路上了马车,回到郡王府。
  暴雨持续了一天一夜,终于在天色破晓时止住,朝阳从云彩的缝隙里探出头来,逐渐驱散空气中的水汽。
  晏弘昏睡了整夜无人敢扰,最终因为口渴才悠悠醒转,眼还没完全睁开,就吩咐道:“清茗,倒杯水来。”
  清茗立刻端着早已备好的茶盏上前,伺候晏弘喝了大半杯,才看见自家王爷总算慢慢睁开眼,睡眼朦胧地朝着窗口看了一眼:“天晴了?”
  “是,王爷。”清茗收了茶盏,看着晏弘又倒回枕上,忍不住开口,“王爷,您让小人查的那个孟冬,已经查清楚了。”
  “嗯?”晏弘掀了掀眼皮,用薄被遮住自己的眼,困倦道,“没什么问题就接来吧。”
  清茗略微沉默,半晌才道:“其实,有些问题。”
  “怎么?”晏弘扯下被子,朝他看了一眼,“他不是栖梧馆的人,还是底子不干净?”
  “那倒不是,他确确实实是栖梧馆的人,”清茗道,“您应该听说过,这栖梧馆的东家是一位姓苏的夫人,而那位孟冬公子,正好是那苏夫人的独子,所以确切来说,他不仅仅是栖梧棺的人,更是栖梧棺的少东家。”
  晏弘皱起眉,脑海中浮现出孟冬那张让人难以忘怀的脸,有些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那个孟冬确实是很对他的胃口,若是只是普通的小倌,赎了身接到身边玩几天倒也无妨,但若是人家的公子……就算栖梧馆不是什么上的了台面的地方,但随随便便把人家的独子接回家养着玩,人家也未必愿意。
  “王爷,这人还接吗?”清茗小声问道。
  “算了,太麻烦了。”晏弘用被子重新遮住自己的脸,声音闷闷地传了出来,“先不接了,其他的事情,等我睡醒了再说。”
  清茗知道此刻在自家王爷眼里,睡觉为大,朝他一躬身,退了下去。
  这边晏弘睡得香甜,那边栖梧馆里,孟冬已经早早地醒了过来。
  这对他来说其实是一件很稀奇的事情,毕竟自幼在这栖梧馆里长大,早就习惯了这馆里黑白颠倒晨昏不分的生活,每日花天酒地、纸醉金迷,沉醉其中就好像可以忘却这人世间诸多的苦楚。
  孟冬的住处正对荷花池,也离昨日晏弘他们那个阁楼近的很,因此当他推开院门,便看见了雨后初绽的满池荷花,在翠绿的荷叶的掩映下,愈发的灿烂。
  孟冬自小在这馆里长大,对这里的一切都熟悉的很,最爱的地方便是这个荷花池。
  栖梧棺初建的时候,是没有这个荷花池的,但是在孟冬的记忆深处,却始终有那么一个,他在那里嬉笑玩闹,度过所有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时光。所以等孟冬渐渐长大,开始能做主很多事情,便让人在栖梧棺里也修了这么个池子,现今成了整个栖梧馆里最雅致的地方。
  孟冬在荷花池边蹲了下来,从他的角度能清楚的看清花瓣与荷叶上挂着的水滴,等太阳越升越高,这些水滴也会慢慢地消散。
  其实天底下的荷花池大概都差不多,尤其眼前这个几乎完全按照孟冬意愿修建的,更是与他记忆里那个没有什么区别,但是他再蹲在这里时,却再没有当日的心情。
  有些东西哪怕是一模一样的,也再不是当初那个了。
  “公子,”小厮的说话声将孟冬从思绪之中唤醒,他应了一声,却没抬头,兀自伸手去摸荷叶上的水滴。
  “夫人吩咐人送了新做的衣袍过来,让您待会出门的时候换上。”
  孟冬的手顿了下,不小心碰到了粉嫩的花瓣,他索性伸手将那朵荷花直接扯了下来,而后回过头看了一眼身后一脸恭谨的小厮,眉眼倒是向上扬了扬,带着点意味不明的笑,轻哼了一声:“劳娘亲费心了。”
  小厮垂着头不敢应声,他跟在孟冬身边的时间也不算短,却一直摸不透这位的脾气秉性,更搞不清楚他们母子二人之间的关系,只好学会谨言慎行,知道在这种时候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该应声的。
  孟冬回过身看了他一眼,站起身来,将手里的那一大朵荷花随手塞进他手里:“回去伺候我更衣吧,王府的人,也差不多该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小天使们给我投出了霸王票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哥斯拉萝卜蹲 1枚
  感谢小天使们给我灌溉了营养液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哥斯拉萝卜蹲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_^
 

上一篇:以涩侍君

下一篇:傻王的媳妇是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